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獲取 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2023-06-22 03:00:03 字數 4584 閱讀 4663

1樓:匿名使用者

獲取與放棄。

好像人的一生中無時無刻都需要試著去學會放棄,放棄一塊糖,放棄一次很好的機會,放棄一段感情,甚至是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當然,這種放棄不代表放棄一切,而是放棄羈絆你不前的障礙,撿起希望。有的時候,放棄一些東西真的可以讓你心靈的空間變寬,讓眼前的生活充滿了新的希望。

我喜歡留戀過去,比如一張稿紙,一個記滿了文字的筆記本,一片秋天的落葉……那時我從沒有想過是因為什麼要留著它們,只是覺得捨不得丟掉,當那些「過去」堆滿了我的書櫃、抽屜時,我終於明白想要留著它們的原因:所有的「過去」都代表了我曾經的哪一段記憶,有過快樂,有過悲傷,有過難忘,也有過辛酸。我留著它們,就好像留著過去的時光;我留著它們,就好像我會再回到那時一樣。

儘管知道那已是不可能。看著那些「記憶」,我有過快樂,但更多帶給我的卻是因為回憶過去,而產生的的悲傷和嘆息。我發現這樣雖然讓我不曾忘記從前,但是卻讓我活的很疲倦,就像揹著一身的債無法再走下去。

現在,我明白了:我必須把以前的「心債」全部丟掉,重新開始,隨著我的生活變化而變化,這樣我才能活得輕鬆自在,沒有負擔。

如果說,人生就如一份試卷,它有大量的選擇題,但不可不選,並且還不以分數計算。有時,a或b你都不想放棄,但它無疑是一道單選題,它告訴你:你必須學會放棄。

放棄一個選項,並不是放棄一個選題,更不是放棄整張試卷。所以,你不需要害怕放棄,要試著去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不一定就是捨棄,而是默默地體驗、感悟、儲蓄、營造和追求。

你們知道放棄是什麼嗎?放棄,不是有始無終、半途而廢;不是見異思遷、隨波逐流。但是,放棄有時也是一種背叛,一種麻木,一種消極。

其實,人之所以牢牢地抓住那已遠去的日子,只是因為我們不敢或不願面對現實而己罷了。或許,如果放棄一份牽強和過高的奢望,可能就會得到另一種世界。因此,學會放棄也並非無所獲。

放棄,是一種生活的勇氣,是一種豁達,一種灑脫,一種氣魄。放棄,亦是一種美麗。放棄,並不意味著失去,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另一種獲得。

只有學會放棄才能更好的獲取。

一個人應該學會放棄。

以發現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樓:濮英光焦馥

綿綿地春雨,喚醒萬物;聒噪的鳴蟬,趕走酷熱;淡雅的菊花,帶來迷人的花香,皚皚的白雪,孕育著新的生命。就這樣,我已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抬起頭,偶然間發現---

題記時光飛快的流逝,轉眼間我已經14歲了,14年,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道印跡,酸甜苦辣,我發現,我已經真正的跟童年揮手告別了,抬頭看,天依舊那麼藍,那麼淨,可是我已不再是孩子。

思緒飄飛,彷彿又回到了從前,想小時是那麼天真幼稚,竟然會為一塊糖跟夥伴們爭的面紅耳赤,兒時,卻又是那麼自由輕鬆整天無憂無慮,嘰嘰喳喳,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沒有繁重的作業,也沒必要為考試而傷透腦筋,每一天,都在做著一個童話般的夢,嚮往著公主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惡的女巫受到懲罰。

然而現在的我,卻已沒有了兒時的灑脫,不知不覺間,懂得了沉著、冷靜,我不會再為一塊糖一個玩具而大哭不止,更不會在商店門口拉住媽媽的衣角,哭喊著要東西,惹媽媽生氣。

我已經學會洗衣服,做飯,不會再做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更多的是學會怎樣為人處事,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更懂得了如何做人。

我經常會對自己說,用自己的力量去戰勝一切,相信自己,你一定行,要取得最後的勝利,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現在的我,已學會「分擔」二字,更懂得其所蘊含的深刻道理。在母親生病。

時,我照顧媽媽,並且主動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從而減輕媽媽的負擔,我想這應該就叫「分擔」吧。

面對如今的生活,我已經漸漸熟悉了,並且能夠從容面對,我的生活我作主,我真正成了自己的主人。

回過神來,想想現在,我確實改變了不少,天依舊那麼藍,我的心依然嚮往藍天,不同的是,我已經學會了飛翔。

就這樣偶然間,我發現:我長大了!

