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多大可以開始補鈣?該如何給孩子進行補鈣?

2023-06-09 05:55:04 字數 2941 閱讀 6157

1樓:殷琬

嬰兒在8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補鈣了;多給孩子曬太陽,讓孩子進行適當的鍛鍊,多給孩子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要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

2樓:愛仕達各色

在10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補鈣,應該給嬰兒吃一些專門的鈣片來補鈣,或者也可以多去吃一些含鈣較高的食物,應該多去喝一些牛奶。

3樓:結婚發的

一個月以後。可以購買專用的鈣元素,也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d,也要適當的帶孩子去曬太陽。

嬰兒多大要補鈣

4樓:萊思紐卡

由於嬰兒生長發育比較快,大部分會缺鈣,6個月以下的嬰兒體內的鈣是比較充足的,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d,促進鈣的吸收就可以。6個月以上的嬰兒可以通過輔食進行補鈣,可以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品,比如瘦肉、雞蛋,還有一些水果蔬菜等。但是如果有缺鈣的症狀,比如食慾不振、夜驚還有出牙比較晚等症狀時,可以補充檸檬酸鈣等有機鈣,比較容易吸收,並補充一些維生素ad。

5樓:仙闊歡

嬰兒多大可以補鈣, 首先需要明確是否缺鈣。寶寶出生半個月左右時,需要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體內對鈣的吸收,無論是吃母乳還是喝配方奶粉的寶寶,都不需要額外補充鈣。

但是,如果寶寶出生後沒有補充維生素d或者出現缺鈣症狀,則建議家長先帶寶寶去化驗微量元素鈣,之後再根據結果遵醫囑來補充鈣劑。

什麼時候給孩子補鈣最好?該如何正確的給孩子補鈣?

6樓:我的糖果

兒童補鈣的時間因人而異,若媽媽缺鈣的症狀比較明顯,經這種媽媽母乳餵養的孩子,建議一個月左右就開始補鈣,人工餵養的孩子建議生後兩週開始補鈣,根據兒童的出生情況、媽媽是否有缺鈣的情況決定。

7樓:萊思紐卡

如果孩子飲食正常,不挑食不厭食,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補鈣的話也是首選食物補充,日常飲食中富含鈣質的食物包括各種奶製品,牛奶、乳酪、酸奶,以及豆製品、芝麻、蝦皮、西蘭花、菠菜等深綠色蔬菜。同時要注意多曬太陽可以增加體內合成維生素d,也可以選用兒童專用的維生素d補劑,因為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減少體內鈣流失。

8樓:毛桃

除了鈣質流失較多的中老年朋友需要補鈣以外,嬰幼兒也是要重視補鈣的人群。由於嬰幼兒處於身體發育的快速成長期,對於鈣質的需求量也相對較多,所以家長應重視起來。 晚餐後服用鈣劑是補鈣的最佳時間段,對於嬰幼兒來說,最好是在餐後或喝奶半小時後服用鈣劑,如果是一天一次補鈣的話,那就應選擇晚上服用。

因為按照人體正常激素分泌調節作用來看,人體晚間12點到凌晨這一階段,是血鈣最低的時期,這時鈣劑的吸收率相對較高,利用率最佳。 正確的補鈣方法是:補充維生素d+補鈣。

9樓:番茄味雞腿堡

孩子胎兒時期就應該給孩子補鈣,這個時候是最合適的,要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多喝牛奶。

孩子什麼時候需要補鈣?怎麼給孩子正確補鈣?

1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在寶寶出生後兩週,就可以開始給寶寶補鈣了。對於0-6個月的新生寶寶,鈣的推薦攝入量在300mg,7-12個月則需要400mg,1-3歲需要600mg。此外,不同月齡的寶寶對於鈣質的需求量不同,越大的寶寶對於鈣質的需求量越高,所以媽媽應隨著寶寶的成長逐漸增加其對鈣質的攝取量哦。

11樓:星了

孩子在身高發育最快的時候是需要補鈣的給孩子補鈣的時候可以選擇用藥物補充或者食物補充,每天給孩子多吃雞蛋牛奶,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而且要讓孩子多曬太陽,加強適當的運動,保持充足的休息。

