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五穀雜糧更健康,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嗎?

2023-06-10 22:50:04 字數 4513 閱讀 2889

1樓:春暖花開

所有人都適合吃,如果一個人的胃不好,同時,他消化能力弱的話,五穀雜糧,那也不能天天吃,就是一個正常的健康人,五穀雜糧也不適合天天吃,物無美惡,過則為災。

2樓:巨蟹阿斯頓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五穀雜糧,有的人消化能力不好,有腸胃疾病,胃潰瘍就不能吃。

3樓:結婚發的

不是的,有些人的腸胃非常的脆弱,沒有辦法很好的消化,就不適合吃這樣的食物。

4樓:王祿

不是的,有些人的腸胃不是特別的好,雜糧可能會讓腸胃變得更加脆弱,對身體是不太好的。

5樓:明光魅影解說遊戲

缺鈣、貧血的人不適合吃五穀雜糧,穀物的植酸、草酸含量高,會抑制鈣吸收。

哪些人適合吃五穀雜糧?

6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脾胃很健康的人特別適合吃五穀雜糧,第2點身體很健康的人,比如說沒有腸胃問題的人可以吃,第3點就是沒有什麼慢性疾病的人也可以吃。

7樓:周**強強

我覺得那些老年人是非常適合的。體質非常好的人也非常適合。抵抗力也很強的人是非常適合的。

免疫力也很強的人也是非常適合的。身體素質非常好的人是非常適合的。身體上沒有各種疾病的人是非常適合的。

那些**的人也非常適合。所以我覺得這些人都是非常適合吃五穀雜糧的。

8樓:生活導師悠然

親你好,五穀雜糧是可以做主食食用的。癌症病人如果腸胃功能還可以的話,一定要多吃五穀雜糧。還有就是脾胃虛弱,便秘,高血壓,肥胖。高血脂的人群都非常適合。

9樓:咘咘說情感

所有人都適合吃,但是有胃潰瘍,腸道疾病的人不能吃,因為五穀雜糧會加重我們胃部的摩擦,容易引起脹氣,還有從事體力勞動比較重的人群也不適合吃,因為五穀雜糧的營養成分太少了,供給不了那麼多營養,體力活幹起來會很吃力。

10樓:網友

人人都說五穀雜糧好,要多吃。沒錯,五穀雜糧養生保健,眾所周知,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有些人就不適合常吃五穀雜糧,少量攝入還行,一旦多了會造成危險。

11樓:王志剛剛剛

消化能力不好的人或者是胃部不好的人,而且可以給一些中風的人去吃,也可以讓一些氣血不足的人吃。還可以讓孕婦吃,讓老人吃,讓小孩吃。

12樓:鄭芬多老師

以下人群適合吃五穀雜糧:

1、消化不好的人群。

2、糖尿病人。

3、貧血少鈣的人。

4、痛風病人。

5、腎臟病人。

13樓:綠竹綠竹綠

要我們的胃沒有什麼特殊的疾病,沒有肝硬化話,我們大部分人都要吃五穀雜糧,這樣我們的營養攝入更豐富,並且不至於肥胖。

14樓:鄂朵

所有的人都適合吃五穀雜糧,尤其是肥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更適合。

15樓:暢湉湉

健康的人吃五穀雜糧較無礙, 身體不佳的人就得小心, 有些人甚至不適合吃: 1.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

16樓:抄白楣

消化能力不好的人 五穀雜糧是粗纖維的食物,消化能力不好的人吃了後會引起消化不良。

都說吃五穀雜糧對身體好,那五穀雜糧怎麼吃最健康呢?

17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個雜糧就是簡單的吃,好好的吃,把它們煮得碎碎的,這個時候可以吃出很好的味道,特別的好吃下去。

18樓:豆豆的飼養員

可以把這些食物融合到每一頓飯裡面,這樣比較均衡,吃起來又健康。或者做一些雜糧餅,或者是雜糧汁。

19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粗糧和細糧混在一起吃,這樣既兼顧了口感又兼顧了營養成分,還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

20樓:小李最可愛呢

當然是做成粥。因為做成流食會比較好消化,而且也不會影響營養,是最健康的方式。

哪些人不適合吃五穀雜糧

21樓:健康全關注

五穀雜糧是好的食物,但是有些人群是不適合吃的,究竟是哪些人群。

22樓:老k你豬婆子

1.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適當的控制食物的攝入量,以免導致血糖升高以及不穩定,從而過早的誘發併發症。

2.腸胃疾病。

患有各種腸胃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儘量的少吃些五穀雜糧類食物,尤其是一些患有消化功能障礙的患者,這個時候如果吃雜糧的話勢必會加重腸胃負擔,從而導致疾病更加嚴重。

3.痛風。患有痛風等病症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同樣要注意儘量少吃些五穀雜糧類食物,以免導致痛風的發作。之所以不能吃五穀雜糧食物,是由於在這些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過量食用的話很有可能會誘發痛風。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適合的,對人有好處,沒有壞處。