以發現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3樓:由陽陽孫爍

我發現了美。

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有時,她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有時,她卻需要你用心去捕捉。

適逢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大地甦醒、草木萌發、鳥語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綠草如茵、落英繽紛,連蜜蜂和蝴蝶都出來活動活動筋骨了。

一陣陣微微的春風吹來,路邊的小草小花都隨之輕輕地舞蹈,在微風中嬉笑歡歌。我不禁一顫,是什麼觸動了我?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是美。我發現了美。她不一定是那樣耀眼醒目,也未必非常奢侈豪華,其實她通常表現為一種樸素與平凡,需要你用心靈去體會。比如,這星星點點的小草小花頑強度過嚴冬,終於挺進了風和日麗的春天,點綴著這個美麗的世界。

雖然它們沒有牡丹、杜鵑般引人注目,但它們一樣有著追求陽光、散發生機的平凡、樸素的生命。這是生命之美,也是一種精神之美。我發現了蘊含於普通平凡之中的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

生命、精神,不僅僅屬於那些花草,更是人類的根本。人,應有良知,有責任感,應該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讓一生中充滿了情趣,讓一生過得豐盈、充實。其實這種人也如小草小花般無處不在,可能有些已成為參天大樹、棟樑之材,已有偉大成就,而大多數依然默默無聞。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他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面對艱難險阻,他們努力探求生命的意義,體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這也不是美嗎?

美是極豐富的,在我的心目中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是美中之美。在春天的微風中我發現了她,也深刻感悟到了她的力量。

4樓:留下一片林

發現身邊的美。

給老人讓座,給盲人帶路,順手撿起垃圾扔進果殼箱,其實美無處不在,我今天就給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了孤寡老人劉爺爺的家。我們說好一塊兒來劉爺爺家打掃衛生。劉爺爺見我們來了,開心得合不攏嘴,又是拿瓜子,又是拿糖果,可我們堅決不要。

小夥伴們開始行動了,我們有的在掃地;有的在擦玻璃;有的在洗衣服;還有的在擦桌子。過了不少時間,滿頭大汗的我們就有了喜人的成果,劉爺爺的家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整整潔潔了。

一個放學的下午,我在回家的車子上。車子上到處都擠滿了人。到了一個車站,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走路搖搖晃晃的。

我看見了馬上把書包放到座位上,當我想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時,忽然,一位離老奶奶比較近的,帶著紅領巾的小朋友站了起來,給老奶奶讓了座,這時的我們都會心地笑了,老奶奶一個勁的誇獎:「謝謝,現在的孩子真乖,真懂事!」

春天是植樹的好季節,我們相約去公園植樹,為我們生活的地球增加美麗的綠色。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挖土的挖土,搬樹苗的搬樹苗,還有力氣大的在幫忙拎水,同學們像勤勞的蜜蜂,快樂的跑來跑去,彷彿看到了一棵棵小樹苗在我們身旁不停的點頭微笑。

美其實就在我們身旁,有時,多一點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點關愛,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關心,有時,多一點支援,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點溫暖。同學們,你發現你身旁的美了嗎?

