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給寶寶開始喝水?嬰兒什麼時候可以給水喝

2023-06-23 14:30:03 字數 2241 閱讀 3841

1樓:萊思紐卡

六個月新增輔食後,可以在輔食結束時,喝幾口潤口。以下資料只是作為一個參考。

6個月:不需要額外補充飲用水。

12個月:每天用餐時間攝入120-240ml飲用水(燒開後冷卻)。

3歲左右:每天240-960ml飲用水。

5歲左右:每天需360-1200ml飲用水。

具體要觀察寶寶是否需要額外補充水分,如果尿液無色或者顏色較淺,那麼表示體內水分是充足的,無需額外補水;如果尿液顏色較黃,那麼可以適當給寶寶喝水。

2樓:志在乾坤

寶寶一般到6個月以後可以適當的喝水。在6個月以前,因為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當中的水分已經充足,如果再增加水分的攝入,容易影響營養吸收。因為寶寶還比較小,胃很小,在喝水以後會增加飽腹感,這時母乳或者配方奶的攝入量就會減少,不利於嬰兒的生長發育。

另外,可以根據嬰兒的具體情況適當的額外補充水分,對於6個月-12個月的寶寶,可以額外補充100-175ml左右的水,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補充600-1000ml的水分。如果天氣比較熱出汗多,可以適當增加飲水。喝水時儘量選擇喝白開水。

3樓:暮靜雨

喝水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可是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喝水的學問還是很多的。剛出生的寶寶是不宜喝水的。

覺得媽媽也是第1次生寶寶,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給寶寶喝水合適。那麼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喝水呢?

具體要看一看採取什麼樣的餵養方式。如果是給寶寶喝母乳,六個月之前,不用給寶寶額外補充水。本身母乳裡面都含有水分,特別是對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喝母乳既能夠維持自己的營養需求,也能夠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如果是給寶寶喝奶粉的話,大概過了幾天之後就得給寶寶補充水分。寶寶長時間喝奶粉,不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會出現上火的問題。寶寶經常喝奶粉也會增加代謝的負擔,所以得需要補充一定量的水分,才能夠將這些物質排出到體外來。

尤其是夏天,夏天天氣熱,寶寶體內流失水分過多。不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導致電解質失衡。

現在都瞭解到寶寶什麼時候喝水好了吧。取決於寶寶什麼時候喝水,要看一看是怎麼餵養寶寶的。要是給寶寶餵母乳的話,大概在6個月之後就要給寶寶喝水了。

4樓:網友

6個月前的嬰兒從母乳或者奶粉中能夠獲得足夠的水分,不需要額外喝清水或者蒸餾水了。等寶寶開始長牙後對營養要求更高了,因為牙齒需要氟化物類營養來提供生長養分,這時候寶寶就需要喝水了。大部分家長給寶寶多喝水是為了預防便秘,不過導致便秘原因有很多,跟腸胃本身並沒有很大關係,所以飲食習慣也並非主要的便秘因素,多喝水主要會影響小便量而不是大便質量。

嬰兒什麼時候可以給水喝

5樓:愛喝粥

出生嬰兒多久可以喝水。

嬰兒從出生以後,父母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尤其是一些第1次做父母的人,不知道嬰兒在出生以後應該怎麼抱,以及應該怎樣給嬰兒喂水、餵奶,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那麼出生嬰兒多久可以喝水?

正常情況下,剛出生的嬰兒是不需要喝水的。如果嬰兒喝水太多的話,反而會對嬰兒的健康造成影響,因為嬰兒在餓了以後,一般是喝奶粉或者是母乳,這裡邊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尤其是吃母乳的嬰兒在6個月之前是不需要喝水的,但是如果只喝奶粉的嬰兒,可以每天適量的喝一些水。

出生嬰兒如果飢餓的話就可以給嬰兒餵奶,如果嬰兒上火或者是生病的情況下,也可以給嬰兒少量多喝一些水,但是每次喝水都不能喝的太多,只要一小勺就可以了,而且在給嬰兒衝奶粉的時候,水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了。

成年人每天對水的需求量特別的大,如果不喝水的話很容易使身體缺乏水分而生病。但是嬰兒和成年人的身體不一樣,如果不瞭解正確喝水的方法,很容易對嬰兒的健康造成影響,希望每個父母都可以知道這個問題。

嬰兒到底需不需要喝水?什麼時候該喝水?

6樓:毛桃

嬰兒通常是需要喝水的,開始萌牙時就可以給寶寶喂水。 但是由於乳汁中就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喝水需要適量。寶寶開始萌牙時,就需要給新牙的生長提供氟化物的營養,這個時候寶寶就需要喝水,能夠幫助新牙的生長。

7樓:王祿

剛開始是不需要的,到了後期是需要補水的,一般來說4個月以後就需要了。

8樓:雨若苼

嬰兒通常在六個月後開始喝水。 根據情況和時間不同,寶寶喝水的方式也不同。 長達六個月的純母乳餵養和配方奶餵養的兒童無需額外飲水。

因為母乳絕大多數是水,只要孩子吃足夠的母乳,水或液體的攝入量就足夠了。 對於奶粉餵養的孩子,只要嚴格按照配方要求進行配方,比如30毫升奶粉需要配一平勺奶粉,孩子的飲水量和液體攝入量 也足夠了。 只要母乳和配方奶攝入充足,就不需要多喝水。

嬰兒什麼時候開始用枕頭比較好

寶寶幾個月用枕頭合適,建議3個月左右給寶寶枕枕頭,因為3個月的寶寶會抬頭,這時候他的頸椎發育比較成熟完善,3個月我們可以給寶寶選擇合適的枕頭。枕頭高度不要太高,不要選擇保健枕,選擇枕頭的高度5cm左右就可以。剛出生的寶寶是不需要枕枕頭,因為剛生下來的寶寶的脊柱是直的,這時候寶寶平躺 側臥或者頭背部 ...

什麼時候開始鍛鍊寶寶自己吃飯能力

我覺得至少要等到寶寶懂事的時候吧,兩歲以後,平時也可以拿把勺子給寶玩,不過最好還是由大人喂,然後好好的吃好一些,孩子幾個月能自己吃飯?一歲左右,剛剛開始肯定會把飯粒撒的到處都是,不要因為怕收拾就不給她自己吃,等寶寶熟練了,就會好。從兩三個開始鍛鍊孩子抓東西的能力,一歲左右可以不太準確的會送到嘴裡,但...

嬰兒從什麼時候開始表現出獨特的個性

我覺得獨特的個性其實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1977年,托馬斯 亞歷山大等心理學家通過對140多名成長為年輕人的嬰兒進行長期跟蹤研究,發現兒童可分為三類 容易型 困難型和慢熱型。進一步的研究發現,大約41 的孩子是容易型的。他們對變化的反應從低到中等,適應性強,容易形成正常的睡眠和飲食習慣 其餘59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