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肥腸火鍋 肥腸火鍋怎麼做

2023-06-15 09:20:03 字數 4704 閱讀 7150

1樓:旅行書桌

準備材料:鴨血600克、肥腸適量、毛肚適量、寬粉適量、黃豆芽適量、火鍋底料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蒜適量、植物油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豆芽處理好,用清水清洗乾淨。

2、使用用菜刀把肥腸,鴨血切好,放入盤中。

3、接著把準備好的毛肚焯水,撈出清洗乾淨。

4、把準備好的鴨血也焯水,撈出洗淨。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準備好的蔥花,黃豆芽和鹽,使用鏟子翻炒加熱,盛出放入盆底。

6、然後鍋裡留油,放入準備好的花椒,蔥薑蒜,火鍋底料和水,使用大火燒沸。

7、接著往鍋裡放入適量的寬粉,鴨血,肥腸,鹽,白糖,料酒,老抽,蓋上蓋子,繼續煮沸。

8、鍋中放入適量的毛肚,煮開關火。

9、倒入盆中,撒上蒜蓉,拌勻,這樣就做好了。

肥腸火鍋怎麼做

2樓:浮生夢魘

火鍋肥腸。1、材料:火鍋底料400g、豬大腸300g、泡菜、芝麻葉、豆腐各100g,洋蔥、青蒜、豆皮各50g、青辣椒、紅辣椒各20g、粗鹽5g、麵粉3匙、高湯600g、清水600g、醬油15g、薑片10g、蔥白、辣椒粉30g、胡椒粒5顆、蒜頭3瓣、醬油、米酒、蔥花、薑末各15g、薑末、芝麻鹽、鹽、香油、胡椒粉各5g。

2、處理豬大腸是肥腸火鍋最複雜的一步,需要用鹽、醋反覆清洗,颳去腸壁的殘渣和油筋,用粗鹽、麵粉抓勻,去粘液後再用清水洗淨,直至大腸無異味。

3、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胡椒、姜、洋蔥、蒜、酒、香料、醬油大火燒開,入大腸小火煮約15分鐘後撈出切段。

4、泡菜、青蒜洗淨切成小段,約4釐米長。

5、豆腐、扁蒲分別切成薄片;青辣椒、紅辣椒切絲;芝麻葉用手撕開。

6、將火鍋底料放入鍋中加高湯煮沸後放入大腸、泡菜、豆腐、豆皮、扁蒲、辣椒、青蒜、芝麻葉小火燒沸即可。

7、可再加入血旺即成腸旺火鍋,亦可加入鮮魚即可火鍋肥腸魚。

8、豬大腸的處理非常重要,如處理不乾淨,整個肥腸火鍋會有異味。

9、肥腸不易軟熟,要先進行初步熟處理至熟透,入火鍋稍燙即能達到粑糯,口感方能最佳。

新鮮肥腸火鍋的做法

3樓:

你好親愛噠~新鮮肥腸火鍋的做法如下:1.首先,準備好新鮮肥腸,用清水洗淨,放入一鍋沸水中焯燙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2.

然後,在另一鍋中,放入蔥段、薑片、八角、花椒、辣椒,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3.將焯燙過的肥腸放入鍋中,小火燉煮30分鐘,放入鹽、雞精、料酒調味;4.最後,放入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新鮮肥腸火鍋就做好了,口感鮮美,香味濃郁,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受到了眾多人的喜愛。

肥腸火鍋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4樓:愛生活

主料:豬大腸一斤。

輔料:香菜一顆、醬油適量、香蔥一顆、蒜苗一顆、蒜瓣3瓣、花椒適量、大青椒一個、幹辣椒5個、生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豬大腸買回用水多洗幾次,鍋中燒開水把豬大腸用開水煮幾分鐘。

