在廣東眾多的美食當中,叉燒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2023-06-04 03:10:05 字數 2601 閱讀 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熟食肉的名稱。叉燒屬於是粵菜系中的一道傳統名菜,也就是廣東燒味,它的顏色呈紅色,主要的原材料是採用豬瘦肉來進行製作,吃起來的口感略微有些甜。叉燒又可以製作成叉燒飯、叉燒酥、叉燒包、家常叉燒、廣式蜜汁叉燒、脆皮叉燒、叉燒雞腿等。

2樓:兔子舞

叉燒是由豬肉做成的一種食物,這種食物的口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口味也非常的獨特,製作方式也非常的獨特,也受到了很多民眾的喜愛。

3樓:草莓甜甜圈

其實叉燒對於我來說就是燒麥,包子,就是皮薄一點。

叉燒是什麼?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叉燒是廣東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粵菜系,該菜品是廣東燒味的一種,多呈紅色,由豬瘦肉做成,略甜。

叉燒是廣東燒味的一種,將豬肉以叉子放在火上燒熟而成,故名。燒烤叉燒時會在表面塗上紅色的叉燒醬,故此叉燒是紅色的。「叉燒」是從「插燒」發展而來的。

br>插燒是將豬的裡脊肉加插在烤全豬腹內,經燒烤而成。因為,一隻烤全豬最鮮美處是裡脊肉。但一隻豬,只有兩條裡脊,難於滿足食家需要。

廣東人特別愛吃,他們那邊的叉燒是怎麼做的?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原料修整取豬腿肉去皮去骨,切成長40釐米、寬4釐米、厚釐米、重約350克的條形肉,切好後用清水清洗,瀝乾水分。醃製配料為50千克瘦豬肉,加入白糖 3.

25千克,特級生抽2千克,精鹽1千克,50度白酒1千克,麥芽糖千克,玉米油千克。

先將肉條屯醬油、白糖、精鹽等混合,浸漬1小時左右,每隔20分鐘翻拌一次,使肉 均勻吸收調料,然後加入酒和玉米油,再充分混合,然後用鋼扦穿入內坯中部,減少因燒製中肉條變形。燒烤一般採用木質材料燒烤,將已穿好的肉條,放入爐中,烤15分鐘之後,轉協排環,使肉的另一面繼續燒烤,再燒烤30分鐘左右,即可出爐。上麥芽糖叉燒出爐後,冷卻,將叉燒浸在麥芽糖水溶液中,取出後再放入烤爐中烤3分鐘左右。

6樓:圖喔喔喔

先把豬肉切成一塊塊然後放材料下去煮熟,後面就放在烤爐裡面烤,幹了之後就很好吃。

7樓:蘇默

材料:五花肉500克、薑片、蒜末、白芝麻調味:叉燒醬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蜂蜜1勺、料酒1勺、鹽少許。

做法:1五花肉清洗乾淨晾乾,加入叉燒醬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蜂蜜1勺、料酒1勺、鹽少許、薑片、蒜末醃製半小時(中途翻一下更加入味)

2電飯煲刷上適量油,鋪上一點薑片,把五花肉加入,按正常煮飯鍵,煮25分鐘左右,再按一次煮飯鍵繼續煮10分鐘。

3中途開啟翻一下面,這樣子可以均勻上色哦!

4出鍋後切片,然後把電飯煲剩餘的叉燒醬汁淋上去。

廣東的叉燒是什麼?它好吃嗎?新手小白在家該如何自制?

8樓:創作者

這個指的是一種肉,這種肉肥瘦相間,味道非常的不錯,選擇合適的材料,然後將其洗乾淨,將其放入鍋中加入生薑蔥,加入大蒜,加入料酒進行揉搓,然後進行醃製,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鹽,白糖,叉燒醬,再進行醃製,在鍋中加入水小火慢煮。

9樓:吳鑫學姐

這是一種烤肉。非常的好吃,而且肉質非常的嫩。製作的方式就是先在肉上面刷上一層醬料,然後放在火上進行燒烤就可以。

10樓:小白家美食

廣東叉燒是廣東非常知名的一種特色美食,是利用豬五花肉製作而成的,在家裡製作需要經過多道工序,還需要烘烤。

叉燒包是廣東人愛吃的點心,它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1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將麵粉放臺板上,放下發粉和少量清水,將麵粉揉搓,搓至麵粉柔軟適中時,隨用一條半溼的毛巾蓋著,讓它自行發酵約。

四、五小時。待麵粉發酵至一定程度時,即將沙糖、鹼水、豬油一同倒入,並再搓勻候用。肥、瘦叉燒切成小片,用幹蔥頭起鍋爆炒,然後加調味料會煮成叉燒包餡料。

接著,將搓好的發麵粉分成每個約兩半重之粉團,放在掌心搓圓,並在中間捏成凹形,放入適量餡料,然後將開口處摺疊捏合,務使餡料不致散出,包底用白紙墊著,放入蒸籠內,隔沸水用猛火蒸約30分鐘左右即可。怕吃多長肉就搭配曲纖食品,味道美味可口,百吃不厭。

12樓:職場百事露露

叉燒包就是把很多的肉放進去,這樣蒸出來的,這樣子做出來的叉燒包特別的好吃,口感特別的軟。

廣東人愛吃叉燒,其製作非常複雜,對此你瞭解多少?

13樓:創作者

沒有了解過多少內容,知道廣州人的生活方式,廣州人早上愛吃叉燒,沒有了解過叉燒的製作方法。

14樓:愛心的學姐

對此我瞭解的不是特別的多,但是我知道的就是對於溫度要求是特別嚴格的,必須要達到這個溫度之後才能夠做出來。

15樓:聽南風

叉燒最難的步驟應該是調餡,因為調餡的口味直接影響整個叉燒的味道。

16樓:劉心安兒

瞭解還是比較多的,首先就是要準備新鮮的五花肉,然後要將五花肉切成薄片,之後加上這個調料進行醃製,然後把醃好的肉放到烤箱當中,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之後也需要淋上一些糖水。

你覺得成都市在我國眾多城市當中的地位是什麼呢

四川,我國如今備受期望的西部經濟發展高地以及西部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有著相當之大的發展潛力。但要說在四川省最具有發展潛力 後勁最足的城市,那還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成都市。對於四川的這一省會城市,你對它有多少了解呢?你覺得成都市在我國眾多城市當中的地位是什麼呢?至少現在不難看出,成都是我國潛力最大的省會,...

全世界美食品種最多的到底是哪個國家

在吃貨的眼中,關注某個國家的時候,重點往往並不是那個國家是否有最獨特的美景,也不是那個國家的歷史底蘊是否濃厚,而是那個國家的美食是不是足夠吸引人!如果要問全世界哪個國家的美食品種最多,我想咱們中國必定是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的,這應該是被公認的事實了。我覺得是中國,因為中國人口比較多,而且人民對美食從...

廣東話裡的肉緊到底是是什麼意思,粵語中著緊是什麼意思

感覺這個東西好難言傳.有緊張在意的意思,但也不全是這樣.好像也有乾焦急的意思吧.想不到普通話有哪一個詞可以表達出來 執著和緊張一個人或物 是發至內心的 完全是緊張的意思,我是廣州人,你說我知道不?粵語中 著緊 是什麼意思 著緊,粵語發音為 zoek gan 意思是加緊 在乎 著急的意思。相關用法 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