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科舉考試製度是在哪一個朝代結束的?

2023-06-20 18:15:04 字數 1739 閱讀 4099

1樓:糖tang說數碼

科舉制度結束是在清光緒三十一年。 科舉是一個含義豐富複雜、具有動態特徵的詞語。廣義的科舉指分科舉人或設科取士,約略同於貢舉,起始於漢代。

2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古代科舉考試製度是在清末新政時期結束的,從此結束了科舉制度。

3樓:小羊旅遊玩樂

中國古代的科舉制度持續了1300多年,最後在清朝末年才被廢除。對於中國古代選拔官吏,鞏固統治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科舉制度起源於哪個朝代廢於哪個朝代,科舉制度起源於哪個朝代,完善於哪個朝代

4樓:欣欣理財通

的解答。1.科舉制度起源於隋朝,由隋文帝楊堅創立。

2.科舉制度淵源於漢朝,創始於隋朝,確立於唐朝,完備於宋朝,興盛於明、清兩朝,廢除於清朝末年,歷經隋、唐、宋、元、明、清。

優質內容解答希望能幫到您。

往事如風2022/2/415:12:06優質作者關注。

5樓:金蟾居士

科舉制度始於隋朝,由隋文帝楊堅創立。

到了唐朝,科舉制度逐漸完善,被分為常科和制科兩種類別。到了宋朝,科舉制度出現改革,明確了考試時間,建立了防止徇私舞弊的系統,在考試內容上也發生了重大變化。

明朝時期,科舉制度進入鼎盛時期,考試被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鄉試、會試和殿試。到了清朝,八股文取士嚴重阻礙了社會的發展。

唐宋時期,科舉制度之初,顯示出生氣勃勃的進步性,形成了中國古代文化發展的一個**時代。

科舉制度開始於哪個朝代?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秦就有了!

只是到唐才完善。

7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制度開始於隋朝。

我國科舉考試製度是從哪一個朝代開始的?

8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科舉制都是我國古代選拔**的制度,是從隋朝開始的,在唐朝時期得到了發展,最後在明清時期被廢除。

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605年就已經開始了。也出現了相關的科舉制度。讓中國封建社會直接走向了統一。並且還出現了一些推廣選拔制度。

10樓:王芳芳麼麼噠

605年開始實行的。也是誕生朝代一直到現在。都非常的流行。可以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文化貢獻。

11樓:一鍋燉不下

我國的科技制度是從隋朝開始的,當時是為了選拔**而設定的。

我國古代科舉考試是在什麼時候?

12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同朝代時間不一樣。

1、宋代科舉,最初是每年舉行一次,有時。

一、二年不定。實英宗治平三年,才正式定為三年一次。每年秋天,各州進行考試,第二年春天,由禮部進行考試。省試當年進行殿試。

2、明、清兩朝,鄉試時間在陰曆八月份,會試在陰曆二月份,殿試在三月份。鄉、會兩試的時間定在當月的初。

九、十。二、十五三天。

樁子是哪朝代的,樁子是哪一個朝代的?

莊子吧。是戰國中期人,是楚國的後裔,後來遷居宋國 樁子哪個朝代都有,但都有進步。過去是木樁,現在可能是鐵的或水泥的。中國朝代中,朝代時間最長的5個是哪幾個?是 周朝 商朝 夏朝 漢朝 宋朝等。1 周朝 周朝 前1046年 前256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第三個王朝。周王朝共傳國君30代37王,享...

兵馬俑是哪個朝代的,兵馬俑是哪一個朝代的

兵馬俑是秦朝的,是秦始皇殉葬品的一部分。秦始皇兵馬俑,又稱秦始皇陵兵馬俑 秦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東5公里的下河村。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比較大完善的帝王陵寢,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佈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

盧綸代表作,盧綸是哪一個朝代的人

今存 盧戶部詩集 10卷,收入 唐詩百名家全集 又有明正德刊本 盧綸詩集 3卷,收有10卷本及 全唐詩 佚詩5首。全唐詩 編錄其詩為5卷。事蹟見 舊唐書 盧簡辭傳 和 新唐書 文藝傳 代表作品有 塞下曲 和張僕射塞下曲 最出名的當然只有一首了。出塞 其三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