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的相關問題,新手學車,幾個問題求解。

2023-06-17 01:55:03 字數 5419 閱讀 9261

1樓:凡廷

這個問題是在車管所裡很多人問的問題,1.學車是有年齡限制的 18歲(要建立檔案的),最重要的是身體限制。

2.不可以讓回開車的朋友教的,你坐在駕駛座位上開車的時候,無論你朋友在不在車上,一律視你無證駕駛,法律規定:1.

無證駕駛,拘留15天以內,並罰款若將車給無駕駛證的人開車時,將吊銷其駕駛證,並罰款500-2000。

第一條法律是對你來說的,第二條法律是對你朋友來說的。如果你開,被抓到,你朋友駕照被吊銷。

3.駕駛考試是經常性的考試,機會每個星期都有的,只要有人報名。但不是個人報名,必須滿足學時才可以報名。

你對考駕駛證的流程還不熟悉,現在我告訴你流程,一。首先找個駕校報名。

二。拿著駕校給你的資料區車管所或運管處去體檢(只要不殘疾都能過),體檢之後交費。

三。去車管所或運管處接受理論培訓大概一個星期(都是法規和常識)

四。培訓後,車管所或運管處提示你理論考試的時間地點。

五。在交通局考試90分以上通過後,(滿分一百,90分很好考的)車管所或運管處給你辦理檔案,並辦學車ic卡。(此時還不準上學)

六。在車管所或運管處練習駕模擬(遊戲廳裡的差不多)。滿10個小時。

七。ic卡卡滿10個小時後,車管所或運管處將把你發還到你當初報名的那個駕校裡。

這7個步驟完成,你才機會上車,但必須開的是教練車,必須有教練坐在你的身邊(無論教練在不在,出事一律教練負全責)。

哪怕你開十年的車了,最後駕證沒吊銷後,也不允許上車,必須完成這幾步才能上車。

這就是你問的問題的答案。

八。當你ic卡滿一定的學時,才可以報名考試。

到車管所考試,移庫考試和路考兩項。

考試每個月都有考試。

1.理論考試 2.移庫考試 3.路考 三項全過關(大概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幾天後可以到車管所領取駕證。但開車時,必須在車後貼一張實習標誌才準上路 必須貼一年。

累死了, 去考吧, 沒考前不要上車 無論你會不會開車都要經過這些步驟。~~

2樓:珍珍草

可以,只要有人帶就行,不過不要被抓到了,那就麻煩了。其實上路很簡單的,主要就是倒庫難點,而駕照考試倒庫是最重要的。

駕照考試嘛,隨時都可以考,看駕校安排了。

嗯,對,得滿18歲才能考駕照。不去駕校直接考可是可以,不過你得跟車管所有關係,要不很麻煩的,所以建議你滿了18歲還是找駕校帶一下,因為駕校這方面關係很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要看你在哪學了,我學車經歷很複雜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我說說吧,你當聽故事吧,我是08年高中畢業暑假去學車,當時便宜,才1600,不過當時學車改革,要刷卡,麻煩,後來師傅告訴我我還差幾個月滿18,等我零八年十一月滿十八的時候,又漲到了2400. 因為我的名字很複雜,所以,我的檔案弄掉,然後就是一系列的補辦手續,邊補辦邊學車,經過兩個寒假兩個暑假,今年一月份,我終於拿到駕照了。我不是刷卡的哈,但是和我一起學車的師兄些(所有在在那學車的都叫師兄或師姐,所以,一個老頭叫你師兄或師姐也正常),把車開走不難,非常簡單,難的是怎樣一次行把車挺好,弄好,現在算是電子紅外線監控,錯一點就掛,難就難在這,所以,一定把師傅教的點記準,會開車但是沒駕照的去考往往考不過,因為他們習慣性亂動方向盤。

還有就是刷卡,必須刷夠時間才能學習下一課程,還要按指紋,很麻煩,每天要去刷卡,一天練車的時間基本就半小時,但是得耗一天在那,因為先到的先開,而且要等刷卡時間,會開車幾天就會了,主要是刷卡費事,一兩個月很正常。還有就是他們說的請師傅吃飯,這要看你運氣好不好了,遇上好的師傅,比如我那個師傅,隨便你咋請都不會吃飯,買菸買酒都不要,人很好,如果遇上不好的師傅,學員就可能經常輪流請吃飯,給師傅買菸買酒之類的。還有要有心理準備,很多師傅很暴躁,經常罵人,不管你啥年齡都要罵。

