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4S店維護整個流程?4S店汽車維修流程?

2023-06-10 11:55:04 字數 4303 閱讀 6249

1樓:阡陌上花開

首先,我們的車子一般是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但有些車子是根據加的機油不一樣,也有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反正定期去保養就是了,太長時間沒有保養對車子的發動機和效能都會有影響。

去保養之前,最好先打個**去預約,因為有些4s店提前預約,工時費是打八折的。每次去之前,都會先給4s店打個**預約。雖然省得錢不是太多,但總比沒有好吧。

按照預約的時間,把車開到4s店門口,這個時候4s店的接待人員會主動過來詢問你過來是做什麼服務,你可以直接告訴他,你是過來保養的,有預約。隨後他會拿一張維修登記表對你的車輛進行登記,留下你的**號碼。

登記完後,會把你領到保養負責人的櫃檯前,讓你和工作人員進一步談一些保養的專案和**。在這裡提醒新手,如果你是做常規保養,只需換機油和機油格就可以了,其他的專案是可做可不做的,當然工作人員會建議你做,如果你是土豪可以忽略我說的話。

談好保養專案和**後,你便可以去休息區等候,基本上保養工作的時間會有點長,大概兩個小時至三個小時左右(包括洗車時間)。休息區挺安逸的,有電視,有糖果和茶水**。

如果你坐在休息區無聊,也可以到車間看那些師傅保養你的車。一來可以瞭解一下你的車況,二來看著他們保養也比較放心。

開始保養的時候,會開啟你車子的引擎蓋進行一個簡單的清理。

然後把車升起來,準備放舊機油。

行駛了半年,放出來的機油已經變色了,當然這是正常現象。

放完機油後,師傅會給車胎加氣壓。這麼久沒有加氣了,保養的時候4s店都會幫你加氣壓的。

加完氣壓後,便把車子降下來,開始更換新的機油,新的機油格,剛時會幫你把空調慮吹乾淨灰塵,再幫你加上玻璃水,如果發現你的冷卻液不多了,也會給你加上的。

一切弄好之後,會把你的車子開到洗車區,幫你免費清洗車子。

洗好車後,保養負責人會打通知你,同時會陪同你一起去收銀人員那裡交費。

交完錢後,保養就做完啦,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車開走啦。

2樓:檸萌

1、當顧客打**預約時建立維修作業訂單。顧客在陳述汽車故障或故障現象時,記錄相關資訊。

2、為每個計劃的維修活動或操作建立一個獨立的維修作業訂單項,其中包括需要使用的汽車零配件、備件和維修工人工作安排的詳細情況。

3、在安排預約之前確保所有必需的汽車零配件都有庫存。

4、需要為每個維修作業訂單項安排具有適當的裝備的維修車間以及具備適當的條件的汽車維修裝置。

5、計算估計的總成本,接著顧客認可該預約;或者維修方案終止,隨即取消維修作業訂單。

6、在預約之前,立即在選定的維修車間裝配必需的汽車零配件、備件、汽車維修工具和汽車維修裝置。

7、當顧客到達時,進行計劃的活動以及在檢查交通工具時顯得有必要的任何其他活動。

8、記錄所用的汽車零配件和備件的實際價值以及維修工工時費用。

9、在完成所有的維修時計算總費用。

10、建立發票並且將其交給顧客。

4s店汽車維修流程?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預約。1)有效的預約能使客戶容易在其方便的時候獲得服務,也可最大限度減少客戶在接受服務的等待時間。預約安排可以避開峰值時間,以便使服務人員有更多的時間與客戶接觸,讓他了解會受到怎樣的接待。

2)業務員登記客戶和車輛的基本資訊,如客戶名稱、車牌號、作業分類(大、中、小修)、結算方式(自付、三包、索賠)

車輛入廠。1)車主到汽修廠保修。

接車。1)在客戶來訪的最初時刻,最重要的是使他放心。在客戶到來時,應報以微笑,以緩解客戶的不安情緒,這讓服務接待更容易,與客戶交流更容易並理解其要求。

2)在接待臺的電腦進行客戶基本情況登記和故障現象記錄。

4s店及汽修廠汽車維修服務全流程內容參考。

檢測診斷。1)這是整個服務流程中重要的步驟之一,是建立客戶對服務人員和服務部門信心的機會。通過熱情誠摯的服務態度,傳達提供客戶所需要服務的意願以及客戶所希望的個人關注,服務人員會贏得客戶信任。

這有助於消除客戶的疑慮和不安,並能使他更坦率地描述他及車輛所遇到的問題。

2)安排好檢驗人員對進場維修保養車輛實施車輛交接和進場檢驗工作。由業務員聽其陳述故障現象,然後與客戶磋商,確定計劃的維修專案和計劃用料。

3)應仔細傾聽客戶的要求,客戶期望「我希望有人能仔細傾聽我的陳述,並瞭解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我想知道這究竟需要多少錢,以及為什麼這是物超所值的」

4)按照客戶所述如實填寫「維修工單」。「維修工單」必須讓客戶過目,確認所要執行的工作,以消除客戶的疑慮。服務接待應提供維修費用和完工時間方面的資訊。

5)一旦客戶的疑慮被消除,他將會更坦率。對客戶需求的瞭解將使服務站一次修復車輛。消除客戶疑慮,也可避免交車時引起客戶的不安,因為他已瞭解了維修工作和** 維修估價(**)

1)檢驗員根據該車已確認的維修專案,確定專案的估價。

2)以下幾點必須注意:1.不管客戶是否問及**,都要把**如實告訴他。

2.把各項預算也寫在工作單上作為日後核對的依據。3.

