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的「龜城」是怎樣的?它有著怎樣的歷史文化

2023-06-04 14:00:08 字數 1506 閱讀 6750

1樓:匿名使用者

龜城從空中看是像一個烏龜一樣,周圍有四個甕城,就像烏龜的四個爪子,城門就像烏龜的頭一樣,龜城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了,龜城是明朝時期為了抵禦北方遊民的入侵修建的,在當時是一座重要的軍事據點。

2樓:網友

甘肅「龜城」在景泰西南27公里處,它的城堡形似金龜,所以被稱為永泰龜城。甘肅龜城歷經四百多年,嶽鎮邦、嶽升龍、嶽鍾琪祖孫三代對甘肅「龜城"有著極大的影響,使它聲名遠播。

3樓:陌禾

甘肅的規程修建於明朝,長1700米。城高12米。全城呈橢圓形,外圍有六米的護城河。防禦系統比較好。外觀比較像金龜。是明王朝為了抵禦遊牧民族和北方勢力的侵襲。

4樓:教書育人蘇玉

可以當作一個文化名城來看待,主要的歷史文化有兩點,一是代表了當時的文化水平和生產力的發展水平,二是對西北地區的建築文化有一定的影響。

甘肅400年的古城,曾有上千人居住,為何叫龜城?

5樓:創作者

這座城叫做永泰古城,因為從高處俯瞰的時候整座古城的形狀酷似烏龜,而且古城城北處五座烽火臺排列是龜尾的形狀,在龜尾旁建有一個蓄水池叫雲積海,有了水池,就讓古城更像一個龜城。

6樓:你好看看內臟

這座城池是為了防禦北方少數民族侵略建造的防禦類城池,再加上整個城池像一隻烏龜所以叫做龜城。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這座城的防禦能力就跟烏龜的外殼一樣,都是非常的堅硬。

龜城指的是

8樓:026山賊

甘肅省景泰縣,永泰龜城。

甘肅一座荒涼的古城,曾有一千多居民,為何被稱為龜城?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甘肅那一種荒涼的古城,稱之為龜城,也是因為它本身古城的形狀,猶如一個烏龜,所以才稱之為龜城也是有原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上的龜茲古城。它是通往西域的必經之路,而且是古代商貿的集散地。當地的藝術在當時特別的發達,就連我們現在的嗩吶都屬於當時龜茲傳過來的樂器。

唐朝人喜歡的胡旋舞就是龜茲人常跳的舞蹈。

11樓:愛喝_柚子茶

因為這座古城從高處看,它的外貌形態特別像一隻烏龜,城平面是橢圓形,城門向南開,城北的五座峰火臺遠遠看去象烏龜的尾巴。所以人們稱這座古城為「龜城」。

12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稱它為龜城,是因為從上方俯瞰城市的外形建築,像一隻烏龜,再加上烏龜離不開水,城池旁邊的護城河,所以這個名字就流傳了下來。

龜城的文化旅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永安寺。

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圓覺寺磚塔、孔廟、城隍廟、慄公墓、明清大院。

火成岩是怎樣形成的,火成岩是怎樣形成的,它有那些主要的礦物

火成岩或稱岩漿岩,是指岩漿冷卻後,成形的一種岩石。高溫之岩漿在從液態冷卻中結晶成多種礦物,礦物再緊密結合成火成岩。我國現在已經發現700多種岩漿岩,大部分是在地殼裡面的岩石。常見的岩漿岩有花崗岩 安山岩及玄武岩等。一般來說,岩漿岩易出現於板塊交界地帶的火山區。火成岩是怎樣形成的,它有那些主要的礦物 ...

魯迅的《雪》是怎樣描寫北方的雪的 有著怎樣的思想內涵

作者在全文描述了三種雪 一是尚未化為雪的 暖國的雨 二是滋潤美豔之至的 江南的雪 三是孤獨 自由 奮飛向上的 朔方的雪 用大量的篇幅描寫被化妝 快速融化的 雪羅漢 通過描寫北方的雪則是對北方局勢的不滿,並認為要像北方的雪一樣通過奮鬥來爭取自由。作者對三個形象的基本態度似乎也與作者用語的感 彩,作者的...

王者榮耀中的西施,有著怎樣的故事

西施原本是個以尋寶倒賣為生的姑娘,某天她意外闖禍,卻在避難時意外獲得了一條帶有魔力的紗織。之後她便悄悄拜入稷下學院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 歷史上的西施作為四大美女之一,負有 沉魚之美 的盛名。名為夷光的少女在逐鹿之地的市井之處長大了,但是這裡並非成長的樂土,她意外地擁有了奇異和稀有的魔道力量。從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