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和大病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2-01 12:55:08 字數 5455 閱讀 4052

1樓:網友

職工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職工大病醫療保險是為保障城鎮職工重大疾病醫療需求,而建立的專項醫療保險**,主要用於支付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一個年度內累計發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

而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主要可以分為以下三檔:0-4萬元以下報銷85%;4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8萬元以上報銷報銷95%。每一個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人民幣15萬元。?

如何提高職工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對於已經有社會基本醫療保險的人來講,在普通疾病住院時,所報銷的醫療費用基本上還能夠減輕人們的經濟負擔,但一旦患有重大疾病,那麼社保醫療所報銷的部分費用,在高額的醫療費用面前就顯得微不足道了,即使職工大病醫療保險會按一定比例報銷醫療費用,且最高可報銷15萬元左右的重疾補貼金,然而對於動輒幾十萬的手術費用以及後期的**、療養等費用來講也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說,大家需要通過商業大病醫療保險來提高職工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因為商業大病醫療保險不是一種報銷型的保險,其具有提前給付功能,一旦被保者經醫療機構確診為罹患了疾病保障範圍內的重大疾病,那麼被保者就可憑藉診斷證明,一次性領取重大疾病保險金,無需等待**結束。這樣在減輕被保者家庭經濟壓力的同時,也可以保障疾病的**不會因費用的短缺而中斷。所以說,商業大病醫療保險實際就是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的補充險。

2樓:皆有可能

目前,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的起付線標準是萬元,超過萬元的部門可由大病醫保報銷。

一般來說,萬元—5萬元之間的費用大病醫保可報銷50%;5萬元—10萬元之間的費用大病醫保按照60%報銷;10萬以上的費用大病醫保按照70%報銷。

另外,有關部門還提高了大病醫療保險中的大額補貼和超限補貼的報銷比例,分別為75%、

大病醫保的報銷比例為多少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一、一般來說,大病醫療報銷比例為:

職工患病、非因工負傷一次性住院的醫療費用或30日內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的部分屬於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範圍,採取分檔計算,累加支付的辦法:

1、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部分支付90%。

2、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5%;

3、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0%;

4、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5%;

5、5萬元以上的部分支付90%。

二、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在發生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由社會保險部門按:

1、0—4萬元以下報銷85%;

2、4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

3、8萬元以上報銷95%。每一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人民幣15萬元。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4樓:心中有愛

大病醫保報銷比例為:累計金額在一點二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部分賠付 百分之五十五;三萬元以上 十萬元以下部分賠付百分之六十五;十萬元以上部分賠付百分之七十五,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不低於三十萬元。在計算大病保險個人累計負擔額度時,不扣除貧困患者當年享受的醫療救助額度。

對經基本醫保報銷和大病保險賠付後個人負擔仍然過重的患者、精準扶貧物件和無錢棄醫貧困人員等困難群體實施有效保障和精準幫扶。大病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的個人負擔部分,大病醫療互助補充保險將報銷百分之七十五。大病醫保報銷可以根據累計金額,來得到不同程度的大病醫保報銷比例的賠付,而且大病醫保可予以乳腺癌等疾病的報銷,但不能予以交通傷害這種疾病的報銷,可見大病醫保使用的侷限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5樓:帳號已登出

大病醫療報銷比例為:職工患病、非因工負傷一次性住院的醫療費用或30日內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的部分屬於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範圍,採取分檔計算,累加支付的辦法:

1、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部分支付90%。

2、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5%;

3、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部分支付80%。

6樓:滋哏哏

前我國大病醫保的報銷範圍包括44種疾病,他們分別是:

慢性重症肝炎、肝硬化;結核病、精神病、心腦血管內支架置入術後、重症肌無力、運動神經元病、肢端壞疽、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發性(皮)肌炎、脂膜炎、癲癇、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

白塞氏病、系統性硬化症、皮質醇增多症、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過敏性紫癜並腎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腦垂體瘤、尿崩症、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原發性**纖維化、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異常增生綜合症。

特發性肺纖維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症、腎病綜合症、慢性心功能不全、瓣膜置換抗凝**、糖尿病合併心、腎、眼、神經病變;高血壓病合併心、腦、腎、血管併發症;腦卒中後遺症、尿毒症透析**、惡性腫瘤、器官移植、白血病。

大病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大病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以下的報銷比例供參考:

一、居民大病醫保報銷比例。

1、3萬元或以內:報銷比例50%;

2、3萬元至8萬元(含):報銷比例60%;

3、8萬元至15萬元(含):報銷比例70%;

4、15萬元以上:報銷比例80%;

5、支付限額:一個結算年度不超過20萬元。

二、職工大病醫保報銷比例。

萬元以下報銷85%;

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

萬元以上報銷報銷95%。

4.每一個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人民幣15萬元。

大病醫保不報銷的範圍有哪些?