詢問客戶,當**超過多少錢時必須向他通報。4.詢問客戶,當維修過程中發現了其他損壞的部件,是否可以更換。

3)工時費計價方式:工時費=工時定額×工時單價×該車型的技術複雜係數。

確認登記(開單)

將車輛的車輛資訊、維修專案等確認登記並開單。

維修派工。確定其故障現象、維修專案及維修中所需要的用料資訊後,進。

4樓:網友

4s店修車流程可以先預訂然後修理師傅根據車損就行維修的。

4s店售後管理流程

5樓:

摘要。1.接到任務委託書後先核對委託書上的車輛號牌是否與所修車輛號牌相符;2.

簡要詢問車輛故障,並核對維修專案,如有差錯及時報告;3.保證完全、正確、及時地進行任務訂單上的所有修理專案,確保對顧客的車輛進行快速、正確的修理;4.把任務訂單上沒有寫明的故障記錄下來,及時通報前臺;

4s店售後管理流程。

1.接到任務委託書後先核對委託書上的車輛號牌是否與所修車輛號牌相符;2.簡要詢問車輛故障,並核對維修專案,如有差錯及時報告;3.

保證完全、正確、及時地進行任務訂單上的所有修理專案,確保對顧客的車輛進行快速、正確的修理;4.把任務訂單上沒有寫明的故障記錄下來,及時通報前臺;

1、**預約。2、進站接待。3、服務顧問諮詢,並對固定專案(保養專案或常見維修專案)**。

4、服務顧問開派工單,並交給車間,由車間主管派工。5、維修診技師斷,把派工但交給倉庫。倉庫對配件**,並把**單交給服務顧問。

服務顧問加上工時。6、服務顧問拿完整的**單向客戶**,客戶同意(或不同意)追加專案,通知車間技師進行維修作業。7、車輛在維車間修,維修完成做自檢和互檢8、質量控制,車間主管或質檢員做終檢9、終檢完,沒有問題的車輛交給洗車場洗車,車輛清洗乾淨後交車-修5天后**回訪,進行跟蹤服務。

4s店車輛維修保養流程

6樓:abc保險網

正常的去4s店進行一次常規的汽車保養是這樣的流程,你直接把車開到4s店,然後去接待大廳,會有專門的銷售顧問或者維修顧問引導你進入休息區,得知你是來保養後就會諮詢你是多少公里保養,比如你報的是2萬公里,那麼她會根據你的車輛使用里程給你開保養單,如果你對保養內容和費用確認,那麼就簽字。接著就把鑰匙交給維修人員,他們會對你的車輛進行保養。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監督保養過程,如果放心的話就直接在休息區休息。

等保養完成後,他們會通知你查車,你只需要看機油尺清潔度,維修人員會簡單向你說明。這個時候你就刷卡或者交現金簽字提車離開,基本上就是這樣的過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一般4s店汽車維修保養那些內容?流程是怎麼樣的?

7樓:

這個簡單啊。1.打**聯絡工作人員,確定到店維修時間;2.到店口登記,詳細說明需維修情況或第幾次保養,此處有專人接待;3.交車維修,休息室等候;4.驗車反饋。

8樓:王正泉

首先登記 ,然後記錄行駛里程 開始換機油機濾 根據需要換空濾 汽油濾芯2萬公里換一次 最後用電腦測測你的車子 完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常規保養和大保養,常規保養主要是換機油與過濾網,大保養就包括全車的檢查(基本上說明書中都有大保養的具體專案)。

常規保養一般是三個月或5000公里一次,大保養的間隔時間視具體情況了。

流程很簡單:你可以打**到4s店預約進行保養或直接開車到4s店要求保養,一般4s店的接待人員會依據你車的行駛情況幫你確定要做哪些方面的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不去4s店了,都去朋友推薦的盈達汽車服務那裡弄的,放心省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機濾、緊螺絲、空濾、空調濾、齒輪油。

怎麼投訴4s店最有效如何投訴4S店

向品牌廠家投訴,4s店比較重視信譽,投訴了一般會處理好,如果不行,也可以撥打消費者投訴 12315,讓工商局介入協調解決。4s店是產品經銷商,更注重於產品銷售銷量,而品牌廠家則是非常注重品牌建設和後期服務的,對4s店有嚴格的資質稽核營運考核。通常情況下,只要給廠家投訴,4s店都會給出反應。撥打123...

汽車4S店管理系統哪個最好,汽車4S店管理系統如何選擇哪個比較好?

汽車4s管理系統是管理汽車4s店日常業務的管理軟體,智百盛汽車4s管理系統的管理包括的汽修管理,整車銷售業務管理,配件進銷存管理,精品進銷存管理,二手車銷售等業務的管理系統。我在牛雲說營銷有看到說著一塊相關的事,你可以去看看 汽車4s店管理系統如何選擇?哪個比較好?選擇4s店管理系統首先要求功能全面...

什麼叫4S店,汽車4S店是什麼意思

4s店是一種汽車服務方式,包括整車銷售 sale 零配件 spare part 售後服務 service 資訊反饋等 survey 4s是指將四項功能集於一體的汽車服務企業,其實是四個英文單詞的字頭縮寫。雖然我國汽車產業的歷史比不上發達國家長,但是服務方式的演化基本上也走的是同一條路子,也是國外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