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自學怎麼開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2023-04-13 17:10:04 字數 1669 閱讀 4150

1樓:如道居士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

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

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

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時代軍隊的資訊傳遞中。

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電子資訊工程的應用技術。

自學的話可以通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認識這些東西,並能夠應用更先進的技術進行新產品的研究和開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

2樓:壁上鳴

電子資訊工程是個很籠統的說法,裡面有很多個分支。

作為你來講,沒必要像大學裡一樣從高等數學大學物理學起。

我給你個建議,還是選偏軟體的方向吧,硬體類的要買器件儀器,你也沒這個條件。

你可以從c++程式設計學起,有一定基礎後,再選個感興趣的方向深入點學。

網上就有不少深入淺出的教程,別選那些大學課本,那些書都是講些不實用的東西。

注意一定要持之以恆,很看好你哦。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3樓:

摘要。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5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主要是學什麼的

4樓:懂視生活

電子資訊工程主要學:人文社會科學、外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高等數學、工程數學、大學物理電路與電子技術、計算機系統與應用、訊號與系統、電磁場與波、通訊原理、數字訊號處理、通訊電路與系統資訊理論基礎、資訊網路、工程圖學、語音訊號處理、數字影象處理、多**技術、數字訊號處理專用器件、數字通訊、通訊網技術、現代交換技術、衛星通訊、行動通訊、天線技術、無線通訊、雷達技術等課程。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和應用能力,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廣播電視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應用和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的畢業生具備較堅實的現代電子資訊科技,廣播電視技術和資訊系統的應用知識和技能。

熟悉電子資訊工程方面的新學科與新技術,具有研究、設計、開發、管理、應用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並具有初步技術經濟分析,企業管理和電子商貿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光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有什麼區別

一 主要課程不同 1 電子資訊工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統計 大學物理 訊號與系統 大學英語 專業英語 電路分析 電子技術基礎 c語言 高頻電子技術 電子測量技術 通訊技術。自動檢測技術 網路與辦公自動化技術 多 技術 微控制器技術 電子系統設計過程。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技術 數字訊號處理 ...

資訊工程考研,電子資訊工程考研方向選擇

我跟你的專業一樣,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弱電類的,我讀本科的時候這個專業的知識結構很雜,像個大雜燴,大概就是幾個大塊 1.電子 數電,模電,屬於專業基礎課,也可以單獨作為一個主要的專業方向 2.訊號 通訊工程,訊號處理,主要的專業方向之一 3.網路 就是網路工程,包含軟體硬體,主要的專業方向之一 ...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南航怎麼樣

我是這個專業的學生。南昌航空大學的電子資訊專業屬於南航的老牌專業,是國家特色專業。在外聲譽很好,就業和考研去向都很好。培養出來學生的動手能力非常強,經常獲得全國電子設計大賽獎項。這個專業在微控制器方面很強,很多老師有豐富的專案經驗。考試抓的很嚴靠混不容易過,學習氛圍很好,如果想混大學文憑的不建議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