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燉黃豆怎麼燒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

2023-06-22 16:55:04 字數 4990 閱讀 7146

1樓:生活小達人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具體做法如下步驟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步驟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放入豬蹄翻炒幾下步驟3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步驟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步驟5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高壓鍋發出撲哧聲改中小火25分鐘即可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祝您生活愉快!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好吃

2樓:於是忘了季節

很多人喜歡豬蹄,是因為豬蹄養顏美容的功效很突出。我有些例外,我更喜歡的是豬蹄的美味,軟糯的皮,筋道的筋,怎樣加工都很誘人。豬蹄搭配黃豆一起燉,豬蹄軟爛的已經脫骨,黃豆軟綿的同時,充分吸收了豬蹄的肉香,豬蹄入口、黃豆入口都是一種享受。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黃豆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步驟step

豬蹄洗乾淨。

步驟step

豬蹄入鍋焯水後瀝乾水。

步驟step

備好蔥姜、大料。

步驟step

碗中加鹽、白砂糖。

步驟step

加醬油、料酒勾兌成汁備用。

步驟step

蔥姜、大料放入壓力鍋內膽。

步驟step

浸泡好的黃豆放入壓力鍋內膽。

步驟step

焯過水的豬蹄放入壓力鍋內膽。

步驟step

倒入料汁。步驟step

攪拌均勻,放幾片檸檬片後將壓力鍋內膽放入壓力鍋通電選擇營養燉,軟爛檔,壓力鍋開始工作。程式結束,解壓後即可盛出享用黃豆燉豬蹄的成品圖。

黃豆燉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3樓:刺蝟丟了刺鬥

一道非常養顏美容的湯,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植物蛋白,加上花生、紅棗一起煲還可起到補血的功效。

食材:豬手一個、花生3g、黃豆:3g、紅棗:3-5顆輔料:生薑、老抽、鹽、冰糖、蔥、大蒜。

1:黃豆提前2小時浸泡,花生米衝先乾淨待用2:生薑、大蒜切片,蔥打長結、紅棗洗淨待用3:豬手去毛,飛水。

4:鍋人倒油,放入生薑、大蒜、豬手、倒入老抽、鹽爆炒3-5分鐘,出香味後,倒入花生米、泡好的黃豆。

5:倒入涼開水,水位沒過食材即可,依次放入蔥結、紅棗、冰糖6:先大火煮開,調小火慢悶20分鐘左右。用筷子能輕鬆插穿豬手即可。然後收汁出鍋。

備註:1、豬手飛水時加幾塊姜,幫助去血腥味2:先爆炒豬手後再加水悶,豬手更入味,而且吃起來不膩3:

水位沒過食材就行,如果想要多點湯汁,可適當加多點水4:大蒜可放可不放,看個人喜歡。我是喜歡吃大蒜,就放了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燉豬蹄是以黃豆和豬蹄為主要食材的私房菜,口味濃香,營養價值豐富,美容養顏抗衰老,適合多種人群食用。豬蹄富含膠原蛋白,可以增加**彈性,所以可以美容。它還具有催乳效果,尤其是和黃豆燉在一起,可以使產婦下奶。

所以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都非常有食物價值。

1.準備好所有材料,黃豆用水浸泡至體積變大。

2.把豬蹄從中間切開一刀。

3.冷水將豬蹄放入鍋中,放入幾片姜,煮至水開。

4.撈出後,把豬蹄切成小塊。

5.鍋裡倒入油,放入冰糖,炒到糖化掉。

6.倒入豬蹄翻炒,把表面裹上糖色。

7.倒入蔥薑蒜和香葉、桂皮翻炒。

8.倒入適量醋。

9.加入開水。

10.倒入黃豆。

11.加入少許啤酒。

12.加入適量鹽,蓋上鍋蓋,中火燉到收汁。

13.收汁後,關火加入味精。

14.食用前可撒少許香菜。

小貼士切豬蹄的時候要小心,生豬蹄非常難切,不要傷到手。

5樓:a噠噠君

黃豆燉豬蹄是一道家常菜,主要製作材料為豬蹄、黃豆,這道菜,具有降逆止嘔、導滯、健脾、美容的功效。

6樓:耿鈮

只需4步做出黃豆燉豬蹄,軟爛可口。

7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切塊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蹄燉,生抽耗油豆瓣醬,鹽,炒熟。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的呀?