所以,放輕鬆,有時候師傅給你和師兄師姐些開玩笑那些還是很好耍的,祝你早日拿到駕照。

4樓:月星幽

肯定有年齡限制,最低18,以你現在的情況,身高不成問題,但建議你還是去找正規的駕校,畢竟如果讓人教,被警察逮到那可不是好玩的,教練會帶你去專門練車的地方,會安全很多,姐今年高考一完我就去考了,你現在練好了有個屁用,駕校先發幾大本書來讓你回家背,再去他那參加考試(全是選擇題和認交通指示牌),你過不了駕校的考試,他也不准你去車管所參加總考,拿駕照更是不可能的,考過以後才讓你練習開車,每天一到中午教練會帶大家去吃飯,老孃一個月就吃了一千多,飯菜貴的要死,練了一個月,再考試,再拿架照,多少人卡在做考試題那,現在都還沒過呢,考了一個假期,光是背那些什麼交通規則我就花了好多時間,每年駕校都會組織一批人統一考,只會在夏天和冬天,趁那幾天去還會有折扣,賺了!想好再去考,掉進去可會萬劫不復的 ,考不過,再去考還要再交一次錢,很虧。

新手學車,幾個問題求解。

5樓:是旭方銀柳

學車關鍵是要找手感的,多練幾次就有感覺了。

1.掛上檔了你就不要看檔位了,你試著以馬路為參照物,要偏了就知道了,然後往反方向打方向盤(不要打太多),進行修正。如果還是偏,那就在打一點,如果多了,就回一點。

2.你要看情況,如果只是輕踩了一下就抬起了,速度還沒有降到換低檔的程度,那就不要踩離合了,如果踩得狠,到了低檔位的速度了,那就該踩下離合,要不然車就會抖動了。

6樓:滿運穆興安

我來給你建議:

1、真正開車的人不會用方向盤的角度來轉換車輪的角度的,都是憑感覺,靠熟練,這一點你必須要等自己開車時間長了才能積累起來,不要心急;

2、車子不是方向盤不動就會走直線的,路面情況,車輪磨損情況、車子的前後軸情況等等都會影響車子的走向,不可能有真正的直線行走的,也要靠你不斷地調整方向才能保持直線;

3、低速剎車一定要踩離合避免熄火,較高速度輕踩剎車就不必踩離合,等車速降低到一定程度才踩下離合。

4、我覺得你有點急躁,教練也不夠耐心,所以才會令你覺得難以掌握技巧,建議你和教練溝通好一點,消除你自己的及急躁情緒,你就會學的很好的,總會慢慢掌握的。

學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7樓:網友

1、瞭解基本用途。知道調整後視鏡、倒車鏡的基本原則。熟悉並正確使用轉向燈、大燈、雨刮器、喇叭等系統。

2、瞭解儀表盤功能。包括:車速表、轉速錶、里程錶、行程表、燃油表、水溫表、油壓警示燈、制動系統警示燈等。

3、正確操縱方向盤。做到: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

熟悉各擋位置及檔位間的切換。4、能夠協調離合器與油門間的配合。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做到:

起步平穩、不熄火、不闖擋、尤其在坡起、堵車、跟車時順利行車。5、安全車速,方向餘心。新手駕駛員開車時,首要控制好車速,按自己的技術水平,在自己認為可以顧及得了的速度下控制避讓車輛,只要遵守交規,行駛自己的安全車速,如熄火,催促喇叭聲,不用太多理會旁邊車輛加速程度!

在此主要是避免自己的慌張的心理情緒!

學車應注意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位學車新手們,請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遵守交通規則。例如變線要打轉向燈,不能向那些老司機看齊,學人家不打燈,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

第。二、不要只是一個勁盯著前方,儘量要多留意兩邊的倒後鏡情況。以便更好地應付從兩旁突然竄出的車輛,不會措手不及。

第。三、剛學車的朋友常常見到一有事情就急踩剎車,很容易造成追尾。這裡建議要先給後面車輛一些訊號,就是先輕剎, 再將車輛停下來。

第。四、碰到有人過街的情況,最好放慢速度。老司機有經驗可以自如控制,而新手常常慌了手腳,這樣容易出事,所以要謹慎。

第。五、新手的車速怎樣才算適合呢?最好保持在恰好跟住前車的速度。

就是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如果你的速度太慢,後面的大、小車輛就會不停地超車,這樣也會帶來危險。其實可以大膽一點,只要你時刻記得收油門和踩剎車。

第。六、在停車場停車時,剛學車的新手千萬不要過於自信,有人指揮的話更好。這樣可以不用擔心刮花別人的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籠統了,科目一考試沒?如果到科目2,仔細聽教練的,關鍵是培養一種安全駕駛意識。偶剛拿到駕照。

