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父母離婚怎麼辦,父母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2023-04-18 07:05:04 字數 2468 閱讀 1654

1樓:修羅女的左眼

我很同情你,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你能怎麼辦呢。

你可以尊重他們的想法,畢竟如果他們要離婚了就代表他們沒有感情了。

又或者你可以鼓起勇氣,跟他們很嚴肅的談下,問他們是不是真的已經不愛對方了,是不是真的沒有感覺了。然後再告訴他們離婚後你會怎樣。有時離婚後的人有會發現其實自己很愛對方,你叫他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

如果他們堅持離婚的話,你也不要挽留,因為那樣太自私了,他們並沒有愛了,我知道那樣很痛苦,但是你愛他們就不要讓他們難過。

2樓:頻宇

大人有大人的世界。

你有自己的世界。

就算父母離婚了。

他們是你的爸爸媽媽的事實沒有變。

你應該尊重父母的選擇。

也應該在新的生活中學會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3樓:網友

如果他們只是鬧彆扭,你要兩頭勸,兩頭說好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們不要分離。你一定要說出你的想法。

但是他們的感情破裂無法挽回,你就堅強一點吧,原諒他們不能再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因為沒有愛家早已不完整,不要恨他們,每個人都是具有自己個性的個體,勉強在一起不會幸福。如果在這次婚變中誰的責任大,你也不要因此而生他的氣,因為那是父母之間的事。選你更喜歡和他在一起生活的人一起生活,但是不要忘了愛另一人。

4樓:水月水草

順其自然。順著事情發展會好點,就和治水災一樣,洪水來了想堵住反而會壞事,只能疏導,讓水流走。

5樓:網友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你管得了嗎。

父母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父母離婚怎麼辦

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父母離婚具體解決情況如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會由女方撫養;

2、兩週歲以上的子女,會優先考慮條件較好的一方撫養孩子;

3、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主要考慮經濟狀況、個人素質、生活環境、對子女的責任感、以及與子女的感情親密程度等;

4、八週歲以上的子女,一般尊重其真實意願。

父母離婚既是作為孩子的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最本質的就是要明白,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努力讀書、努力工作、努力保持健康,都是為了自己,開心最重要,這些財富可以支撐人生,讓自己有選擇的權力,而不是委屈求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第一千零八十六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者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

父母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父母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父母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7樓:

摘要。親,您好哦,很遺憾聽到父母要離婚的訊息哦,相信你內心也很難過和無助,老師建議您樣哦1.尊重父母的決定。

婚姻不容易,相信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維護這個家庭,如果感情不和勉強在一起的話,他們不開心,可能還要影響到你的成長哦2.除了理解父母,還有就是您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接受事實,並努力適應接下來的狀態哦親,有什麼心裡話都可以和老師講哦。

諮詢記錄 · 於2022-08-08

父母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親,您好哦,很遺憾聽到父母要離婚的訊息哦,相信你內心也很難過和無助,老師建議您樣哦1.尊重父母的決定。婚姻不容易,相信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維護這個家庭,如果感情不和勉強在一起的話,他們不開心,可能還要影響到你的成長哦2.

除了理解父母,還有就是您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接受事實,並努力適應接下來的狀態哦親,有什麼心裡話都可以和老師講哦。

老師,今年我才13歲,現在想自殺的心都有了。

寶貝,13歲剛剛上初中吧,老師很能理解你哦,一定要放鬆下來哈。

父母即使離婚,他們只是換一種方式在愛你哦,而且你還有其他的親人,還有夥伴和朋友呢,寶兒,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很多值得的東西而且如果父母本身在一起不幸福不快樂,那麼長期下去,你也會不開心的哦。

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父母離婚該怎麼辦,父母離婚我該怎麼辦?

孩子,我很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但是,無論你多麼難過和傷心,與事無補,因此,你要振作起來。不管你選著跟著爸爸媽媽中的哪一位,要相信他們都是成年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對你的愛都不會減少,這一點你儘管放心。但是,我建議你選擇父母中相對條件好一些的,這個不是單指經濟條件,而是方方面面的,比如,誰更有時間...

父母要離婚了怎麼辦? 20,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父母經常吵架已經到離婚的邊緣,自己應該儘量勸父母多想想對方的好處,但父母確實感情破裂無法再繼續,支援他們分開也是明智的選擇。你可以跟他們好好的溝通一下,要是她們兩個非要離婚,那就天天在孩子面前吵架還不如離婚比較好一點,在一直吵架會影響孩子呀。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法律分析 1.先冷靜下來,想清楚這...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先搞清楚他們為什麼要離婚,是因為小事還是因為大事,能否挽回,如果可以挽回的話,儘量挽回,如果挽回不了,那麼你支援他們開始自己新的生活。你要支援他們的做法,已經五十歲了,還要離婚,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說不定他們為了你已經忍耐了很長時間,想要在你能夠獨當一面時,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