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報廢?二手車多久才能報廢?

2023-06-11 01:25:03 字數 3797 閱讀 5652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二手車報廢手續如下:

一、辦事條件,凡領有正式牌證的機動車,達到最高使用年限的或車輛因事故等原因無法修理的,應辦理報廢手續。

二、辦理手續,需提供的材料。

一)《機動車登記表(副表)》,到所轄區交巡警支、大隊車管部門抽取。

二)《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申請表》。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未獲得的除外)。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二塊車輛號牌。

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單位車輛提供組織機構**證和影印件、組織機構**證ic卡,個人車輛提供《居民身份證》和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一)報廢汽車的擁有者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辦理機動車報廢手續。公安機關應當於受理當日,向報廢汽車的擁有者出具《機動車報廢證明》,並告知其將報廢汽車交售給報廢汽車**企業。

二)報廢汽車的擁有者應當及時將報廢汽車交售給報廢汽車**企業。

三)報廢汽車**企業憑《機動車報廢證明》收購報廢汽車,並向報廢汽車的擁有者出具《報廢汽車**證明》。

四)報廢汽車的擁有者憑《報廢汽車**證明》,向汽車註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登出登記。

五)報廢汽車**企業對**的報廢汽車應當逐車登記,報廢汽車**企業不得拆解、改裝、拼裝、倒賣有犯罪嫌疑的汽車及其「五大總成」和其他零配件。「五大總成」是指從報廢汽車上拆解下的發動機、前後橋、變速器、轉向器、車架。

六)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將報廢汽車**、贈予或者以其他方式轉讓給非報廢汽車**企業的單位或者個人;不得自行拆解報廢汽車。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推進報廢廠報廢就可以了,還能換錢的。

二手車多久才能報廢?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二手車沒有有報廢年限之說,國家關於車輛報廢年限的規定並不是針對二手車的,私家車原先15年強制報廢年限取消,並明確規定行駛「最高上限」為60萬公里,在此範圍內,只要年審通過的私家車都可以上路。早前國家關於車輛報廢年限的規定並不是針對二手車的,而是從車的初次登記日期開始就已經開始計算這輛車的使用年限了。多年來,我國對於機動車的使用年限一直執行限制性政策,即便是私家車也不能例外。

在2023年7月15日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中,對於私家車的強制報廢年限的規定為10年。2023年,我國對這一標準做了修訂,將私家車的報廢年限延長至15年。而出於現實情況的考慮,2023年四部委調整機動車的報廢方案,不再強制報廢非營運性車輛。

從2023年起,新版《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正式實施,私家車15年強制報廢的規定成為歷史:根據新規,私家車原先15年強制報廢年限取消,並明確規定行駛「最高上限」為60萬公里,在此範圍內,只要年審通過的私家車都可以上路。以普通私家車每年跑2萬公里計算,一輛車至少可以開30年,較之前的15年「壽命」足足長了一倍。

對此,不少二手車商都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豐富了二手車的貨源,也擴大了市民的選購範圍。在一定程度上也將引導車主重視車輛的日常保養,延長車輛壽命,在目前的**下,保養較好的比同車型的市場收購價高出5%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之前,國家規定普通乘用車的使用年限達到15年的時間就必須要強制報廢,直到2023年5月1日之後,已經取消了普通乘用車使用年限的限制,改成行駛60萬公里進行引導報廢。

1、家用5座轎車以及7座suv,非營運性質的小、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國家將會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上的為達到60萬公里的上述車輛,每年必須檢驗2次,如果檢驗不通過的,將會強制報廢。

2、在中國,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打算買超大型福特f150等美國大皮卡的朋友,要注意15年的報廢年限)

3、計程車使用年限是8年,年限一到,不管行駛里程多少都無法繼續駕駛,強制引導報廢。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年限一到,強制引導報廢。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年限一到,強制引導報廢。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年限一到,強制引導報廢。

7、微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2年,年限一到,強制引導報廢。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普通家用車輛,可以使用15年,然後車輛強制報廢,現在規定家用車可以使用15年,滿15年之後,每半年車輛必須上檢測線檢測,通過檢測可以繼續使用,通不過檢測,就直接報廢。

車子申請報廢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辦理汽車報廢一般需要20個工作日左右,在辦理時候車主可以申請保留車牌,要求是汽車必須所屬車主3年,在汽車報廢后6個月內提出申請,但必須你的車沒有違章等不良情況下。至於需要多久那就看當地的辦事效率了。

我們都知道汽車在超過了一定的使用時間就需要報廢,那麼汽車報廢多長時間能有指標呢?

汽車報廢需要來到車管所領取報廢的申請**,車管所在稽核同意之後便會將車輛交給**機構,憑藉**企業開具報廢證明來進行處理,在有關部門的監督之下對於報廢車輛進行解體,並且還需要出具報廢汽車的**證明,機動車所有人可以憑藉**證明來到車管所,辦理機動車登出登記的相關手續。

如果你在汽車報廢之後需要重新更新指標的,那麼根據規定就不需要參加搖號的手續,只要直接申請指標更新就可以獲得指標。我們需要拿小客車指標通知書作為更新的證明,在稽核通過之後網上也可以看到小客車更新的指標確認書。舊車只有在報廢之後才可以進行更新,根據瞭解舊車報廢可能需要花費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而車輛的相關資訊在登出之後,就需要在網上申請購車的指標,這個過程可能需要1個星期才能夠稽核通過,因此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可以完成指標更新的操作。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私家車的報廢年限最早規定是15年後來的話可以進延長只不過就是後需要半年進行審車。比較麻煩一點望。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三個月之後不用就會報廢,因為這樣的報廢車只能在二手市場遇見過。

二手車要多久才能報廢?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家用轎車使用60萬公里報廢,執行車輛照公里數,如一年開10萬公里,6年就報廢,買二手年要三至五年最適合。

我們都知道汽車是不能一直開的,有相關的規定就是達到什麼標準,就會強制報廢你的車。前段時間我們聽說過,廣州銷燬超標車的時候,一輛車只給補貼三十塊錢,有車主就表示,買車的時候是花多少錢,現在銷燬之後就給補貼三十塊錢,難道就是為了讓安慰一下車主從此再沒有電動車可以用的心情,讓車主拿著這三十塊錢坐一次計程車嗎?不少網友也評價這件事,的確是補貼有點少。

如果是直接賣給二手車市場,也是存在一定的危險的。有時候二手車市場買賣車輛的手續也是不全的,直接將車賣給對方也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對於使用時間過長的車輛,二手車市場收過來也沒有打算直接**給別的消費者。

一般都是拆了車上比較值錢的零件,然後**零件,這些零件就可能安裝在別的車輛上。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二手車報廢不受年限的限制,只受公里數的限制。根據法律規定,車輛行駛60萬公里,強制報廢。也就是說,理論上,只要開不到60萬公里,可以一直開。

二手車報廢規定和普通汽車的報廢規定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理論上是沒有行駛多久才報廢的說法,如果是私家車手續,理論上只要能夠通過當地檢測站的年檢,就可以一直開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私家車沒有具體的報廢年限了,只要年審合格,手續齊全都是可以上路的,望。

怎樣挑選二手車,怎麼挑選二手車?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掩蓋了或多或少的缺陷。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二手車保險怎樣過戶,二手車保險如何過戶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二.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