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痛是怎麼回事?經常肚子痛的原因

2023-06-14 12:05:04 字數 1657 閱讀 3266

1樓:欽明達罕彩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普外科。

2樓:善鴻遠門晏

久病多虛!如果疼痛時喜溫喜按的話,應該就是中虛髒寒證了,可以吃點中藥調理調理小建中湯飴糖30克。

桂枝9克。芍藥18克。

生薑9克。大棗6克。

炙甘草6克水煎取汁,兌入飴糖,文火加熱溶化,分兩次溫服。

經常肚子痛的原因

3樓:醇醇紅酒

是胃還是腸道,,應該是胃部,,吃點消化藥。

經常腹痛是什麼原因

4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腹痛的原因非常的多,腹腔內任何臟器的炎症或者是外傷,以及疾病都可以引起腹痛。最常見的比如闌尾炎、急性膽囊炎、胃十二指腸潰瘍、腸梗阻等。

5樓:信柔慄冰冰

你的經常腹痛是怎麼個痛法的?還有規則不規則,一般痛都是什麼時候?

經常肚子痛怎麼回事

6樓:高菸民

你這種情況是腸痙攣的可能性比加大,腸痙攣的原因主要是胃腸道因素。

一)腸道氣體產生過多。

二)腸道動力增高。

三)胃腸道激素。

四)飲食因素。一些研究顯示,食物過敏可能是腸痙攣發生的一個原因。

五)其他因素。

二、非胃腸道因素。

如果持續疼痛的部位在右下腹,那也有可能是急性闌尾炎,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確定一下**。

7樓:網友

有沒有去做過檢查?

老是肚子痛怎麼回事 我肚子左邊經常肚子痛 而且是越來越疼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女生為什麼會經常肚子痛?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還...

肚子痛拉完就不痛了是怎麼回事

脹氣這是。通常情況下,拉肚子拉水的原因是由於食物不潔或者是腸胃炎引起的。拉肚子,嘩嘩的拉水,跟水龍頭一樣。肚子不疼或者略有點疼,不是特別厲害。餓或者有食慾。大概半個小時 一個小時拉一次的樣子。可能是脹氣痛,通則不痛了!每天早上肚子痛,痛了就要拉屎,拉完就不痛,是什麼病 拉肚子怎麼辦,就是開始肚子疼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