2、將豬大腸從鍋中撈出用涼水沖洗下切成小段且從中間切開,這樣方便內外清洗,瀝乾水分備用。

3、把輔料準備好。

4、放油將豬大腸爆炒香,放少許料酒、醬油翻炒,再放入適量鹽青椒幹辣椒蒜姜花椒稍炒香,最後放適量水煮開起鍋裝入小火鍋盆中,開歺時直接點燃燃料加熱即可。

肥腸火鍋怎麼做好吃 肥腸火鍋做法

5樓:生活小常識

1、豬大腸一根、白酒、食用醋、大蒜4頭、姜、蔥、幹辣椒、郫縣豆瓣醬兩小勺、甜麵醬、蠔油、料酒、黑胡椒粉、糖適量、鹽、白糖、青椒、青蒜、紅椒、香菜、八角、小茴香、桂皮、陳皮、花椒。

2、生大腸先用清水淘洗幾遍,用高度白酒、食用醋、鹽浸泡15分鐘。

3、浸泡15分鐘後清洗大腸,洗淨之後將大腸翻面,把大腸內壁整個翻出來,把上面的肥油和髒東西,還有一些類似淋巴的物質撕下來扔掉。

4、撕掉大腸內壁的髒東西之後,再用高度白酒、食用醋和鹽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用鹽揉搓一會,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將大腸內壁再翻回去,翻回後再用鹽揉搓一遍大腸外壁然後清洗乾淨。

5、完全清洗好之後,盆內水很清透不汙濁,這樣的大腸就洗乾淨了。

6、洗淨的大腸冷水入鍋放入蔥、姜、蒜、適量醬油,煮30分鐘左右。

7、煮好的大腸,用清水沖洗掉浮沫,切成小段備用。

8、另起鍋,倒入食用油,放入兩小勺郫縣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加入蔥段、薑片、蒜瓣、幹辣椒碎熗出香味。

9、鍋內加入開水((儘量多加水,火鍋還要涮其他食材),放入我的秘製料包,其實料包很簡單,裡面有八角、花椒、陳皮、小茴香、小塊桂皮。其實花椒熗一下會更好,但是我不喜歡吃火鍋時候粘到花椒粒或者其他香料,所以統統放入料包。

10、開鍋後把切成小段的肥腸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黑胡椒粉、蠔油、鹽、糖、甜麵醬、生抽、老抽,蔥、姜、蒜。蓋蓋子燉煮一個小時左右。

11、燉大腸期間,把青椒切段保留青椒籽,青蒜切小段,大蒜煎出香氣。

12、青椒段、青蒜段、煎好的大蒜待肥腸頓熟後再加入,也就是在涮火鍋之前才放。將肥腸連湯倒進火鍋加上青椒、青蒜、大蒜,還可以加紅辣椒、香菜點綴一下即可。

肥腸火鍋咋做

6樓:life橙子先生

主料肥腸2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20g生薑8片大蒜30g花椒3g料酒100g

步驟。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11.先來介紹下步驟吧,一先把肥腸洗淨,外面洗完後,要把腸子翻過來洗,最後用麵粉洗,這樣麵粉可以吧裡面的髒東西沾下來,洗的時候在往裡面加點酒去去臭味,洗淨後在把腸子翻過來在洗一遍,然後燒鍋開水,水開了把肥腸放進國內,在往裡面加點料酒和生薑去臭和腥味。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22.出鍋後的肥腸很是縮了不少啊,晾涼後斜刀切成小段段。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33.熱鍋倒入適量的油。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44.在倒入兩勺豆瓣醬,豆瓣醬炸的顏色炒的稍微深點了,味也出來了。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55.在準備大蒜、幹辣椒、花椒適量。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66.就可以吧花椒大蒜辣椒都到進去炒香。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77.配料都炒香後,在把肥腸到進去爆炒,在加入點料酒,因為肥腸裡面有油,可以多炒會,把肥腸炒的稍微幹一點這樣會更好吃喲。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88.在往裡面加點老抽,讓肥腸穿上深色的衣服,是不是更好看,更有食慾了呢。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99.最後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轉中火煮,要多煮一段時間喲,要肥腸軟點,但不嫩沒嚼勁要不就不好吃了,所以要看好了喲。

