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電工的條件?電工應具備的條件

2023-06-18 13:30:04 字數 3755 閱讀 2683

電工應具備的條件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電工?電工廣義上涵蓋的範圍非常廣。這裡,我們只談從事電力生產和電氣製造電氣、建築安裝行業等工業生產體系的人員。

電工的可謂五花八門,比如按電壓性質可分為高壓電工、低壓電工和特種電工,又比如在供電企業中按工作場地可分為內勤電工和外勤電工,內勤電工包括變電執行值班工、繼電保護工、電氣試驗工、裝表接電工等;外勤電工又稱線路電工,包括輸電線路工、配電線路工、電力電纜工等。

報考條件。1、年滿18週歲,且不超過全國法定退休年齡;

2、經社群或者縣級以上機構體檢健康合格;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5、相應特種作業規定的其他條件。

做電工需要什麼條件

2樓:臧寰東郭芷

降壓起動是三角起動先用星形起動,電壓降低起動,減少起動電流,有降壓起動器,1扳把式起動,上端接三項電,下端接負荷,先抬起扳把為星起動,8秒後負荷要起動起來了再把扳把壓下接通三項主電源,負荷正常運轉。2接觸器星角起動器,把一臺接觸器接成星形,有延時繼電器控制時間,到8秒後自動轉接到三角起動。星角接觸器起**可跟據原理繪製,有電工書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掌握一定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操作技術能力,而後考證取得資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智商在50以上的正常人都可以去做電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恆心什麼事情都能做到,先學一些電氣的使用工具,照明接線,比如雙連開關,三聯開關等,在研究繼電控制(比如自鎖控制,正反轉控制,星三角控制電機)然後你可以在考個證系統的學下,要持之以恆,在學會plc控制,變頻器,難點的fcs,dcs哪你學會了就可以年薪10萬以上了,像你哪樣我想可以的。

6樓:吉祥如意

①經醫生檢查無妨礙從事電氣工作的病症,如高血壓、聾啞、色盲、肢體殘廢功能受限等。

必須經過電工專業安全技術培訓,考試合格持特種作業證上崗。徒工和其它非持證電工,必須在持證電工的監護和指導下才准許操作。

瞭解崗位責任區域內的供電線路及電氣裝置的效能。 ④熟悉掌握觸電急救方法和事故緊急處理措施。

熟悉掌握觸電急救方法和事故緊急處理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工基礎知識。

2、健康的身體。

3、膽大心細。

4、電工執教。

電工應具備的條件?

8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電工應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一、年滿十八週歲,身體健康,精神正常,無癲癇、精神病、高血壓、心臟病、實發性昏厥及其他妨礙電工作業的病症和生理缺陷。

二、奉公守法,遵章守紀,有事業心和責任心、工作認真負責,踏實肯幹。

三、 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掌握相應的電工作業安全技術、電工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術知識,並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通過安全技術培訓考試合格後已取得《特別作業人員安全技術操作證》,並經定期複審合格,才能從事允許作業類範圍內的電工工作。

四、熟悉電氣安全規程和裝置執行操作規程。

五、 能熟練掌握和運用觸電急救法和人工呼吸法。

9樓:高士文的店鋪

工礦企事業單位維修電工技術知識。

實用電工數學。

第一章 指數。

第二章 三角函式。

第三章 正弦量的向量雲算。

第四章 複數。

第五章 對稱分量法。

電工基礎。第一章 直流電路的基本概念。

第二章 直流電路的分析計算。

第三章 電容器。

第四章 電磁和電磁感應。

第五章 正弦交流電路。

第六章 三相正弦交流電路。

電子技術基礎。

第一章 半導體器件。

第二章 放大器分析基礎。

第三章 交流放大器。

第四章 負反饋放大器。

第五章 正弦波振盪器。

第六章 直接耦合放大器。

第七章 整合運算放大器及其應用。

第八章 直流穩壓電源。

第九章 可控整流電路。

電工安全技術。

第一章 用電安全概述。

第二章 安全制度。

第三章 接地與接零。

第四章 防火與防爆。

第五章 防雷保護。

第六章 特殊防護。

第七章 觸電救護。

第八章 安全用具。

工礦企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的維護與修理。

第一部分 變壓器與交直流電機。

第一章 變壓器。

第二章 直流電機。

第三章 非同步電動機。

第四章 同步發電機。

第二部分 電力拖動與高低壓電器。

第五章 電力拖動。

第六章 高壓電器。

第七章 低壓電器。

第三部分 二次接線與繼電保護。

第八章 電氣絕緣試驗方法。

第九章 架空電力線路和變 配電所。

第十章 二次接線及繼電保護裝置。

第四部分 電工儀表與測量技術 電器照明。

第十一章 常用電工儀表。

第十二章 電器照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證實證明你電工技術水平的一個依據 等級證可依據年限慢慢提升 我現在是中級需要有5年經驗 等級證的考取也比較蠻煩 學習時間也長!大概2600左右吧中級的 初級的2200左右吧 現在的**也差這個不多吧 你要民宅工作有個上崗證就可以了 上崗證實一個普通的ic卡 其證上有4項選擇學習內容 維修 安裝 船舶 執行 你大概用維修跟安裝就可以了 這樣你辦個這樣的證大約1個月學習時間吧 700左右吧的 你就可以工作了 但是這個證只是面子上必須的通行證 你還必須有良好的操作技巧 電工最要注意安全操作 保護別人保護自己否則害人害己 好了祝您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要掌握自身安全和周圍人的絕對安全才能上崗,否則電氣工程師也不可輕以上崗操作!掌握實踐知識第二位。

12樓:德信誠學院

一般來說是需要具備上崗證和電工等級證這兩個,應該是可以了,按單位要求而定,關於兩個證是否有必要辦理,回答來說肯定是有必要的,畢竟您是從事這一行業的,關於費用,如果您只需要辦上崗證和電工等級證(中級的)大概在2000元左右,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做一個好的電工 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3樓:一起去種藕

學習後,經常用,用的過程中經常總結,每次都有改進才能進步。否則不經過摸爬滾打理論再好只是一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大部分的電器元件,並且瞭解它們的工作原理,其次要能迅速弄明白裝置的工作原理,以便查出故障,再就是學習plc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硬的技術,加上你的責任心,

從事電工工作需要哪些證件

16樓:網友

需要兩種證件,操作證和資格證。

17樓:找黑驢

1、電工特殊作業操作證。簡稱上崗證、操作證、電工證。是從事電工行業必須具備的許可證。

2. 電工職業之格證。簡稱等級證,有的地方也叫電工證。證明持證人專業技術水平的國家認可和保護的證件,是工資待遇的評定依據,也是就業應聘的重要證件。

3、電工進網許可證。又稱進網證,如果進入電力系統工作,必須持有此證。一般電工不需要。

低壓電工的報考條件?低壓電工報考條件?

報名條件。1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2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3 初中及以上學歷。4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5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 上崗證 你好,考低壓電工證,需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一 年滿十八週歲,且男不滿六十週歲 女不滿五十五週歲 二...

電工證的報考條件,請問低壓電工證怎麼考?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請你耐心等待,正在問你解答中。1.中級電工證報考條件有 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 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以上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2.中級電工證,指的是電工等級證。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

離婚必須具備有哪些條件,離婚應具備哪些條件?

協議離來婚的條件 1 男女雙自方自願離婚 2 雙方當事人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經作了適當的分配和處理,並且雙方沒有爭議。訴訟離婚的條件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