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煲雞湯怎麼做?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02-19 05:51:18 字數 3185 閱讀 7389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煲雞

用榴蓮瓤和榴蓮的仔加上雞一起煲。

材料,一個榴蓮裡面白色較軟的瓤用小刀割下放在盆裡備用;一個榴蓮裡面所有的仔最好找圓而飽滿形狀的(如果買的是「金枕頭」這類的榴蓮,它的仔大都是扁的不好拿煲湯),放在水裡洗淨。兩斤以下的小種雞一隻。

做法:雞殺好去毛去內臟洗淨,榴蓮仔用開水煮十五分鐘左右,再如剝栗子一樣,把外面的殼去掉,之後一粒粒放入冷水裡洗淨後撈起來與雞、榴蓮瓤放入鍋裡,加水把雞能完全的浸在裡。然後開大火煲滾水十五分鐘後,調小火,煲上30分鐘後,開啟蓋子,用湯勺把湯最上面的泡沫勺起倒掉。

再蓋回蓋子,再過三分鐘再勺些湯滾後的泡沫,迴圈幾次直到湯變得清了,不再滾起來有許多泡沫就蓋上蓋子,煲上多40分鐘或一個小時後,就可停火,加些適量的鹽就可。

此湯有益補氣,但不會熱補,比較溫和,因為聽說榴蓮瓤是降火,而且這個湯是很清淡的,任何人都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煲雞湯做法:1.雞架洗淨,撕去雞皮,飛水備用。

2.榴蓮殼切下中間白膜部分備用。3.

鍋中加滿水,放進雞架,榴蓮殼,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煲兩小時。4.煲一小時左右撇去浮油,加適量鹽。

5.出鍋裝碗,食用.小貼士:

雞架一定要撕掉雞皮,否則雞湯油膩。榴蓮殼多刺,切時要多多小心,最好戴厚手套,防止美麗的小手被扎傷。如果用榴蓮果肉煲湯,成本較高又湯色渾濁。

榴蓮皮變廢為寶,節約了成本,湯色清亮,有淡淡榴蓮香又不濃重刺鼻。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幼兒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明目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口味:

原本味工藝:煮蓮的營養價值

一、補益身體  榴蓮熱量極高,每100克榴蓮含熱量147.00千卡,更含有豐富的脂類、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因此體虛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來補充身體所需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榴蓮的營養價值

二、緩解經痛  榴蓮性熱,食用後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榴蓮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可以極好的調節寒性體質的朋友。  榴蓮的營養價值

三、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氣味跟人的感覺截然不同,有的人覺得很臭很噁心,有的人卻覺得氣味芳香,韻味無窮。此種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同時榴蓮中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沙蔘、玉竹、紅棗、枸子各適量、榴蓮殼半邊、雞半隻、姜兩片。烹製:

1、沙蔘、玉竹、紅棗、枸子放入水中清洗,再用水浸泡兩個小時; 2、把榴蓮殼去硬殼,清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3、雞清洗乾淨瀝乾水宰大塊; 4、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湯煲,加入七碗清水,大火煲沸後轉小火煲兩小 時,加入適量的鹽,熄火便成。煲好的湯奶白奶白的,遠遠就能味到一陣陣清香味,這款湯最適合做月子的產婦享用。人家馬來人說一隻榴蓮十隻雞,可想而知榴蓮的大補了吧!

榴蓮煲雞湯的功效有哪些

4樓:位景明勾賦

此湯有益補氣,能去胃寒,也可做婦女滋補湯。而榴蓮果殼煮骨頭湯也是很好的滋補品,

雖然榴蓮富含營養,具有健脾補氣、補腎壯陽的功效,但一次不可多吃,最好每天食用不超過100克。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榴蓮煲雞湯的功效

5樓:薊竹青釋娟

材料:一塊榴蓮肉和榴蓮殼

老雞肉500克

做法:1.雞肉斬塊晾乾血水。取榴蓮殼內層白色部分,切塊2.鍋里加入適量的水,下榴蓮肉和榴蓮殼肉雞肉一起大火煮開。

3.轉小火慢煲,用筷子把蓋子隔開,以免湯水溢位。

4.煲1.5小時候,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撈起湯水上的雞油即可。

榴蓮雞湯:

做法;1、榴蓮殼;

2、取榴蓮殼內層白色部分,切塊;

3、雞肉(因我是一個人吃獨食,所以只放了兩個雞翅)、枸杞、薑片;

4、將前面講的材料和清水放入鍋中小火煲2-3小時,待湯呈奶白色根據個人口味放鹽即可。

6樓:尋國英酆子

此湯有益補氣,能去胃寒,也可做婦女滋補湯。而榴蓮果殼煮骨頭湯也是很好的滋補品,

雖然榴蓮富含營養,具有健脾補氣、補腎壯陽的功效,但一次不可多吃,最好每天食用不超過100克。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煲榴蓮殼雞湯有什麼好處?

7樓:台山小余

榴蓮殼變廢為寶,教你如何煲出營養,滋補的榴蓮殼雞湯,太香了

榴蓮煲雞湯怎麼做法

8樓:義明智

1買好的土雞請店家代為宰殺,去掉內臟、雞爪等附件,回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切成大塊。豬瘦肉洗淨切塊。

2用小刀將榴蓮殼內白色的瓤切下,沖洗乾淨待用。

3將土雞塊、瘦肉塊、老薑片、榴蓮瓤和果肉全部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10分鐘後,開啟蓋子,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繼續煲煮1.5小時。

4加入鹽調味,之後轉大火繼續煮10分鐘即可。

美食背後的故事

用榴蓮來煲湯,完全不用擔心湯會變「臭」,不僅如此,湯還增加了香甜、鮮美的味道。此湯性質溫和,補而不燥,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潤膚美顏的作用。

小貼士如果沒有土雞,用柴雞或老母雞也可以。

如果在煲湯前將處理好的土雞或者老母雞用淘米水浸泡十幾分鍾,不僅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還可以使雞肉變得更鮮嫩。

煲雞湯宜冷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加水。讓原料隨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在小火煲煮的過程中,儘量不要開啟蓋子,可以保持雞湯的原汁原味。

沒有任何一種水果能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脂、齒頰留香;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是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其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女性補養身體的補品。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榴蓮煲湯可以怎麼做,榴蓮煲湯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排骨 500g 榴蓮 200g 鹽 少許 蔥花 少許 料酒 少許。1 首先取下榴蓮裡的肉,放入盤中。2 然後把準備好的排骨洗淨。3 將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4 鍋裡放入排骨,榴蓮和水,蓋上蓋。5 選擇燉肉按鈕,自動開始工作。6 時間到後盛出,撒蔥花,這樣榴蓮湯就完成...

螃蟹營養價值,螃蟹有什麼營養價值

螃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螃蟹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它陸生及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 6倍,比魚類高出6 10倍,比蛋類高出2 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 10倍。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鐵毫克。螃蟹殼除含...

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西紅柿有什麼營養價值

番茄亦稱西紅柿。由於番茄中含有大量膠質 果質 棉花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可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發生劇痛。故番茄不宜在空腹時吃。另,生吃番茄應取鮮品洗淨在飯後吃,以免引起腸胃道疾病。味酸甘 性平,無毒。果實含蛋白質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