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勞動局投訴電話?恩施社保局電話

2023-06-09 17:45:03 字數 4402 閱讀 1875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近日,恩施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恩施州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舉報投訴**進行公示。

恩施州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

舉報投訴**公示。

為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薪酬權益,進一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根據《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相關規定,現將州直行業主管部門及縣市勞動保障監察部門舉報投訴**進行公佈。

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州交通運輸局。

州水利和湖泊局。

州農業農村局。

州自然資源和規劃局。

恩施市勞動保障監察局。

利川市勞動保障監察局。

建始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巴東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宣恩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咸豐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來鳳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鶴峰縣勞動保障監察局。

各位農民工朋友,當您遇到工資拖欠問題時,可通過以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一、出現欠薪問題後,請您首先弄清楚工程專案名稱,施工總承包單位及分包單位名稱、相關負責人聯絡**,收集證據材料後首先向所在工程總包專案部反映,未能解決的,可撥打具備管轄權的行業主管部門或者實施專案的縣市勞動保障監察部門**反映情況。

二、對於工程款或勞務款結算產生糾紛的,建議通過訴訟程式解決。

三、對於工資結算金額產生爭議的,應依法向縣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依法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滿意的,可攜帶裁決文書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四、對於給自然人(私人老闆)提供勞務服務造成工資拖欠的,可向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五、對於手中有欠條的,可攜帶欠條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2樓:池燁華

勞動局。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

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涉外就業;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實施勞動預備制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制度。

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負責勞動普法工作。綜合管理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承辦勞動局交辦的其他事項。

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準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負責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服務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工作;負責流動就業統計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

中文名。勞動局。

國籍。中國。

主要任務。負責轄區內勞動力。

型別。**機構。

快速。導航。

勞力科。財務科。

綜合資訊科。

負責綜合、計劃工作;負責文秘和行政事務工作;負責鎮區就業服務機構建設的指導和協調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負責就業統計分析工作;負責勞動就業領域科學技術研究和成果推廣應用,以及宣傳教育工作;負責勞動就業領域對外交流與合作專案的具體實施。

3樓:尋找真愛相伴一生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提問。公司因沒完成任務拒絕買社保可以投訴嗎?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七條,用人單位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時,瞞報工資總額或者職工人數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處瞞報工資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司不簽訂勞動合同不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首先還是建議大家先和你所在的工作單位進行協商,如果單位同意給你補交,那麼問題不大,只要通過單位去補交就行了,但是斷繳對買房買車帶來的影響是無法挽回的。

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之前並沒有建立社保賬戶可能會很難進行補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要求單位給你一筆相應的賠償金,作為補償。

親親,這個都是違法的,必須維權的。

你可以去當地的人社局進行實名投訴,人社局瞭解情況後且證實存在的,會責令公司進行整改和補繳,拒不整改的公司,將受到罰款,同時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如果你所在的單位明確拒絕為你補交的話,就需要通過別的途徑,但同時也需要耗費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4樓:水果一個

恩施州人社局根據**欠薪冬季攻堅行動的工作部署,為保證農民工工資及時發放到位,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現將全州投訴舉報**和詳細地址予以公佈,廣大勞動者如遇發生工資被拖欠現象,請立即前往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或撥打投訴舉報**進行投訴,各縣市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將依法辦理。

恩施州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8244450恩施市東風大道236號水映華庭3號樓2樓。

恩施市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8244450恩施市航空路177號。

利川市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7285175利川市公園路13號。

建始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3223749建始縣業州鎮業州大道135號。

巴東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4334017巴東縣信陵鎮巫峽路19號。

宣恩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5820657宣恩縣珠山鎮興隆街288號。

咸豐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6831558咸豐縣紅旗路11號。

來鳳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6291777來鳳縣翔鳳鎮和平路19號。

鶴峰縣勞動保障監察局:0718-5290228鶴峰縣容美鎮石梯路7號。望!

恩施社保局**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恩施社保局**是:0718-8223450。

社會醫療保險的作用意義如下:

1、是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

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2、是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3、是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係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

4、是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手段。醫療保險和社會互助共濟的社會制度,通過在參保人之間分攤疾病費用風險,體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新型社會關係,有利於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

5、是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特別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保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宜昌勞動局諮詢**是什麼

6樓:呂艾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4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你可以去宜昌勞動動監察大隊舉報,要回你的押金。

勞動監察大隊要對老闆進行罰款500到2000元。

宜昌勞動監察大隊**是全國統一的:12333

7樓:職場達人潤澤姐

宜昌市西陵區環城北路40號人社服務大樓樓如果您真的有急事找勞動局的話,最好是去現場。打個**一般情況很少有人會詳細解答你事物的。

提問我想問一下,我在某一公司幹了八年,突然另外一家公司不與我公司遷房屋合同,意思就是我們被解故,一時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請問,這種l情況,是否能不能找該公司要補償,補償標準是多少,謝謝。

你可以到勞動局 仲裁,去諮詢下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律師專門負責這樣的仲裁事件的。

提問我是幹了八年,怎麼才補個月,不合情理呀。

南京勞動局投訴電話,江蘇勞動局電話 號碼?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南京勞動局投訴 12333是全國勞動糾紛 哦,您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噠。提問。在漢庭酒店上班 辭職工資不發我。打不通。什麼原因。...

蘭州市和政東街勞動局投訴電話

你好我這裡是一名討薪農民工 幹牙塘水庫通往東鄉縣飲水工程 水吃了已經幾個月了 我們農民工 工資沒發 一直推到現在 我們到勞動局舉報的話需要啥手續 蘭州仁恆國際地址 火車站西路 仁恆國際 公交車站途經公交車 33,34,59,114路。下車後向北走個大約300米就到。這是地圖 應該是城關區 和政東街5...

海南省海口市勞動局電話,海口,勞動局電話多少

海口市人事勞動保障局。您好,律臨律師為您服務。提問。正常離職後公司扣押工資以及抵押金,如何處理。提問。現在可以打 不是已經下班了嗎?現在確實下班了 您提問了我得給您解答啊。您等工作時間在撥打。扣押公司不合理的。公司亂扣工資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投訴 1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