9樓:耿鈮

只需4步做出黃豆燉豬蹄,軟爛可口。

熟豬蹄燉黃豆怎麼做

10樓:暖憶江南

1豬蹄燉黃豆。

主料:豬蹄1個、黃豆1碗。

調料:冰糖1小把、姜3片、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植物油。

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

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放入豬蹄翻炒幾下。

3、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

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

5、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高壓鍋發出撲哧聲改中小火25分鐘即可。

2豬蹄湯。食材:豬蹄適量、姜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花生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1、豬蹄冷水下鍋水,水裡加蔥段,料酒,水開後煮5分鐘。

2、水裡加蔥段,料酒,水開後煮5分鐘。

3、煮完5分鐘,撈起來。

4、過冷水,衝去髒東西。

5、衝好後的豬蹄放進高壓鍋裡面。

6、加姜蒜,八角,桂皮,花生。

7、加水沒過食材,大火上汽40分鐘,加鹽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11樓:仉玉軒

材料: 豬蹄,黃豆,蔥,姜,八角,糖,鹽,雞精 做法: 步驟1:

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將豬蹄洗淨焯水2-3分後沖洗乾淨。 步驟2:

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 步驟3: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

然後轉小火,燒20分鐘這樣。 步驟4:加入黃豆大火燒開,加些糖,鹽。

然後小火慢慢煨了,直到豬蹄爛為止。沒有熟的話可以再加些開水,繼續煨一下,黃豆也一定要熟哦! 步驟5:

放入味精,蔥花,出鍋即可。

12樓:網友

先把豬蹄清洗乾淨,焯水焯水的時候加入一些料酒,姜和蔥花去腥,然後放到高壓鍋裡悶,把黃豆呢也放在一起們,然後再放放到炒鍋裡面,再重新加入調料,翻炒再燜煮一會兒就可以了。

13樓:超哥的鍋

豬肉那麼貴,豬蹄更貴,所以一定要把豬蹄燒好吃。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豬蹄燉黃豆怎麼做

15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主料:豬手1個;配料:黃豆50g、幹辣椒5個、花椒 15粒、八角1個、蔥1根、姜5片;調料:

黃豆醬2大勺、醬油2大勺、料酒2大勺、鹽5克、冰糖6粒,做法如下:

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時,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融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注意事項

黃豆燉豬蹄是一道非常滋補的美食,主要食材是黃豆和豬腳,主要烹飪工藝是燉。成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四季皆宜。

想要豬蹄做的好吃有食慾,前處理很重要,豬毛一定要處理乾淨,不然看著就倒胃口,可以用刮鬍刀或者火燙,然後再把豬蹄剁成塊,流水下多衝洗幾遍,黃豆用水提前浸泡,最好是泡2小時以上,不然很難煮爛。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

1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材料]:豬蹄1只,黃豆1把,生薑1小塊,食用鹽適量,白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

1、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時,將黃豆充分泡發。泡發之前挑選一下有沒有爛掉或者乾癟的黃豆,挑出來不要。

2、豬蹄砍成小塊後洗淨,放入鍋中,加入幾塊切好的生薑片。儘量切成大小差不多一致的小塊,自己不會切的可以讓賣肉的老闆代勞。

3、開蓋大火煮開,用勺子不停地撇去表面的浮沫,直到鍋裡的水沒有那麼渾濁。煮好的豬蹄用冷水清洗乾淨後控水備用。

4、鍋裡放入一點點豬油,將豬蹄放下去,有皮或者有肉的一面朝下。中火煎至金黃即可。

5、煎好的豬蹄放入砂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清水,放入幾片薑片,大火煮開。

6、大火煮開後繼續開蓋大火煮,湯會慢慢越來越白,將湯汁煮至白色。

7、泡發好的黃豆撈出來控水,放入砂鍋中,蓋上蓋子小火慢慢燉,煮至豬蹄和黃豆軟爛即可。

8、煮好後加入適量食用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17樓:塗靜白

豬蹄黃豆湯。

原料〗豬腳500g.黃豆50g.

調料〗姜,蔥花,鹽,清水適量,〖做法〗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1小時以上。把豬蹄浸泡一下,清洗乾淨瀝去水分。

2、洗淨的豬蹄放入冷水鍋中,沸騰後繼續煮5分鐘以上、把豬蹄撈出,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3、把豬蹄和浸泡好的黃豆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蔥和姜、一次性在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

4、砂鍋置於灶上,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小時。

5、出鍋前撒入適量鹽調味,盛入湯碗中即可。

高壓鍋式〗高壓鍋內放入黃豆、豬腳、薑片同煮20分鐘。放入蔥花,調味可食。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黃豆燉豬腳怎麼做

你好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2.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 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4.加水沒過豬蹄...

請問豬蹄燉黃豆怎麼做啊?豬腳燉黃豆怎麼做

黃豆燉豬蹄。材料。豬蹄 200 克。水發黃豆 100 克。芹菜 10 克。生薑 1塊。調料。食用油 15 克。料酒 2 小匙。胡椒粉 1 小匙。精鹽 2 小匙。味精 1 小匙。做法。1.豬蹄洗淨剁成塊,生薑洗淨切片,芹菜洗淨去葉切段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 料酒,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起待用...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亂燉豬蹄 主料 豬蹄 排骨 玉米 土豆 調料 鹽 料酒 老抽 蔥段 薑片 冰糖 乾紅辣椒 大料 肉蔻 雞精 花生油 做法 1 豬蹄洗淨剁成塊和排骨一起放入鍋裡焯熟,撈出瀝淨水分,玉米土豆洗淨切 塊。2 蔥段 薑片 大料 肉蔻 幹辣椒放入碗裡備用。3 鍋燒熱倒入花生油,放入冰糖轉至中小火,放入豬蹄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