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豆角好吃又脆竅門,豆角怎麼淹又脆又好吃

2022-02-01 14:57:22 字數 5392 閱讀 7706

1樓:定鉞

醃豆角要好吃又脆的竅門兒就是掌握好鹽的比例以及醃製時間。

2樓:甕冰藍

怎樣醃豆角好吃又脆?我覺得醃豆角要想好吃又脆的話,還是比較簡單的,首先要選擇上好的材料。然後按照步驟醃製就可以了

3樓:情感諮詢

豆角好吃又脆的竅門就是放一些醋 放一些白糖 這樣研製出來的豆角好吃又脆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豆角,你可以放在罐子裡面,放點鹽,還有醋,還有冰糖醬醃出來,豆角非常好吃,很脆的

5樓:紅

要調鮮嫩的豆角,洗淨後晾乾水分,燒一點調料水,等水涼後倒入容器,再把豆角放進去,密封儲存就可以。

6樓:

豆角晒乾向放生抽醃製,不用放鹽了!

7樓:pjp哈密瓜

醃豆角的好吃的方法,其實我認為還是把它泡成那種酸豆角,或者是胸把鹹鹽水給他煙畫好了之後和紅蘿蔔,辣椒和他在一起把蓋兒敞開。不要蓋上這樣醃出來的豆角又脆

8樓:生活**解惑

醃豆角好吃,在泥處理豆角是關鍵,可以把它清洗乾淨,以後放入適量的位置,這樣的話,醃出來的豆角才會又脆又好吃,不要醃的時間過久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其實醃豆角很簡單,洗乾淨一個可樂瓶,然後把豆角洗乾淨,瀝乾水放到瓶子裡面,再放點鹽,幾天以後就可以吃

10樓:

醃製豆角又好吃又脆的竅門。就是要將豆角稍微的晒軟一下。然後將豆角直接放在罈子裡用鹽醃製就可以了,一定不能沾到油。

11樓:淡浩初

醃豆角好吃又脆的,竅門在於首先要用鹽把豆角去一下水分。

12樓:財會小助手

把豆角放進醃的罐子裡面,加一些調料水,然後放一些泡椒,最後放入辣椒一起醃製。

豆角怎麼淹又脆又好吃

13樓:老曹當家

農村老曹教你醃酸豆角,豆角這樣醃,又酸又脆,超好吃,一看就會

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4樓:啊往事知多少

醃豆角的做法:

1.豆角洗淨後,摘去兩端,陰涼處徹底晾乾表面的水分。辣椒洗淨晾乾。

2.鍋里加水,加入花椒燒開後繼續煮2分鐘,徹底晾涼,倒入泡菜壇裡,泡入豆角和辣椒。水封。

3.一週後就差不多了。吃完後可以繼續泡新的豆角。

怎樣醃鹹豆角好吃又脆

15樓:畸形的豬

醃鹹酸豇豆

食物:鮮長豆角適當、鹽適量。

流程:1.田裡的長豆角取下清理晾晒綁成一支一支的。

2.沸水裡加鹽製冷倒進醃菜罈子裡,將捆緊的長豆角放入醃菜罈子裡,醃菜罈子外邊放冷水密封性,一週上下即要開壇。醃好的鹹酸豇豆。

醃鹹長豆角的潛在性傷害

在醃漬全過程中,亞硝酸鈉能抑止肉毒梭狀枯草芽孢菌以及他種類腐敗問題菌生長髮育,具備優良的呈色功效和抗氧化性功效,而且能改進醃漬食品的口味。可是,亞硝酸鈉能與醃製食品中蛋白質分解物質丙烯胺反映產生亞硝酸,亞硝酸是一種強致癌物質,醃漬食品中的亞硝酸鈉是關鍵的潛在性傷害。

space

醃鹹豆角的做法大全

怎樣安全性服用醃鹹酸豇豆

傳統式蔬菜水果醃漬的時間較長,並並不是醃幾日就能拿出來服用的。一般來說,蔬菜水果醃漬一開始的情況下亞硝酸鈉的成分會持續增長,做到一個高峰期以後便會降低。這一峰稱為亞硝峰。

有的蔬菜水果出現一個峰,也是有的出現三次高峰期。一般來說,蔬菜水果醃漬一週上下的亞硝酸鈉成分最大,而到20天以後就早已很低了。這個時候再吃,就較為安全性了。

五、怎樣減少醃鹹酸豇豆的傷害

蔬菜水果醃漬的情況下應挑選施基肥較為少的蔬菜水果,儘可能把菜洗乾淨,用乾淨的水和缸來醃,讓蔬菜水果醃漬缸少進氣體。以便減少醃漬蔬菜水果中亞硝酸鈉的成分,還可在蔬菜水果醃漬時放點維他命c,1kg大白菜放4粒維他命c,放進維他命c的功效主要是阻隔亞硝酸鈉的轉化成,並且還能避免 泡菜長黴,降低劣變和臭味。鹽還要放夠量,要醃透。