肥腸火鍋的做法步驟1010.這個也是要放到火鍋裡面的辣油,是用來調辣度用的,是用辣椒末、鹽、胡椒粉、十三香、雞精、大蒜末、蔥花炸的,把這些調料攪拌下,然後把油燒開在網上面澆就可以了,當時就能聞到香味喲,最後把辣椒油到入肥腸鍋內就可以開動咯。

7樓:博土棠

肥腸火鍋是四川名吃,川味傳統火鍋之一,成品色澤棕紅,肥腸軟粑入味,香味濃郁誘人。

其製作方法為熬和煮。豬大腸首先用鹽和醋等反覆揉搓,用水連續翻洗至無黏液、顏色發白無異味時,放入開水鍋中發水撈出,再用溫水洗兩次後切成節。鍋內菜油燒至四成熱時,下入辣椒略炒後撈出。

鍋內再下豬油。化豬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剁細的豆瓣炒香,再下姜、蔥,摻鮮湯燒開,放香料包、豆豉茸、醪糟汁、鹽、冰糖熬製。後放入大腸段熬15分鐘,再下幹辣椒和花椒熬10分鐘,打去浮沫,舀入火鍋內,與肉、內臟和素菜原料、味碟入席即成。

食用時可先燙煮其他葷料,待腸段軟粑入味後再取食之。

8樓:楊姐情感問答

1、食材:肥腸400g,蒜薹300g,姜10g,蒜10g,桂皮5g,幹辣椒將肥腸反覆洗淨,在清水中煮熟後切成塊備用。

3、將蒜薹洗淨切成小段備用。4、將姜、蒜、桂皮、幹辣椒洗淨切好備用。5、在鍋中放入適量油,稍微多一點。

6、加入姜、蒜、桂皮、幹辣椒。7、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8、加入切好的肥腸。

9、加入適量五香粉。10、加入切好的蒜薹。11、迅速炒一會後,加入適量食鹽。

12、待蒜薹和肥腸煮入味後,盛到電火鍋中,就可以邊燉邊享用美味的肥腸火鍋了。

9樓:網友

都問腸衣哪買的,這個不用腸衣。

肥腸怎麼做最好吃?肥腸怎麼做好吃?

肥腸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但是又有很多人不會做,主要是怕洗不乾淨,或者炒出來味道比較騷,其實只要爆香一般是吃不出臭味的。家常菜 紅燒肥腸。主 料 豬肥腸500克,水髮香菇50克。調 料 精鹽8克,味精3克,醬油30克,白糖15克,大蒜砣50克,薑末10克,蔥花5克,香醋。20克,黃酒10克,豬...

肥腸豆腐煲的做法步驟圖,肥腸豆腐煲怎麼做

肥腸豆腐煲的做法步驟 1.熟肥腸 豆腐 八角 冰糖 白蔻 辣皮子 醬油 料酒 蒜苗 鹽 姜 味級鮮 2.把姜洗淨切片,辣皮子泡泡切段,蒜苗洗淨切段3.肥腸切段 4.豆腐切塊 5.用開水過水,撈起瀝乾水分 6.熱鍋涼油加薑片辣皮子八角白蔻炒出香味 7.加肥腸 8.料酒 9.醬油 10.味級鮮翻炒均勻,...

怎麼做魚頭火鍋,羊肉魚頭火鍋怎麼做?

主料 魚頭1個 輔料 麻辣火鍋底料30克 白菜100克 豆腐100克 香菇2朵 食鹽6克 食用油2湯匙 姜6片 蒜4瓣 白酒1茶匙 老抽1茶匙魚頭火鍋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 2.火鍋裡白菜墊底,放入豆腐 香菇片 3.魚頭片開,抹少許鹽 4.熱鍋涼油放入魚頭煎一下 5.把魚頭翻面,放入火鍋底料小火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