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可以吃馬蹄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嗎

2023-01-08 00:05:44 字數 2908 閱讀 9317

1樓:南溪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馬蹄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鈣、鐵、硫氨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對孕婦身體健康和胎兒正常發育非常有益。馬蹄中的鈣、鐵可以促進胎兒骨骼發育、預防孕婦貧血,馬蹄中的蛋白質是促進胎兒發育的基礎物質,胡蘿蔔素、硫氨酸等在正常人體生理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馬蹄還有緩解水腫的作用,特別是對孕期血壓高的孕婦適用。

馬蹄還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對於孕期出現咽喉腫痛等症狀,煮水喝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在孕期可以吃馬蹄。

2樓:妖小妖的

不可以,馬蹄又叫荸薺,懷孕可以吃,但在早期不可以,因為這是寒性的食物,可使子宮收縮導致流產,如果是中晚期,那倒可以適量吃一點,因為荸薺含澱粉,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增加營養,吃荸薺還能防治妊娠期間的妊娠水腫,缺碘,妊娠高血壓等,總之,孕早期就不要吃了,中後期把握不好量的話也不要吃了,然後剛懷孕的話還不能吃山楂,桂圓,螃蟹等,建議自己再多查一下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吧,為寶寶和大人健康考慮儘量在飲食方面控制一下吧。

3樓:屠芹

孕婦能吃馬蹄,馬蹄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莖類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進人體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常吃馬蹄可以預防鉛中毒,從事冶煉、鑄造、排字、印刷等工作的工人,常食有益。

孕婦吃馬蹄的好處:

有效防治妊娠水腫。

到了孕晚期的時候,想必不少的孕媽媽都會有出現水腫的情況吧!這個時候嗎,馬蹄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你們可以將馬蹄和海帶一起煮湯,這樣的話是可以幫助防治妊娠期水腫的。

緩解便秘。孕期準媽媽吃馬蹄還有能夠幫助緩解便秘的作用呢,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時候,準媽媽們是最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的,那麼這個時候就不妨可以吃點馬蹄啦!

4樓:僑雅懿

還是不要吃,馬蹄是涼性食物,怕吃了對胎兒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馬蹄有很好的清熱效果,適量吃注意營養均衡。

6樓:jvv無顏

馬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孕期食用對胎兒生長髮育有幫助。馬蹄含有多量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緩解孕期便秘。孕期由於高孕激素分泌,抑制胃腸蠕動,常常出現或者加重便秘,可以多服用馬蹄、芹菜、綠葉菜等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對便秘大有好處。

但是馬蹄也不宜多吃,馬蹄屬於涼性食物,吃多了會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尤其對於體弱、體寒或者貧血的女性,不宜多吃。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嗎

7樓:網友

我覺得最好還是不吃好,環孕期間最好還是忌口比較好。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嗎?

8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食用些馬蹄。馬蹄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補充孕期所需的營養,促進胎兒骨骼的發育。

9樓:liuen獅子

不行,懷孕初期是最不穩定的時候,飲食上也要非常注意,馬蹄屬於非常寒涼的食物,孕期以溫補食物為主。

10樓:情感解答呦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馬蹄的。

這是因為,馬蹄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莖類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進人體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

11樓:小月答疑

懷孕初期當然可以吃馬蹄呀!但是千萬不要生吃。要把馬蹄煮熟了再吃,否則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馬蹄。如果你的胃口沒有什麼不適,早早孕反應不那麼厲害,可以吃。但是一般馬蹄可能都是主盾的比較多油性比較大不建議大量吃。

13樓:莫如盡

你好,懷孕初期是可以適當吃馬蹄的,但是吃馬蹄的話一定要吃煮熟煮透的,不要吃生的,以免感染寄生蟲等情況。

14樓:銀虎添翼

準媽媽最好不要吃。因為馬蹄寒涼容易導致滑胎和流產,另外體虛的人也不要吃。

15樓:網友

沒有特別的說話,說不可以吃馬蹄,但是得看孕婦的胃口,到底想不想吃吧?

16樓:樂觀的劉姨

懷孕初期也是可以吃,可以吃馬蹄的,但不要吃太多,少吃一點量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17樓:渴侯彭湃

你說的馬蹄是指神馬神馬題庫還是什麼呀?我覺得最好不要吃這些亂七八糟的吧,萬一有什麼作用呢?

18樓:網友

懷孕初期的時候是可以吃馬蹄的,在這個階段多吃一點對身體還是非常有補充作用的。

19樓:哈哈阿哈哈

懷孕初期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吃馬蹄,因為馬蹄裡面有一些因素是懷孕的人是不能吃的,所以還是不要吃了。

20樓:滴水穿石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嗎?這個肯定是可以二件馬蹄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這種東西火氣比較大,對於懷孕吃了容易造成流產,還是不吃為佳。

22樓:老鵬大

懷孕初期當然可以吃馬蹄,對身體也是非常好的,在這個階段一定要多吃一些。

23樓:天啟星辰

懷孕初期的時候是可以吃馬蹄,沒有關係,多吃一點,對身體還是很有幫助的的。

懷孕可以吃馬蹄嗎

24樓:瞿藍悟翰海

懷孕期間是不可以吃馬蹄的,因為馬蹄屬於寒性的食物,孕婦吃馬蹄容易導致流產。懷孕後不要吃荔枝、龍眼,容易上火,大便乾燥;不要吃榴蓮、菠蘿蜜,容易導致食慾不振;不要吃西瓜、柿子等涼性的水果,容易腹瀉;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如蘋果,葡萄,草莓,火龍果等。

剛懷孕吃馬蹄有影響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辣嗎,懷孕初期能天天吃辣嗎

太鹹 太辣 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太鹹 太辣的食物對胎兒太刺激 烤焦的食物則對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有影響,兩者都容易造成寶寶有過敏體質。指導意見 懷孕初期 此期由於有懷孕反應,吃得不是很多,此時應少吃多餐,想吃就吃,尤其應該多吃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如牛奶和水果。如果討厭牛奶的氣味可以吃一些脫脂奶粉,或...

懷孕初期可以吃黑木耳嗎,懷孕初期黑木耳能吃嗎

音內容。懷孕初期能不能吃黑木耳,要根據每個孕婦的自身症狀不一樣而決定,如果孕婦沒有先兆流產的症狀,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要注意吃黑木耳的量不要多吃。黑木耳雖然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b1 b2 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含鐵量也是非常高,對孕婦孕期的補血有一定的功效,而且能夠增強孕婦的自身免疫力,但是黑木耳有...

懷孕能吃聖女果,懷孕初期可以吃聖女果嗎

孕婦能吃聖女果嗎?孕婦可以吃聖女果,而且孕婦吃聖女果非常好。聖女果的營養價值比西紅柿高好幾倍,而且聖女果含有比西紅柿更豐富的營養價值。聖女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孕婦吃了,可以增加食慾,在孕早期妊娠反應期間吃一些可以有助於緩解胃部不適。聖女果果實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