用鹽不夠,病菌不可以被徹底抑止,會使菜中磷酸鹽轉變成危害的亞硝酸鈉。

16樓:職場云云老師

人一到了夏天總是想要吃一些可口又美味的小菜,酸豆角的做法並不是特別難。醃製酸豆角,有兩種方法,簡單幾步就能做出美味的酸豆角,好吃又容易儲存。大家一定要注意醃製酸豆角的時候不要粘生水和油。

首先,我們先說用涼鹽水醃製的:

到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選用嫩的,否則就不夠爽脆。(有豆豆的就是太老了,嘿嘿,人有青春痘就代表年輕,可豆角一但形成了豆粒就證明它已經老了。切記!切記!)

第一步:買回適量的豇豆洗乾淨後放入太陽底下將豇豆晒乾。(保留頭和尾,要不然醃製後會空心,口感沒那麼脆)

第二步:將適量水與食鹽,八角,一小點花椒,倒入鍋裡面,**將水煮開,將水煮開了之後將它晾涼,接著放入辣椒、大蒜、老薑和白酒,將它們全部都放到一個大的罈子當中。如果大家手裡面沒有罈子也可以把它們放入到一個大一點的可以密封的容器內。

第三步:接著將晒好的豇豆放到罈子裡面,將罈子密封好了之後放到陰涼通風的位置,幾天就可以吃了。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分享的酸豆角的醃製方法了。

另外我們將酸豆角醃製好了之後也不要讓它進入生水或者是油,更不能用手直接拿酸豆角,這樣都會讓酸豆角變得不容易儲存的,最好準備一個單獨的、乾淨並且沒有沾過水或者油的筷子去夾酸豆角,吃一點就在罈子裡面夾一點就好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無水無油的塑料瓶醃製方法:

先把嫩豆角洗乾淨晾乾後切成丁,放入鹽,兩匙子高度白酒,一點花椒,拌勻,十分鐘後放進塑料瓶子裡面去,放在室內即可,通常夏天1-2天可以食用,冬天4-5天左右,具體以豆角變黃為主,即變成黃色就可食用了。

豆角洗淨後一定要濾幹水分,不然水分太多影響口感。鹽適量就行,不要放太多,目的是為了讓豆角自行發酵。太多鹽會將豆角本身的水分都醃製出來,也會使豆角變得很鹹。

變黃後要放入冰箱冷藏,這樣防止豆角繼續變酸、變軟。

17樓:

豆角在生活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豆角不僅好吃,營養豐富,對身體還有著一定的好處!豆角中的蛋白質含量特別豐富,甚至要比我們平時所吃的雞肉更要高,不僅如此,其中的鈣含量也非常高,比雞肉中的鈣含量要高出好多倍,經常吃一些豆角,不僅能夠很好的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一些蛋白質,以及鈣元素,還可以補充很多的維生素b,總之吃豆角可以補充的營養是非常多的。

豆角的做法非常的多,其中酸豆角最受人們的歡迎。醃好的酸豆角又酸又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再加肉炒一炒,非常的下飯。有了酸豆角,每頓能多吃一碗飯。

下面,阿斌就給大家分享醃酸豆角的方法。

食材:3斤豆角、5000ml清水、1小把花椒、大料、150g食鹽、150g高度白酒。

做法步驟:

第一步:豆角清洗乾淨,去掉頭尾,晾乾水分,著急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第二步:鍋中倒入5000ml的清水,加上一小把花椒、大料和150g食鹽,加鹽調味的同時還能保證豆角不腐壞,大火把水燒開,轉中火煮2分鐘,煮出花椒的香味之後關火,將其徹底放涼。

第三步:晒乾水分的豆角放到一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卷著盤起來放,全部放進去,壓緊實,然後倒入煮好的鹽水,一定要保證沒過豆角,最後倒上150g的高度白酒,白酒不僅能幫助發酵、增香,還能抑制細菌生長,延長保質期,蓋上蓋子醃製20天左右,我們的酸豆角就做好了。

結束語:其實酸豆角的做法非常簡單,掌握好配方和一些需要的問題,保證人人都能做出好吃的酸豆角。如果你也喜歡吃酸豆角,那就請幫我點個贊吧,非常感謝!

