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商標註冊應具備哪些條件

2023-05-30 15:25:07 字數 1799 閱讀 2768

1樓:陳秉

法律分析:申請商標註冊應具備下列條件:1、具備商標的構成要素。

2、具有顯著性。3、沒有使用法律所禁止使用的標誌。4、沒有與他人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或者服務上已經註冊或者初步審定商標相同或者近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十一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註冊:

一)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的;

二)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三)其他缺乏顯著特徵的。

前款所列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商標註冊。

第十二條 以三維標誌申請註冊商標的,僅由商品自身的性質產生的形狀、為獲得技術效果而需有的商品形狀或者使商品具有實質性價值的形狀,不得註冊。

2樓:玖邀開業

申請註冊商標條件是什麼

1、申請人必須是申請認定商標的所有人,是在當省區域內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

2、該商標自核準註冊之起連續使用滿三年並繼續有效,且無權屬爭議;

3、該商標為相關公眾所熟知,在相關市場內具有較高的知名度;

4、該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近三年來的年銷量、營業收入、淨利潤和稅收等主要經濟指標在本省同行業中領先;

5、申請人擁有良好的信譽,具備完善的商標管理機構和商標管理制度,近三年無違法行為;

6、該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為出口商品的,其商標應當在相關國家或地區註冊,並有廣泛的銷售區域。

註冊商標的材料

1.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

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提供擬註冊的商品/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商標註冊⽤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上述國際分類表修改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來填寫;

5.提供加蓋公章或簽字的《商標**委託書》,該委託書可從本**上;尤其注意,《商標**委託書》上的地址應與營業執照上的註冊地址完全一致。

商標註冊:

3樓:陳秉

法律分析:首先,商標註冊的我國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其次,申請註冊的商標應具備以下條件:

1、申請註冊的商標必須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即必須是文字、圖形或其組合,否則不能作為商標使用。2、商標使用的文字、圖形或其組合應當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其中顯著性是指應具有其明顯的特色。

3、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使用法律所禁止使用的文字、圖形。4、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與被撤銷或者登出未滿一年的註冊商標相同或類似。但如果在同一種或類似商品上申請註冊與因連續3年停止使用而被撤銷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則不受這一條件的限制。

5、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與他人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或者服務上已經註冊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類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十五條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如何申請國內商標註冊,企業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你好,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1 ...

中國商標註冊申請所需時間是,中國商標註冊所需時間

1.中國商標註冊自申請提出後一個月左右,商標局發受理通知書。2.中國商標註冊自提出申請後十二個月左右,商標局釋出初審公告。3.中國商標註冊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發正式的 商標註冊證 4.中國商標註冊全部時間約2年左右。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手續,我想註冊個商標,請問需要什麼手續?

按照商標法實施細則的規定,申請商標註冊應當向商標局交送 商標註冊申請書 一份,商標圖樣十份 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當交送著色圖樣十份 黑白墨稿一份。1 商標註冊申請人的名義 章戳,應當與核准或者登記的名稱一致。2 申報的商品不得超出核准或者登記的經營範圍,商品名稱應當依照商品分類表填寫 商品名稱未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