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人輕傷一級受害人不諒解會不會判刑

2021-09-23 10:01:46 字數 2748 閱讀 6084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致人輕傷一級受害人不諒解,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如下:

1、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1、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2、第二十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財產損失的,按照被侵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難以確定,侵權人因此獲得利益的,按照其獲得的利益賠償;侵權人因此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被侵權人和侵權人就賠償數額協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賠償數額。

3、第二十五條 損害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協商賠償費用的支付方式。協商不一致的,賠償費用應當一次性支付;一次性支付確有困難的,可以分期支付,但應當提供相應的擔保。

2樓:

會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為催債毆打他人致傷 以故意傷害罪獲刑九個月

安徽省樅陽縣人民法院審理一起故意傷害案,被告人陳某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

經查明, 2023年7月、8月份,被告人陳某從黃某處承攬了裝修工程,黃某欠下陳某裝修工程款四萬元。2023年1月14日下午4時許,陳某來到黃某家催討裝修工程款,黃某以開發商未付款為由拒不支付工程款。

二人為此在小區門口發生口角,黃某先用水泥塊將陳某頭部磕傷,後陳某用拳頭擊打黃某左眼部致其左側眼眶內側壁骨折。經鑑定,黃某的人體損傷程度屬輕傷一級,陳某的人體損傷程度屬輕微傷。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陳某因催討債務與他人互毆,其間故意傷害他人身體並造成輕傷一級的後果,其行為已觸犯刑律,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應予懲處。陳某具有自首情節,且被害人對本案發生存在一定過錯,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據此,遂作出上述判決。

3樓:布樂正

至人輕傷一級受害人不諒解會不會判刑得看法院具體的判決。

法院在判決時要考慮很多量刑情節,根據《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的規定: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

對於取得被害人或其家屬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的性質、罪行輕重、諒解的原因以及認罪悔罪的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沒有賠償,也沒有被害人諒解,那麼就沒有這兩項的減輕情節。

擴充套件資料

輕傷一級的量刑標準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故意傷害行為必須致受害人輕傷以上後果,才構成故意傷害罪,理由是:

第一,雖然《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未對具體的傷害後果作出規定,但第二款對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死亡或造成嚴重殘疾等傷害後果的刑事處罰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因此,根據傷害後果的程度和刑罰的輕重成正比的邏輯,可以認為第一款所規定的刑罰就是對應輕傷這種危害結果的。

第二,根據《刑法》第十三條的但書規定,危害行為「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若故意傷害行為僅造成被受害人輕微傷,則其行為應屬於「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能認為是犯罪。

4樓:未來法律

您好:法院在判決時要考慮很多量刑情節,根據《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的規定: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9、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

10、對於取得被害人或其家屬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的性質、罪行輕重、諒解的原因以及認罪悔罪的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沒有賠償,也沒有被害人諒解,那麼就沒有這兩項的減輕情節。

所以,如果也沒有自首,立功,重大立功,也沒有如實供述,那麼就是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建議趕緊如實供述,還能減輕百分之十的刑期。

5樓:逍遙

這個機會不大,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一級,至少是一年以上有期,如果對方不諒解,又不無期從寬情節,連緩刑機會都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達成諒解,也沒有妥善賠償受害者的,被告人可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且極有可能為實刑。

交通事故造成輕傷一級賠償受害人多少錢

交通事故造成輕傷一級賠償受害人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按照以上專案規定內容,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的賠償不是傷勢問題,是否構成殘疾 需要鑑定 主要賠償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傷殘補助金,先由保險公司賠償,不足部分按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有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

對受害人造成輕傷,駕駛人無證,酒駕且棄車逃逸,交警應怎麼處理

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以下。酒後駕駛分以下兩種情況 1 飲酒駕駛將被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2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

被人致輕傷一級如何賠償,輕傷一級的賠償標準是怎樣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如果受害人的傷情達到輕傷一級,行為人已經觸犯了 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