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正時皮帶,怎樣就可以知道該換了?

2023-06-07 11:45:03 字數 2452 閱讀 7402

1樓:打咩先輩

首先,如果正時皮帶上出現裂紋的話,這個時候是一定要及時更換的。其次如果發現發動機有異響或者說有噪聲,在發動機停止運轉以後(車輛徹底涼透後),可以用手去動一動皮帶,檢查是否有鬆動,如果間隙過大的話,也是需要更換正時皮帶的,否則皮帶很容易脫落或者打滑。最後如果皮帶張力過小或不足,也是需要更換皮帶的。

2樓:小教艾

如果汽車啟動時聽到發動機有噪音或者是有異響,這個時候就去動一動皮帶,看是否磨損嚴重,然後及時更換,避免有駕駛隱患。

3樓:吳鑫學姐

可以通過皮帶的磨損程度來進行判斷,如果皮帶的磨損程度比較嚴重,並且已經影響了正常使用,那麼就應該進行更換。

汽車正時皮帶到底需不需要換

4樓:途虎話養車

正時皮帶一般6-8w公里更換,更換時間公里數建議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正時皮帶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

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泵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

5樓:神馬時候的事

需要。

正時皮帶重量輕、傳動阻力小,橡膠與金屬之間的摩擦也基本不會產生明顯的噪音。但最大的問題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老化,因此必須定期更換。現在的汽車採用正時鏈條的越來越多,它的好處就像廠家所宣傳的,終身免維護,基本上不存在斷裂的風險。

汽車正時皮帶注意事項。

因為正時皮帶都屬於橡膠件,而橡膠是會老化的,汽車正時皮帶的一般使用期為2年,因為發動機在運轉時的高溫,車停滯後的冷卻,油膩雜質及正時皮帶漲緊輪的匹配和安裝時的不正確手法都會導致正時皮帶的使用壽命縮短。

更換正時帶時,請注意操作人員的正確操作,不能用車曲折正時帶,這會導致正時帶的帶體嚴重橫截面內部纖維斷裂,嚴重影響壽命;安裝正時帶時,必須調節漲緊輪,不能用扳手或硬物直接撬上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是需要定期更換的,正時皮帶連線並調配曲軸與凸輪軸的同步運轉角度,控制活塞行程與氣門開啟角度的合理位置。皮帶老化斷裂會導致活塞上止點時與已經開啟的氣門衝擊,造成氣門缸蓋損傷,甚至造成活塞、連桿的受損彎曲,後果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時皮帶是需要定期更換的!一般要求3年或者8-10萬公里更換正時皮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需要更換的。一般是八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這個更換的話。建議使用蓋茨皮帶就可以不, 把。

9樓:木棉花

一般情況下常見為60000~80000公里,也有較長的如80000~100000公里更換正時皮帶的。時間並不是完全統一的,因各品牌車系均有自己的車輛要求,具體的時間,只能以購車時隨車的「使用者使用手冊」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定期換的,不然皮帶斷了,發動機就要大修了,要看廠家車輛說明書建議里程和時間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正時皮帶最好不要超過8萬公里,皮帶斷了會頂氣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定公里數八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有問題請追問!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時皮帶需要8萬公里更換。

汽車的正時皮帶,怎樣才能知道該換了?

14樓:大超說教育

可以看汽車的正時皮帶上有沒有出現裂紋,如果出現了裂紋,就需要更換。

15樓:放手的田園

看皮帶表面是否有裂痕,老化現在,也要學會聽發動機的聲音,如果在行駛過程中發現有異常的響動,或者發出很大噪音,還要等車停穩後,用手摸皮帶,看是否存在鬆動情況,關鍵間隙是否太大。

16樓:喵喵休閒娛樂

正時皮帶是汽車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零件,一般來說不需要更換,但是如果汽車行駛里程數已經在10萬公里上,儘量選擇更換。

汽車的正時皮帶,怎樣就可以知道這個皮帶該換了?

17樓:灰姑娘的姐姐

汽車的正時皮帶一般行駛三年或者6到8萬公里就應該換了。如果汽車出現怠速不穩,抖動容易熄火等現象有可能也要更換了。

18樓:羅文

看皮帶有沒有異響,看皮帶有沒有噪音,檢查一下皮帶有沒有曠量,看皮蛋有沒有老化,看皮帶的磨損程度。

19樓:蕊曦學姐

如果發動機的噪音非常的大,發動機在開車的時候有異響,就說明皮帶該換了。

美國留學問題(歡迎!知道的就可以進!)

數學強的話去學sat會比較好,而且你還可以考一個sat2的數學,這樣會大大提高你拿獎學金的可能性。還有就是你的英語超強,而sat1的閱讀部分就是要求你有充足的詞彙量,如果你的詞彙量夠多,就會充分理解題意,繼而攻克sat最難的閱讀部分,所以我覺得sat會比較適合你。雖然都說act比較簡單,可是實際上是...

怎樣就可以跟男朋友委婉的提出分手?

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時間,要注意對方的情緒,表達一定要委婉一些,可以說兩個人並不合適,所以分手是最好的選擇。可以坐下來和自己的男朋友好好聊聊這件事情,並且告訴男朋友自己和他在一起是非常壓抑的,也得不到關心。你可以告訴對方你不想談戀愛了,告訴對方你們兩個人性格不合,這樣就可以委婉分手。怎麼和男朋友提分手?...

發燒怎樣可以快速的退燒?立刻就可以看到效果的那種方法

最簡單有效的先用藥物 這樣燒就可以快速去掉,然後在調養下身體所須機能,是目前 感冒最有效的辦法,別指望什麼打鹽水什麼的,那是最慢的,還折磨自己的蠢法 高燒時方可使用此類方法。酒精擦浴是快速退燒的方法之一 用大約濃度30 溫度在40度左右的酒精,用棉球或紗布擦拭腋下 背部等處。注意此方法不可用於新生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