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離婚了怎麼辦? 20,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2023-06-11 02:50:04 字數 1905 閱讀 9215

1樓:小小豬

父母經常吵架已經到離婚的邊緣,自己應該儘量勸父母多想想對方的好處,但父母確實感情破裂無法再繼續,支援他們分開也是明智的選擇。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跟他們好好的溝通一下,要是她們兩個非要離婚,那就天天在孩子面前吵架還不如離婚比較好一點,在一直吵架會影響孩子呀。

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3樓:唐樹斌律師

法律分析:1.先冷靜下來,想清楚這不關自己的事,是他們兩個人的問題;2.

因為過去好歹是夫妻,你勸他們坐下來好好談談,是不是已經到了非離婚不可是地步?錯在哪?是他們自己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把話說清楚,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事理智一些。

3.作為家庭的一員,你能做的只有這麼多,單靠你自己是無法挽回家庭的,看開些,無論他們最後的決定是什麼,都不是你能左右的。

4樓:情感小新小鑫

那你還得選擇哪方對你關心負責任。你暫時跟他們生活。成年以後自食其力。

其次,沒有更好的辦法。

希望能幫到您。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

5樓:肖紅

離婚的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

1、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2、協議離婚不成,婚姻當事人可以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父母鬧離婚作為子女怎麼辦。

1、看子女是否成年,成年了就有自己判斷力,不需要父母承擔撫養責任,可以勸和也可以勸離;

2、如果子女沒有成年,則可以按照法律規定決定由誰撫養。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

6樓:宋小虎

法律分析:離婚是大人們自己的選擇,而這通常也是他們基於這些年來感情和生活經歷後做出的決定,這個選擇肯定也在他們內心裡考慮了很久。旁人,即使是子女也不一定能夠真的體會到他們經歷過了多少的內心掙扎和煎熬,既然最後的解脫方法只剩下離婚,那麼,基本上已經無法用別的方法處理和挽回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

7樓:惠企百科

看子女是否成年,成年了就有自己判斷力,不需要父母承擔撫養責任,可以勸和也可以勸離;如果子女沒有成年,則可以按照法律規定決定由誰撫養。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先搞清楚他們為什麼要離婚,是因為小事還是因為大事,能否挽回,如果可以挽回的話,儘量挽回,如果挽回不了,那麼你支援他們開始自己新的生活。你要支援他們的做法,已經五十歲了,還要離婚,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說不定他們為了你已經忍耐了很長時間,想要在你能夠獨當一面時,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 快要離婚了 作為子女,你可以勸勸父母,將母親的感受告訴父親,勸父親對母親改 度,多體諒一下母親,也要勸母親多包容一下父親。如果他們之間還有感情,那麼是可以維持下去的。如果他們之間實在已經沒有感情了,不想跟對方繼續生活下去了,你也就只有尊重他們的選擇了。如果父母感情破裂,離...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不要輕意離婚,你是他們的孩子,要想辦法化解他們的矛盾,也許他們是在氣頭上說的氣話,誰都不想先向對方低頭,在這種情況下,你可先讓他們適當冷靜一下,然後在分別做工作。你對爸爸說,你們相識 相戀 結婚 生養孩子不容易,眼見著我長大了,你們要開始享福了,怎麼就放棄了呢,多可惜啊,我們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