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嗎,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2023-06-16 04:10:04 字數 1787 閱讀 7712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職工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報銷範圍包括門診、住院和大病,但門診報銷的比例低於其他兩項。

一般來說,門診報銷比例在50%以下,統籌**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由參保人個人賬戶資金或現金進行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2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1、職工醫保門診費用不可以報銷。但是門診的費用可以從醫保卡里的錢扣除。職工醫保分兩個賬戶,一個是個人賬戶,另一個是統籌賬戶,自己交的錢進入個人賬戶,就是打到卡里的那部分錢,單位交的錢都進入統籌賬戶。

社會醫保都是要住院才報銷的,職工醫保門診看病的費用從個人賬戶扣除,從醫保卡里的錢扣。

2、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二、社保和五險一金的區別。

1、社保是社會保險,是包括了職工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以及工傷保險的,但是卻不含有一金,所以這裡就是很大的區別。社保就是所說的社會保險,主要包含職工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以及工傷保險,而一金就是所謂的住房公積金,是職工福利性公積金,屬於自願的,不是國家強制的;

2、五險是國家強制單位必須繳納的保險,前三個是需要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後面兩個負責企業繳納,個人不需要支付。公積金屬於地方繳納,不是國家要求的,一般正常公司都有五險一金,最差的情況也是擁有五險的。一般情況來說,繳納社保每月需要從工資裡面扣除10%,公司給承擔30%左右,其中養老保險是主要保險,退休之後可以領取一定的養老金;另外四種保險都是平時生活中會用到的。

簡單來說,社保和五險一金不是一回事,五險裡面包含社保。通俗的來講,五種保險叫做社保,也就是五險一金當中的五險叫做社保,一金不屬於社保的範疇中,也不屬於強制性要求必須購買的範疇。五險也是必須寫入勞動合同法中的,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只要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之後30日之內必須依法購買社保,這裡的社保就是五險,五險是具有一定法律效益的。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3樓:上海法和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費用嗎?門診費用可以用醫保報銷嗎

法律分析 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費用的,醫保的報銷費用範圍包括門診 住院 大病三部分。不過門診報銷的比例相比起其他兩項用要少一些。一般情況下,門診的報銷比例在50 以下,統籌 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是由參保人的個人賬戶資金或者是現金支付。住院和大病部分的報銷比例大約在70 至80 左右浮動,根據參保人的連...

醫保卡可以報銷門診看病嗎,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門診看病費用醫保是否可以報銷主要看你是不是在你申報的醫院裡看病的,你的藍本里應該有3家醫院1家社群醫院,其它還可以報銷的醫院是專科醫院,中醫醫院,還有18家不需要選擇的三甲醫院 北京政策 門診報銷是1800元以上報銷70 社群醫院報銷90 根據醫院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不同,級別越高,報銷比例越低 擴充...

瀋陽職工醫保報銷比例,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有醫保而且正常使用 1 住院手術就能有報銷。2 藥物分甲乙丙丁,報銷比例不一樣。和居民醫保 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還不一樣。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 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