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原因怎麼寫?

2023-06-21 07:55:04 字數 3218 閱讀 2393

1樓:愛對你

1、最近85後高管辭職信爆火,原因是辭職理由夠酷「人近中年,尋找最真實的自己」。

年「最紅辭職信」就是出自河南省實驗中學女教師顧少強。「世界那麼大,我要去看看」。

年7月,重慶黃泥磅附近一家公司運營部的小代提交了辭職信,離職單上離職原因寫著「來公司長肥24斤,決定回家**」……

4、另一個網上的辭職理由也僅有16個字:「天氣太熱了,公司附近的外賣都吃膩了。」

5、「冬天太冷,起不來。」

2樓:顧小蝦水瓶

1、有一個各方面條件都比較好的公司,我們相互比較中意,我希望有更好的發現,特提請辭職。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樣的辭職理由中規中矩,沒有風險平穩辭職,老闆被炒了也沒有話說。

2、背井離鄉的我,希望在家鄉就職,這樣方便照顧我的父母,也不至於和我的愛人兩地分居。

這個理由適合已經成家立業但仍然在大城市打拼的漂族青年們,這樣一條理由不僅能夠讓你成功辭職,還能夠獲得一場溫情的歡送會。但是辭職以後,一定要換個城市工作哦。

3、我經過認真的考慮,這份工作並不是我想要的,我要追求我的生活。

這個看似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辭職理由,卻在時間工作中有出其不意的效果,雷崔就比較能夠接受這樣的辭職理由。人的情懷是不同的,需要去尊重不同的情懷,如果有個視理想為生命的員工要追逐自我,那麼老闆如何不支援。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已經跟我們老總說了,我要辭職去幫我男朋友看店,今天正式寫辭職書,我不知道怎麼寫好點,總不能直接說去幫男朋友忙吧!

4樓:惠企百科

1、上班的地點離家太遠,回家照顧父母妻女很不方便。同時以前的工作不太符合自己的人生規劃。

2、家中父母年事已高,平常生活不方便,出去買菜什麼的容易摔倒。這樣自己在外很不放心,還有父母希望在有生之年兒女能在身邊陪伴。

3、親戚在外地做生意,現在生意做得越來越好了。因為家中抽不出其他人員能去幫忙,所以親戚希望我可以過去幫忙打點生意。

4、女朋友去了外地,女朋友和她的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去女朋友所在的城市工作,儘早完婚。而且自己打算學門新技術,繼續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離職原因不能這樣說:

1、工作壓力太大。

現代企業講究快節奏、高效率,企業中人人都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狀態之下,不能適應高效工作的只能被淘汰。所以要回避這一點,並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

2、與上司合不來。

人在社會,你就是和各式各樣的人打交道,首先要擺正你自己的位置。你是下屬應該是你去主動適應你的上司,而不應要求你的上司來適應你。再者,在平時的業務往來中,你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客戶或關係單位的人,如果處理不好這些關係要從自身找原因,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3、收入低沒幹勁。

這個理由會使招聘者誤認為你把個人利益看得重於理想抱負。在用人者的眼裡,這樣的人最多隻能臨時聘用,不可委以重任,更談不上合作創業。

4、人際關係複雜。

現代企業都很講究團隊精神。你對人際關係膽怯和逃避,你可能會被認為在人際交往中缺乏協調能力。而協調能力不行是現代型人才的「硬傷」,對你今後的就業也會有影響。

5樓:五元說易

離職理由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1、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4、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6、儘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推薦:

儘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1、離職原因可以在確保真實客觀的基礎上,採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如果原因容易引起誤解的,儘量委婉地表達。

2、大家都可以理解的離職因素儘可直說無妨,比如專業不對口、生病、職業生涯規劃的需要、公司結構的變化帶來的影響等。3、儘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讀書進修、家庭問題等僱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4、您可以選擇諸如此類的理由,如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上班路途太長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儘可以如實道來的。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離職的原因無外乎是工資低或者乾的不順心,當離職時填寫離職原因可以如實填寫離職原因,如果真實原因不便實話實說,可以找一些面上的套話寫,諸如考慮「照顧家庭的需要」、「離職創業」、「考慮自身發展,換個工作領域或方向」等等。

7樓:無級abc老師

不管你在公司經歷了什麼,因為什麼原因離職,用專業的方式離開是你唯一不會後悔的決定,如果因為任何不恰當的方式造成與公司的矛盾,如果遇到奇葩公司,完全可能讓你今後的道路非常坎坷。紙質或郵件方式的正式離職信是有法律效力的,按照勞動法,你有權在正式提出離職的一個月後走人,公司當然也有權在你提出離職的一個月內不放你走。如果你擔心公司不放你,請提前做好交接計劃、打消公司的疑慮,並且讓公司知道你的離職決定是慎重的,正式的。

關於離職的原因,離職報告上只需要寫個人原因,如果公司領導問你為什麼離職,相信我,他是想聽你說真心話,你完全可以坦誠的講。另外要注意的是除非你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利用離職與公司討價還價,也不要因為公司口頭答應你的條件選擇留下,否則你後面不管是走還是留都會非常被動。迴歸正題,離職時跟領導怎麼說,可以參考下面這份:

進入xx已經x年多了,承蒙各位領導錯愛,讓我能在xx這個平臺上學習、成長、結識了很多同事、朋友並見證了xx發展最快的這幾年。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鬥爭和慎重考量,我正式因個人原因提出離職,並希望能在老闆完成各項工作交接。與此同時,我願就以下事項向各位領導進行說明:

離職證明上離職原因寫 因個人原因提出離職 還是什麼都不寫呢

我認為你們的人事部門這樣寫還可以,因為很含糊,很容易理解為 我要繼續深專造 家距離單位太遠 屬,父母身體不好需要照顧等等。對你的將來不會有什麼影響,如果對方說 因工作不能勝任經多次調整依舊無法勝任 那你就死定了。可能會有影響,就讓他寫合同到期吧!當然有影響了 這樣你下個上司會以為你事多 所以還是寫合...

求職辭職問題,求職 離職原因怎麼寫?

1 如果是試用期提前三天講就可以,三天後必須放你走。2 如果已經過了試用期你必須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申請,公司也必須在一個月內放你離開。3 合同肯定是簽了對吧?如果沒簽你可以直接走人,另外可以申請仲裁雙倍工資。4 不打招呼肯定是不好了,不打招呼的話肯定不用發你工資,另外如果算你曠工的話你也不好辦。5 ...

怎麼寫離職申請,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或者說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那我們怎麼向現在的領導提交一份規範的申請離職書那?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