10樓:木蟲

補充第31計:為了將來駕駛技術的提高,一定要學會感知發動機狀態,或常看轉速錶,個人認為學車時瞭解轉速比看速度表更重要,尤其幫助瞭解駕駛的車輛會很有幫助。對發動機掌控的好會將你帶入隨心所欲駕駛的境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學車要注意的問題挺多的,首先駕車的安全知識,交通規則啊。教練會告訴你這些的,我也是剛開始學車,警輝駕校不錯喲。

問幾個學車的問題。

12樓:網友

1。看車子的速度和檔位來判斷,要是高檔位,剎車後一會便會感覺速度過低後對車子造成的影響(通常會感覺到車身越來越抖動)合理的踩下離合,至車子停穩。

2。不需要,直接踩剎車,參照第一條,車速過低(車身開始抖動時)時再踩下離合。至車子停穩。

3。加減檔位,首先鬆油門,再塌下離合。掛好檔位後松離合的時候,可以帶點兒油保證車子切檔平穩。

純屬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臨時停車須同時踩下離合剎車,減速不需踩離合。

2\可踩下離合掛空檔,踩剎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1 想車停下可以剎車離合器一起踩,如果單踩剎車,不踩離合器,過一會,車會顫動,那你再踩離合器也是可以的。想稍微減下速度,踩下剎車就好了。

2 5檔想停車就和1一樣,可以離合器和剎車一起踩,即使速度很慢,掛著5檔,離合器踩著,不會有什麼的,等車停住了,直接掛空擋就好了。

3 不能一腳油門,一腳離合器。想加減檔就踩離合器,等檔位掛完了,離合器也都放開了,再踩油門加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1、右腳踩剎車時,左腳不用同時踩離合。離合只在換檔或打算停車而車速低於25碼時才踩。

2、不用逐級減檔,鬆油門,根據停車位遠近輕點剎車,車速降到約25碼時踩離合,車完全停下後掛空檔。

3、要鬆油門的,要不費油,而且換檔完松離合時車會穿出去的(有時會)

新手學車小問題?

16樓:網友

上面幾個我比較贊同一樓的。

1、一般要減速都是先踩剎車,等車速降下來後再踩離合,防止車子熄火,如果車速本來就不快的話,就輕點剎車,然後迅速踩下離合。

2、如果要停車的話,前面還有比較長的距離,最好就是逐級降檔,等車速較慢的時候一定要踩離合,不然車會熄火的。如果前面距離不夠了,可以4檔就直接踩剎車,速度降下後也要踩離合。

3、一般沒事就不要半踩離合,也最好不要用離合來降速,這樣應該是對車最不好。車速度快時直接用油門來控制速度,也就是想降速的時候鬆油門,速度會明顯降下來的。速度不是很快的時候油門控制不明顯,就用剎車來降速。

總之記住,控制速度時離合跟剎車的區別是,無論掛幾檔時都可以踩剎車,但不一定要踩離合,只有在速度很低的時候必須踩離合,否則車會熄火。只有在車速高,或者掛空檔的時候,才可以把離合鬆開。

我也是個學車新手,這是我今天早上研究了一上午總結出來的。大家一起進步吧……

學車的幾個問題(50分)

首先要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不過都是國內。估計都差不多。主要的是找一家正規大型的駕校。我是深圳。我只能安裝深圳的回覆你了。1學車都是在駕校的培訓點學。都是在固定的地方等你,上教練車後就一起去訓練場地。一般是4個人。一個人學一個小時。半天就過了。教練會和你商量。你哪天幾點有空。然後教練會記在本子上,約定...

關於經濟學的幾個問題,有關經濟學的幾個問題。

巨集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會計學 管理學,這些都是學習經濟學的必備知識,可以先看看,最好去書店看下,有專門的經濟學學科書籍。經濟學入門的書籍 政治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推薦出版 人民大學出版 我介紹你去看一看經濟百科 挺不錯的 有關經濟學的幾個問題。有錢的確是一種經濟能 力,但更關鍵要看...

植物學幾個問題,幾個關於植物學的問題

1 ae 導管分子最終死亡,首尾相連成為導管。纖維加厚後死亡,成為支援組織。2 acd 3 abcd 厚角組織的特點是細胞壁常在 細胞稜角 處區域性增厚,是含有 葉綠體 而兼有支援與同化功能 1.acde 2.abce 3.好象是abcd 4.韌皮部 纖維 1.選acde 解答 導管是由一系列長管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