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手術費用報銷比例,醫保手術費報銷比例

2023-06-20 03:20:05 字數 1228 閱讀 6350

醫保手術費報銷比例

1樓:京師周潔律師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只要手術費用在醫保範圍內的都可以按照相關比例進行報銷。

1、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

手術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2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abc保險網

各省情況不一,說說江西的,職工在定點醫院就診,出院時直接進行報賬結算手術,也就是你只需要付你自己支付部分,如辦理轉院手續,轉到上級醫院,所有費用先自己全額支付,出院後進行報賬。報銷的比例有不同工。你所在地的職工醫保可諮詢醫保局或定點醫院。

手術費用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4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5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1、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去當地指定醫院就醫,交押金,等出院結算的時候,該自己負擔的,從押金或醫保卡里扣,多退少補;該醫保報銷的,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就不需要參保人自己墊付了。

2、報銷比例及起付標準,按當地規定,各地是不同的,需要了解的話,可直接諮詢當地醫保中心。

2、報銷比例及起付標準,按當地規定,各地是不同的,需要了解的話,可直接諮詢當地醫保中心。

6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7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醫保報銷手術費能報嗎,手術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一 手術費可以報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二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1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

手術費用醫保怎麼報銷流程,上海住院手術醫保卡怎麼報銷?

醫保卡報銷流程如下 1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 一般都是門檻費 2 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 甲類 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 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 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 醫院級別 門檻費不同 統籌比例不同 3 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

瀋陽職工醫保報銷比例,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有醫保而且正常使用 1 住院手術就能有報銷。2 藥物分甲乙丙丁,報銷比例不一樣。和居民醫保 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還不一樣。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 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