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初級會計有用嗎 初級會計簡單嗎

2023-06-13 19:55:04 字數 3638 閱讀 1566

1樓:帳號已登出

有用。

對於想要從事會計工作的人來說,考初級會計非常有必要。雖然都在說初級會計沒什麼技術含量,但是這個證很大程度影響你的工作,如果想找會計相關工作,沒有這個證書,那麼選擇性相對較少。

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的人可以從事出納、會計、會計助理以及審計助理等初級財務方面的工作,至於薪水則有高有低,會計這個行業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從事的,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是進入這個行業的最低門檻。

合格標準。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

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根據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題型等有關問題的通知》(會考[2010]1號),會計職稱考試各科目每類試題及每小題分值均在試卷中規定。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初級會計職稱。

2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1、積累知識與經驗

2、專業知識的提升和能力的認可

初級會計所學內容涵蓋面很廣,因此,通過了考試,對自己專業知識也是一個很大的提升。初級會計師證書是對你會計知識能力的認可,是想在會計行業紮根的必備證書之一,也是日後獲得高階職稱的條件,是國家對個人專業技術水平、專業技能的一種認定。

3、增加就業的競爭優勢

很多招聘單位在招聘條件上明確指出,擁有初級會計證者優先考慮,《會計法》修訂釋出後會計從業正式取消,初級會計證的含金量將會大大提高,含金量的提高,在以後的找工作中勢必會增加就業機會。

4、初級會計每過一科可抵繼續教育90分

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後,每通過一科可抵繼續教育90學分,這對初級會計考生來說是最大的福利了。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初級會計證全稱為初級會計職稱資格證書,通過初級職稱考試後,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簡單嗎?

3樓:微風愛學習

初級會計比較簡單。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又稱助理會計師考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成績管理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合格標準:每科均為60分合格。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定期登記制度。資格證書每三年登記一次。持證者應按規定到當地人事、財政部門指定的辦事機構辦理登記手續。

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應按照財政部的有關規定,接受相應級別會計人員的繼續教育。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初級會計。

初級會計怎麼學?

4樓:鵬哥說體育

萬事開頭難,備考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知識也不例外,只有從思想上堅定目標樹立信心才能保證學習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行為上又需要付出哪些努力呢?首要環節就是要結合自身情況制定一份合理規律的學習計劃並堅定的實施,每天堅持在固定的時間段學習《初級會計實務》內容,逐漸養成實務思維,避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因懶惰或拖延不能長期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基礎可以報一個網校,有些基礎可以直接看書。

6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厄初級會計的話,其實也就是學習一門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另外可能學習一些會計電算化的知識,呃,怎麼學的話,首先我覺得還是先要把所有的會計科目自己要背熟,另外每個會計科目的屬性,比如說屬於資產類的,複雜類的這些要搞清楚,然後會計恆等式。

7樓:網友

初級會計一般在上大學學的會議專業,大學畢業前就可以考完把證拿上,如果沒有上過大學的,成年人想取初級證就要通過報班培訓,在網上報名通過考試取得初級會計證。

8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初級會計考試都是客觀題,比較簡單,主要考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兩門。經濟法的話,平時多做做題就可以,初級會計實務的話,瞭解會計的基本原理,再去重點看一些考試的常見業務就可以了。

9樓:阿雅呀哇喔

建議多看書,多刷題就好了,孰能生巧,或者是報班聽課。

10樓:

簡單的事情要認真,不要複雜,要有耐心。

11樓:a摩西摩西

初級會計是從事財務行業最基本的證書,非考不可的證書是非專業人士轉行的門檻級證書,相當於資格證。會計學專業有源源不斷的社會需求,因此就業形勢良好。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會計掌握的是一個團體的經濟命脈,每一個團體都需要他們。

無論在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會計都必不可少,小到一般財物的管理,大到遠景戰略目標的制定,都需要會計參與併發揮重要作用。因此,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會計的就業門路是最廣的。

制度周密的學習計劃:通讀一遍教材,這一遍只是看過,留有印象就行,根據輔導和課件網課,找出教材中重點掌握的部分,記錄總結。再一次看教材章節,和上次做過的筆記,針對性做些練習。

題量不要多,要精。挑選出教材中的重點和難點重點複習,把疑問一點點消化。保證時間充足跟著網課老師的步伐走對於零基礎考生來說,由於基礎功底比較薄弱,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很多人都會選擇報名網課的方式進行學習。

這樣做,對比起自學的考生來說,優勢方面非常明顯,跟著網課老師的思路和步伐去走,嚴格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通過練習歷年的模擬題、真題,大大提高了自己考試的通過率,通過網課方式去學習初級課程,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浩天雲學院會計基礎課小白快速入門,系統學習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等基礎會計理及會計憑證,會計賬簿,成本核算,財產清查,會計報表,借貸法複式記賬等會計核算方法的應用。看教材,再聽課,重點內容做標記。

許多學生在學習的時候,都曾經覺得自己是在聽天書,堅持是最重要的,在聽課前大家可以先看一遍書,有沒有不懂的地方記下,然後再帶著問題去聽課,一點一點地理解考試中的難點。認識清楚後,再回顧教材,加深理解和記憶。

會計初級職稱考了有用嗎,考初級會計職稱有用嗎?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 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國家現有會計職稱 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 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

40歲考初級會計師有用嗎,32歲考會計初級有用嗎?

曾經有個60歲的老太太想學小提琴,但是她覺得自己已經那麼大年紀了,就沒有學,等到她90歲的時候,感慨道 如果當年決定學小提琴的話,我現在已經演奏30年了。所以想學一樣東西,什麼時候都不晚!在這裡,祝你初級順順利利 32歲考會計初級有用嗎?證書是一種側面證明,沒有一種證書能夠讓你考後就榮華富貴,但是當...

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考試其實不難,都是單選 多選 判斷。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13年再次更新。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經濟法基礎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