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娃娃感冒,發燒,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3-06-14 12:10:05 字數 2779 閱讀 9757

1樓:我抄鳥

吃:艾暢(感冒)、羚羊口服液(感冒初期發燒流涕等症狀)、美林(發燒嚴重時)

小兒感冒發燒咳嗽用什麼藥好

2樓:夕志畫

寶寶由於身體抵抗力比較低,平時很容易感冒發燒等,**小兒咳嗽的方法是有很多種,比如中藥、西藥等,**咳嗽偏方也是比較多的哦,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試一試的,萬一有用了呢。那麼,小兒感冒發燒咳嗽用什麼藥好

小兒感冒發燒咳嗽用什麼藥好 1、蛇膽川貝液是常見為寶寶**咳嗽的藥物,配合燉梨效果更好。蛇膽川貝液具有驅風鎮咳、除痰散結之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咳嗽多痰等症狀,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咯白稀痰、夜重日輕者切勿使用。

2、複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適用於風熱咳嗽、咽喉乾燥、咳嗽不爽等症狀。

3、鮮竹瀝藥性偏寒,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作用,適用於燥咳及痰黃帶血者,風寒咳嗽則不宜服用。

4、小兒化痰止咳顆粒可用於**小兒支氣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

5、小兒喧肺止咳顆粒具有宣肺解表,清熱化痰的功效。

6、消咳喘藥性偏熱,不能用於小兒的發熱咳嗽、痰黃帶血者。

7、百日咳糖漿藥性偏溫,用於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比較適宜,如果是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則不可服用。

8、虛證咳嗽多為慢性咳嗽,且咳嗽無力,並伴虛弱多汗,四肢發涼,此時宜用桂龍咳喘丸、固腎咳喘丸等。

9、傷風止咳糖漿, 也叫非那根糖漿,以止咳為主,兼顧化痰,並有鎮靜作用,適用於夜間咳嗽多痰、影響睡眠及由於過敏引起的支氣管炎等。

在**咳嗽時,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注意護理。

寶寶一直咳嗽怎麼辦 拍背。當寶寶劇烈咳嗽時,最好將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時用手輕輕寶寶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氣管上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利於咳出。

保持空氣溫度、溼度和潔淨度十分重要。室溫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時通風,室內溼度50%-70%,利於痰液稀釋而咳出,空氣太乾燥,痰液粘在氣管壁上不易排出。

白蘿蔔煮水:如果孩子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

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梨汁燉冬菇:梨 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 見收效。

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小孩一歲半風寒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3樓:矐鍰扙嚤嵫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胃寒者不宜服用。

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衝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

如果是腸胃**冒藿香正氣水效果就好,建議,感冒哮喘最好找中醫有優勢!辨證施治效果最好,早治早好,少吃藥還少受罪。就是吃中成藥也最好是找中醫辨證,不要輕易相信西醫大夫的推薦。

正是冬季,感冒流行季節,人們又躲進了室內,空氣不流通,甲流和流行**冒交替狂轟亂炸,人們避之不及,就很容易傳染上的!!!

感冒和甲流的傳染途徑都是飛沫病毒經呼吸道感染。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普通型、流行性、還有甲流(甲型h1n1),只是病毒的型別有所不同。感冒了,你就趕緊找中醫用些中藥湯劑或是中成藥,**一下,不要老用抗生素類。不管是流感還是甲流,相信中醫沒錯。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國人從來都不怕瘟疫!相信中醫,就是甲流也不要害怕。我見過中醫治這病,我很自信!

特別是感冒,西藥我不是很贊成,這***,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身邊的中醫應該都是好樣的!

不管甲流還是季節性流感,都是病毒**冒,自然病程一週,不用過度擔心。

防病原則是飲食有節,起居有常,精神內守,不忘作勞,避其毒氣,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預防為主,每天高質量睡眠8小時,天冷及時加衣,勤洗手,多通風,人多不去湊熱鬧。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發燒需要隔離,病來積極**。

有病 儘早 及時** ——**中醫中藥不用打針輸液,湯藥效果很不錯,中成藥也可,板藍根沖劑、複方大青葉、vc銀翹片、防風通聖丸、小柴胡沖劑等都不錯,抗病毒效果就很好。西醫達菲**很有效。隨你選擇!

發燒後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別人,也保護自己的呼吸道溼潤,利己不損人何樂而不為!

一歲以下兒童用什麼感冒藥最好

4樓:知道忙人

您好!一歲以下兒童最好不要用感冒藥,是藥三分毒。

透明鼻涕是風寒感冒,黃鼻涕是風熱感冒。

你的孩子若是流清鼻涕,是受寒,要是黃黏鼻涕就是肺熱,紅糖水不要加薑片。你用小半勺紅糖加1片姜煮一杯水,給孩子喝水的同時用溫水泡腳,水若不熱適當加點,需泡20分鐘,在給孩子多穿件衣服,用手指按揉兩腳心,孩子如有出汗,不要急於脫,要讓他慢慢消汗。開始喂白開水,不要急於喂的太多,只是勤喂就行,多排尿。

另外扒一頭大蒜加點冰糖煮水,開後小火20分鐘,溫涼給孩子喝,慢慢喂讓孩子多排尿。蒜水可連續喝幾天,每次50毫升,早空腹,晚睡前。

如第二天還有鼻涕可再泡一次腳,如第一天做法。孩子晚上睡覺不要晾著,手腳溫乎是正好,熱或涼要調整被褥。

蒜水是潤肺止咳的,連續喝對孩子沒有任何***。

如果寶寶鼻塞, 還可以熏熏醋,可能燻的時候寶寶會打噴嚏,不過對鼻塞應該會有所緩解。還可以用雙手的食指在寶寶的鼻翼兩側上下搓動,不過太小的寶寶不行,他不會讓你搓的。對付小一點的寶寶就用熱毛巾熱敷,效果也不錯。

5樓:三途煙塵

用神苗牌 小兒黃酚那敏顆粒 水果味的。

感冒 發燒 吃什麼藥,感冒發燒吃什麼藥好

看來西藥對你來說不太管用了,建議吃中藥。雖然不是很好喝。但一般效果很好。你試試吧,願你早日 別吃藥。七天之內會好。不好就運動下。感冒發燒吃什麼藥好 病毒感染或者細菌病原體感染以後,入血會釋放炎症介質,從而引起發燒症狀。發燒也是人的防禦反應,部分患者發燒以後會出現劇烈頭疼,可以選擇解熱鎮痛藥,解熱鎮痛...

發燒好了感冒感冒好了咳嗽咳嗽好了呢為什麼最近

天氣不好!身體抵抗力差!水果吃的少,水喝的少!免疫力差,建議小感冒,不要吃藥,慢慢增強抵抗力!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感冒多是病毒感染,可以表現為咳嗽 咳痰 鼻涕發燒等症狀。經常發病需要考慮身體虛弱的原因。你平時需要加強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感冒的次數。感冒發作時只需要對症 就可以了。抵抗力不足...

幼兒咳嗽吃什麼藥,小兒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小孩子咳嗽可以服用小兒化痰止咳顆粒,本品可以祛痰鎮咳。用於小兒支氣管炎所致的咳嗽 咯痰。一歲一次1 2袋,二至五歲一次1袋,六至十歲一次1 2袋,一歲以內依次遞減或遵醫囑 一日3次。小兒咳嗽比大人反應嚴重,多數會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點咳嗽就會去找醫生 吃藥 掛水。用藥的結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