1.未經批准在非定點醫院就診的(緊急搶救除外);

2.患職業病、因工負傷或者工傷舊病**的;

3.因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

4.因本人違法造成傷害的;

5.因責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

6.因自殺導致**的;

7.因醫療事故造成傷害的;

8.按國家和本市規定醫療費用應當自理的。

7樓:繁星點點

大病醫保的報銷比例,這個要看具體病情的,這個一般是能報50%以上吧。

8樓:網友

shi現在的醫保卡大病報銷是90%報銷 如果有大醫保的情況下是百分之百報銷。

9樓:聲疏然

並醫保的報銷比例大病醫保是在基礎保險嗯,並報銷的基礎之上進行二次報銷一般不低於85%

職工大病醫保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10樓:甜甜

關於醫保有兩個值得我們期待的好訊息,第一 ,下一步要降低大病起付線標準,同時大病報銷比例由50%提高到60%

第二,將高血壓和糖尿病藥物納入醫保,每一次醫保完善都會給老百姓帶來實惠, 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實時結算包含兩部分,一部分是門診急診的結算,另一部分是住院費用的報銷,兩種都是要區分是否在職。?

門診,急診的結算,在醫院有起付線是1800元,退休人員起付線是1300元, 門診看病時,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可以報銷,最高可達90%,住院報銷時起付線均為1300元 ,超出的部分,一般最高可以報銷的比例高達98% 。

住院支付醫藥費用的時候也會實時結算,自己只拿自費部分就可以, 那如果一個自然年度內累計醫療費用超過所在地區的大病起付線標準,就可以申請大病保險的二次報銷 ,所需要的具體材料,大家可以到醫院的醫保科諮詢,因為各地區相關規定稍有區別,所以一定要以所在地的標準為準。?

其實這個報銷比例,就是醫保報銷範圍內的進行報銷,如果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藥,只能自費支付,這樣算下來,去掉起付線和醫保不報銷的實際報銷比例也就在50%左右,而大病保險實際報銷例能達到70%左右,所以大家這點要清楚。

其實,咱們還是需要參加一份醫保,不管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人人都應該參加,因為看病就一直可以減輕經濟負擔。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報銷比例是60%,這個比例還是比較大的,現在很多人都可以用醫保進行報銷。

12樓:自己滴定

大病的一個報銷比例應該是在60%左右。而且有一些病的報銷比例還會更高一些,具體要看你得了什麼病。

13樓:今天退休了嗎

現在報銷的比例是60%,比以前整整提高了10%。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

14樓:abc保險網

「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

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軍殘補助等**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包含家庭病床和市外就醫),全年累計的個人自付部分減去丙類費用在一萬元以上部分的均可享受醫保**的二次補助。

醫療保險二次報銷流程:

一、門診、急診費用的報銷。

大額醫療互助(門診、急診)起付線金額在職職工為2000元,退休人員為1300元。如果一年內累計的門診、急診費用,職工不到2000元、退休人員不到1300元,由參保人員從個人帳戶中支付。如果在自然年度內達到了起付線以上金額,就可以適用大額醫療互助制度。

二、住院費用的報銷。

按照規定,目前一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住院費用時,在職、退休人員起付線金額均為1300元。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按50%確定,為650元。一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住院費用)最高支付目前為7萬元。

退休人員的個人支付比例為在職職工個人支付比例的60%,但是起付標準以下的部分相同,全是由個人支付。住院報銷的標準與參保人員所住的醫療機構的級別有關。

注意:門診、住院為兩個起付線。

三、住院費用超過最高支付限額時報多少?

如果參保人員的住院費用較多,超出了最高支付限額,超出部分的費用將按大額醫療互助的有關標準報銷,即由大額醫療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一年以內,大額醫療互助的累計最高支付數額為10萬元。

醫保二次報銷需要的資料:

領取二次補助時,請持享受二次補助人員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本人的本市銀行卡或存摺(農商銀行賬號除外)的原件及影印件;若不是本人前來辦理,還需提供代辦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瀋陽職工醫保報銷比例,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有醫保而且正常使用 1 住院手術就能有報銷。2 藥物分甲乙丙丁,報銷比例不一樣。和居民醫保 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還不一樣。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 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

市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市醫保報銷比例多少

首先它們繳費是不一樣的。職工醫保是按照職工的工資做為繳費基數的,單位繳8 個人4 大概一年得2000多元。城市居民醫保每年繳150 250之間,這個數字各個地方有不同。不同的醫保它們住院報銷有以下幾個差別 報銷的比例是不一樣的。根據你在 住院 住什麼醫院,職工醫保能報銷60 85 之間,城鎮居民醫保...

職工醫保手術費用報銷比例,醫保手術費報銷比例

醫保手術費報銷比例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只要手術費用在醫保範圍內的都可以按照相關比例進行報銷。1 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 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 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