18樓:爵爺的網路

長豆角怎麼醃好吃

要想讓自己醃出的長豆角好吃,必須選擇鮮嫩的長豆角,在處理時不能去掉兩頭,另外醃製長豆解的容器和用具全程不能有油存在,最後還有一點,那就是把長豆角醃起來以後,上層要放一個重物,不然後長豆角會浮起來,時間一長就會了出現變質。

長豆角醃製方法

長豆角醃製時的用料

平時醃製長豆角時除了要準備適量的長豆角以外,還需要食用鹽、花椒大料以及辣椒等調味料,和一個可以密封的醃菜容器。

長豆角的具體醃製方法

1、把準備好的食用鹽和花椒與大料以及辣椒等調味料放一個盆子中,燒一些開水,直接倒入盆中讓鹽化開,調勻以後降溫。

2、把長豆角用清水冼淨以後,再瀝掉水分,等它瀝乾以後直接放醃菜的容器裡面,再把制好的料汁加入醃製,讓料汁沒過長豆角,最後找一個重物壓在豆角上面,把容器密封起來。

3、把密封好的容器放在陰涼的地方進行醃製,過十五天左右裡面的長豆角就能醃好的,想吃時取出切成小段裝盤就能食用。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酸豆角的最佳做法】

第一步,首先就是挑選豆角,老的豆角筋很多,醃製出來也會影響到口感,而太嫩的則吃起來不脆,用手指順利掐掉的最好,再把買回來的豆角放到清水當中,加入少許的食鹽,大概浸泡10分鐘,再用手搓洗一遍,撈出瀝乾水分放到通風處進行晾晒,直到表面沒有水分為止。

第二步,接著將淘洗大米後的水留著,這裡需要提醒大家一點,淘米水都是當天的,不要隔夜哦,再往淘米水裡面加入適量的食鹽,白糖,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再倒入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罐子當中,把晾晒好的豆角也一同放到罐子裡面,豆角的高度不要超過淘米水,最後往裡面倒入高度白酒進行封口,放置到陰涼通風處醃製3天就可以好了。

所以在家如何醃製又酸又脆的酸豆角呢!其實關鍵的2招就是用淘米水醃製,最後用高度白酒封口,因為淘米水本身裡面就含有了很多營養物質,將它和豆角一起放到罐子中浸泡能夠加快發酵速度,而白酒能夠消毒殺菌,畢竟豆角在醃製的過程中變壞。

豆角怎麼醃製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 一把

方法/步驟

到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選用嫩的,否則就不夠爽脆。(有豆豆的就是太老了,嘿嘿,人有青春痘就代表年輕,可豆角一但形成了豆粒就證明它已經老了。切記!切記!)

選用一個淹制的容器,最好選用一些專門淹制鹹菜的瓦罐,如果沒有也可以找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缸。切記要點:容器一定要清洗乾淨,不得有沾碰任何油類。否則,淹制的東西會很容易壞。

將豆角清洗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至到乾爽柔軟。

將整理好的豆角放到容器內,並用食鹽、花椒、大蒜淹兩個小時左右(花椒及大蒜各大約50克)(食鹽比平時做菜鹹五倍左右的分量即可)。然後倒上洗米剩下的水,直至將豆角完全淹沒為止。

將裝好了豆角的容器用蓋子密封好,並將容器放到陰涼的地方。存放大約5-7天左右即可。(容器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漏氣的罈子做出來的豆角會容易發臭。)

如果想快點吃到酸豆角,可以將裝有豆角的容器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放半天!然後晚上再放在有露水可以淋到的地方放一個晚上。大約一天半左右就可以吃了。

記得一定要用洗米的水來淹泡酸豆角,因為洗米水泡出來的酸豆角是屬於自然發哮而成,這樣的酸豆角不傷胃。如果用醋或者其他東西泡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會對胃等不好。這個方法除了可以泡豆角之外,同樣的方法和材料還可以泡很多的蔬菜其中包括:

大白菜、青椒、黃瓜、芥菜、空心菜梗、蘿蔔、地瓜不是紅薯哦)等等!!!!

怎麼醃酸豆角又脆又好吃,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長豆角洗乾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2.晾乾後切成小丁。3.按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4.裝瓶裡按壓緊密,瓶子沒滿,取保鮮膜揉成一團塞滿瓶口。倒扣在碗裡,加半碗清水。不用放入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至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淺土色即可。5.大蒜,朝天椒切末,酸豆角不用洗了,醃...

酸豆角怎樣做好吃,怎樣泡酸豆角好吃竅門

酸豆角做法 一 1 將豆角洗淨,晾乾,碼整齊放進湯缽或者大瓷盆,倒進剛剛燒開的沸水2 加食鹽,用重物把豆角壓住,水面高出豆角3 3 7天后取出豆角 時間因氣溫變化而改變 4 豆角洗淨,晾乾 切成末,肉末 生薑 大蒜 辣椒等也切成末5 將油燒熱 翻炒肉末 倒入酸豆角,生薑 大蒜 辣椒末翻炒6 約5分鐘...

豆角怎樣炒出來好吃,怎樣炒豆角好吃又簡單

步驟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驟11.豆角洗淨切好備用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倒油放蔥花爆香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驟33.放入豆角煸炒 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驟44.鍋中加入適量開水,再加入鹽 大蒜,繼續煸炒,中間可加鍋蓋銷為燜煮一會兒 清炒豆角的做法步驟55.炒至豆角九成熟時加入青椒,繼續翻炒至豆角熟透即可出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