12樓:殷琬

孩子在8個月以上就需要補鈣了;要根據孩子的身體進行合理的補鈣,隨著孩子的年齡增加可以把補鈣的力度加大,但不要太過,因為過度的補鈣會讓身體壓力變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好的症狀。

13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孩子在一歲左右的時候就需要補鈣,正確的方法,就是應該給孩子吃一些專門的鈣片,而且也需要給孩子多喝牛奶。

寶寶多大可以開始補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母乳所能提供的營養是足夠寶寶成長所需的,所以一般在6個月以前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是不用額外補鈣的。但要注意的是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這是母乳中唯一缺少的成分之一,單純的補鈣但缺少維生素d的助力也是徒勞。

純奶粉餵養的寶寶與母乳餵養的區別就是,可以不用額外的補充維生素d。配方奶粉中所含的營養素比母乳來說相對會豐富一些,但還是有它的不足。因而在6個月以後增加輔食時注意寶寶的鈣補充。

對於混合餵養的寶寶,要注意在4個月左右新增輔食,並且這個時候就可以幫助寶寶額外補充鈣元素等其他營養素。但不要過分補充,辨別清楚寶寶究竟是缺乏哪種元素,對症下藥。

寶寶在平時要多曬太陽,促進體內的鈣吸收。在寶寶出生15天以後就要補充維生素d,一直到寶寶2歲左右。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多喝牛奶。

15樓:蒼彥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身體發育非常快,而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需要消耗大量鈣質,媽媽在給寶寶補鈣時一定要把握適當時機哦。那麼寶寶從多大開始就可以補鈣了呢?媽媽們不妨接著往下看哦。

從寶寶出生後兩週起,就應該開始補充足量的鈣了。一般來說,2歲以前可以給寶寶適當補鈣,尤其是1歲以前是寶寶成長的**時期,需要充足的鈣質作為成長髮育的基本保障。而2歲後的寶寶,通過合理膳食就能滿足其生長發育所需要的鈣質。

所以,給寶寶補鈣最好從ta出生後兩週起,補到寶寶2-3歲為宜。

給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補鈣,媽媽可以從新增最不容易引起寶寶過敏的米粉開始。在挑選嬰兒米粉時,媽媽應注重米粉的營養科學搭配,除了鐵元素,還得有維生素和鈣、鋅等礦物質的科學新增,以幫助提供寶寶大腦發育所需營養,廣受媽媽好評的亨氏米粉就是不錯的選擇,它由產自綠色基地的綠色大米精製而成,「雙綠保證」更安全。目前市面上能做到「雙綠保證」的嬰兒米粉並不多,所以媽媽可以優先考慮綠色大米+綠色基地出品的「雙綠保證」品牌米粉哦。

孩子多大可以吃飯,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學吃飯

孩子多大,可以吃飯,孩子四個月以後可以慢慢的搭配典範,或者是燉個雞蛋會啊,或者是小米稀飯,稍微一點搭配一點,慢慢來。一般情況下,小孩十個以後就可以喂些雞花湯,小米粥,雞蛋麵,藕粉之類的流食,要喂易消化的,不易過甜和過鹹的輔食。孩子六個月以後,由於母乳的營養,不能充分滿足寶寶生長的需要,就要適量增加輔...

小貓多大可以驅蟲,貓咪多大可以做體內驅蟲

剛抱回來一隻小貓,聽說很多貓肚子裡有寄生蟲,貓多大才能吃打蟲藥呢?回答 貓咪比較容易感染腸道寄生蟲,幼貓一般從6周開始就要做體內驅蟲工作了,成年後每3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以免有漏網之蟲,驅蟲藥的藥量要嚴格按照貓咪的體重來餵食,一般在驅蟲藥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說明。小貓多大可以做驅蟲呢,做一次需要多少錢...

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寶寶多大可以吃益生菌?主要注意什麼?

益生菌是一種腸道菌群,可以調理腸胃健康的,不管多大年齡都是可以吃的,比如新生兒,他也可以吃一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健康。只要有出現消化不良,比如便祕,腹瀉的話都是可以給他吃一點益生菌。寶寶服用益生菌是要按照需要來吃的,不是按照年齡來吃的,不管多大的寶寶,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吃益生菌,像我寶寶是早產兒,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