24樓:新興微豐

五穀雜糧是糧食作物的總稱,主要包括紫米、玉米、小米、高粱、燕麥、蕎麥、麥麩以及各種幹豆類等,由於五穀雜糧中含有一定的澱粉、粗纖維等成分,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五穀雜糧,比如:

1、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吃太多食物纖維對胃腸是很大的負擔。

2、患消化系統疾病的人群,進食大量粗纖維糧易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和潰瘍出血。

3、長期每天攝入的纖維素超過50克,會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所以免疫力低下的人也不宜食用雜糧。

需要指出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五穀雜糧都不能長期食用,其中紫米富含鋅、鐵、鈣、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多種營養元素,常吃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吃五穀雜糧有什麼好處 什麼人群不適合吃太多五穀

25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從營養。

成分上看,蛋白質含量相對偏少,澱粉、纖維素、無機鹽,以及專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

屬。長久食用可以防止熱性病的產生,如糖尿病、癌症、高血壓、傷風等。可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改良腸道環境,減少便秘可能,輔助**等。

五穀雜糧應與細糧(精米白麵)交錯食用,長期只吃粗糧,會影響人體機能對蛋白質、無機鹽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甚至還會影響到人體的生殖能力。

如果五穀雜糧吃的太多,會影響消化。過多的纖維可導致腸道阻塞、脫水等急性症狀;長期過食五穀雜糧,還會影響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所謂「面有菜色」,就是纖維素吃的太多,導致營養不良的典型表現;纖維素還具有干擾藥物吸收的作用。

它可以降低某些降血脂藥和抗精神病藥的藥效。對於懷孕期和哺乳期的婦女,以及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說,過食五穀雜糧,影響吸收而造成的危害最明顯。

為什麼人要吃五穀雜糧

26樓:龜龜

、五穀雜糧多是能漁陽腦卒中。

2、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3、五穀雜糧能增強抗病能力。

4、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降低血糖。

5、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6、五穀雜糧可以幫助**。

7、五穀雜糧有很好的美容療效。

8、五穀雜糧能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等。

我和媽媽經常到超市去買一些五穀雜糧回來熬粥吃,嘿嘿,像綠豆,可以祛痘,生綠豆磨成粉,消毒作用很好,五穀雜糧粥,對身體也很好,最好每週都吃一些,我們家,經常在做米飯的時候,裡面放一些五穀,每週末都會吃一頓紅薯,平時紅棗補齊,女生多吃些,我媽媽會拿個小頓罐子,放上黃芪和紅棗,黃芪湯給爸爸喝,紅棗我和媽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裡含蛋白質和粗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中含纖維素,助消化。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五穀雜糧裡邊各種營養成分比較全,而且各自的作用也不相同所以人活在世上要吃五穀雜糧,才會比較健康,少生疾病1、五穀雜糧多是能漁陽腦卒中。

2、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3、五穀雜糧能增強抗病能力。

4、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降低血糖。

5、五穀雜糧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6、五穀雜糧可以幫助**。

7、五穀雜糧有很好的美容療效。

8、五穀雜糧能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等。

30樓:新興微豐

吃五穀雜糧,不但可以為人體提供必要的營養供給,同時,有些五穀雜糧還具有調理身體,緩解病症的功效。

比如比較受歡迎的紫米,它含有鐵、鋅、鈣等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葉酸、花青素、維生素b1等營養物質,它不但可以幫助降低血糖,還可以幫助**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在民間素有「長壽米」之稱,常吃有益於身體健康。

你覺得經常吃五穀雜糧對身體好嗎?為什麼?

31樓:創作者

是非常好的,因為五穀雜糧不會產生多餘的熱量,也不會產生多餘的脂肪,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

五穀雜糧是指哪五穀 五穀雜糧簡單介紹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一 五穀雜糧有哪些 粳米。粳米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稻穀,稻穀去掉外衣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大米了。二 五穀雜糧有哪些 麥。麥就是小麥,相比南方人多吃大米,北方人喜愛麵食,也就是小麥。小麥加工後最多的就是做成麵食,饅頭,麵包,餅乾等食物都是我們早晨餐桌上非常常見的。小麥中的...

五穀雜糧的生肖,不吃五穀雜糧,只吃青草是什麼生肖

通常說的五 bai谷是指 du 稻穀 麥子 大豆 zhi玉米 薯類 dao,同時也習內慣地將米和麵粉以外的糧 容食 稱作雜糧,而五穀雜糧也泛指糧 食 作物,所以五穀也是糧 食 作物的統稱。食 諧音為 巳。生肖 巳 蛇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吃五穀雜糧並且向天飛?40 雞和犬,有雞犬 這詞,傳說漢朝淮南...

吃五穀雜糧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五穀雜糧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雜糧對人體有哪些好處?1黑米,2高粱,3小米 4玉米,5綠豆,6黑豆,赤小豆,大豆,薏米,大麥,蕎麥。五穀雜糧是人類的主食,不僅能提供您一整天的活力,而且其中所蘊含的在豐富營養則有預防改善疾病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軟化血管內的膽固醇,減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許多的膳食纖維,能有效減緩糖類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