5樓:武藤遊戲

你可以寫,發現愛心。

一次偶然的機會,你發現一個平常在班上飛揚跋扈的同學在一個狹窄的小道上幫一輛正在爬坡的三輪車推車,你看到車主對著那同學微笑,看到同學因為用力而漲的滿臉通紅。 這時候 你發現,其實愛心,是那麼不經意的小事。

發現生命。下雨了,院子裡的花兒草兒沾滿了雨水,細雨濛濛,似是串串珍珠般耀眼。一隻受傷的鳥兒,落在粗壯的花枝上,跌落到溼濘的地面,它掙扎著,企圖重新飛起來, 翅膀在衰落中折斷,它依舊在用力,不放棄,顫顫巍巍的,就在那一直用力,一直用力, 原來,生命的渴求,可以讓任何事物不惜一切。

還可以發現童真。

某一天長大的你 收拾著小時候的玩具,看著那掉漆的奧特曼,沾上灰的布熊,丟了遙控器的小汽車,少了機翼的遙控飛機,一點點回想著,那一年生日,老爸送的奧特曼,讓自己足足興奮了一天,阿姨送的灰熊, 媽媽送的飛機,還有那一聲聲生日快樂。 你不由自主的握著小汽車在地面上蹭。拉著奧特曼的手來回舞動,這一瞬間,你回到了童年。

還有很多,小事物,大文章。

你也可以把題材寫到一起,不同時期,不同的經歷。

以發現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6樓:fovorer燕

發現幸福。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有人認為是悲劇,則有人以為是幸福。在「5.

12」四川汶川大**中,大家公認這是一個悲劇。但是,在大**中搶救四川父老鄉親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有一些,也是幸福。全世界的人帶來的溫暖和問候就是幸福,在大**中存活下來的人就是幸福,在搶救人員搶救出一個又一個孩子,那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就在你的身邊,不容易察覺,但又容易發現。

幸福一。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生,天天就是在學校苦讀書海,在家苦練國畫和奧數,只有在晚上睡覺前,好好地躺在枕頭上,看那一本本名著**。一切的一切都從我出生開始註定,我註定是一個為學習奔波的孩子,但是,老天爺似乎看不慣我一個孩子那麼辛苦,給了我一個好運氣。

2023年我陸續獲得了國畫在全國的獎項,一個是第十二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中,獲得繪畫類三等獎。另一個是第四屆「藝術之星」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大賽美術三等獎。突如其來的獎項獎金讓我驚喜,我頓時對學習國畫有了更深厚的興趣,爺爺奶奶看我國畫類發展不錯,就付了些錢讓我去參加夏令營,有教繪畫和作文。

作文培訓後,我的作文水平急速提高,加上我經常閱讀課外書,積累了很多好詞好句,因此我寫的作文有了發展。2023年6月,我參加廈門市動感地帶「節能減排,從我做起」校園徵文大賽,獲得了二等獎。隨後,不過多久,我參加學校舉行的六年短作文比賽,獲得三等獎。

這些獎項讓我更加愛上了作文和國畫,寫作文和畫國畫在我心裡簡直就是幸福。我的意外收穫讓我發現並獲得了一丁點的幸福感覺,這一丁點的幸福感覺在我心裡可是非常重要滴。

以姐妹為題寫作文,以姐妹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姐妹兩輛嶄新的自行車被賣到兩個不同的主任手中,這對貌似的姐妹開始了各自的人生經歷,真為他們擔憂,又為他們欣喜!有緣千里來相會!一日,兩姐妹在一個小花園相遇,在停車棚裡,他們開始談天說地,訴說自己的經歷!小妹,你怎麼了穿著這麼舊這麼髒的衣服,難道你的主人是乞幫的幫主?為何你的身上濺滿了泥漿?黑糊糊的!...

以珍惜為題,寫作文以珍惜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 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 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 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 一寸光陰一寸金 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 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 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 ...

以《窗外》為題,寫作文以《窗外》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天空在流淚。粗線條的密雨打到地上濺起了朵朵水 花,雨水浸溼了玻璃,霧氣上佈滿了一 條條深深淺淺的劃印。女孩靜靜杵在窗前,眼神一片迷茫漆 黑。已經很晚了。可她還是無法入眠,心事 象陰霾的天空,寂寞無止境。一隻飛鳥拍打著翅膀掠過天空,在漆黑 的夜裡不留痕跡的前行著。她在等一個人。雖然她不知道,那個人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