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2022-12-26 14:15:16 字數 6210 閱讀 9549

1樓:網友

電流表是一個表頭(幾乎無電阻)並聯一個小電阻(阻值極小)。

電壓表是一個表頭串聯一個大電阻。

導線和電流表在一起則都視為導線,都走。

燈泡有阻值,電流表可以忽略不計(記住這點,除非哪個神經病題目明確告訴你電流表阻值要計,否則均視為導線),所以走電流表。

電壓表可以直接當斷路看(同樣,除非明確告訴阻值要計,否則均視為斷路),則走導線。

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情況與以上兩種相同,走電流表電壓表和燈泡的情況因為電壓表阻值過大,視為斷路,走燈泡。

實際情況中只要用電器(各種表,各種電器)接在電路中,甚至連導線都會有電流,只不過在做題時(理想狀態)下因為電阻太小而忽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說是都走的,僅僅是電流大小的問題。電阻越大,電流越小。其中你給出的物體按電阻從小到大排列是,導線《電流表《燈泡《電壓表。其中電流表和導線的差別很小。

下面正式你的問題(按提問者的意思):1選都走,2選電流表,3選導線,4選電流表,5選燈泡。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電流表吧。

走電流表。走導線走電流表。

走燈泡總之哪個電阻小走那個,有個玩意叫分流規律。

4樓:起個名挺費勁吧啦吧啦

都走,你只要知道電流表只能和用電器串聯,所以電流一定通過它,電壓表只能和用電器並聯,沒有電流經過它。

5樓:劉冰

先把這幾個電阻大小關係理清楚。導線電阻極小,初中時看做為零;電流表比起其他用電器,可看做電阻為零,但和導線比起來,還是比導線電阻大一點。所以導線和電流表,走導線,電流表被短路;而電流表和小燈,則走電流表,小燈被短路。

電壓表的電阻很大,初中時看做無限大,即斷路。所以一面是導線,一面是電壓表;或者一面是電流表,一面是電壓表;或者一面是燈泡,一面是電壓表,這三種情況,都不走電壓表,走導線,電流表,燈泡。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走 ,,都走,,導線,,電流表,,燈泡。

7樓:塵心緣

因為動滑輪省力不省功呀,省力倒是省了,但是相對於左邊直接提上去,右邊你要拉3倍的長度,題目問的是f2做功為:750/75% =1000功。

再來說f1:f2 如果動滑輪 沒有摩擦 100%的機械效率,很明顯是3:1,但是,有75%的機械效率,也就是說,你要想得到1牛頓的力,需要1/ =4/3牛頓的力。把4/3 帶入到 3:1中(把1換成4/3) 化簡9:4

8樓:匿名使用者

乙的速度為10m/s。 詳細解析:5min=300s,1.

5km=1500m,甲的速度為15m/s,5min內經過的路程為:300x15=4500m,原來甲乙相距1500m,所以甲比乙多走了1500m,所以s乙=s甲-1500=3000m,v乙=s乙/t=3000m/300s=10m/s。

9樓:猶悟由欣美

因為雞蛋在剛拿出來時表面有水分,水分要蒸發就會吸熱所以拿在手上不會覺得燙,但等到說分蒸發完了,雞蛋的餘熱還存在,但沒有水分的吸熱,所以會覺得燙。

10樓:師漾包凌柏

一切物體都有慣性,當列車減速時,小球由於慣性還保持原來的速度向前運動,所以小球會向前滾動。

11樓:嚴玲山彬

瓶壁和瓶內空氣振動發聲,都沒有錯。但是,在這裡,我們認為,瓶壁是聲源,而瓶內的空氣只是聲音傳播所需要的媒介,所以最終答案就寫「瓶壁」。

因為是瓶壁的振動,使得瓶內的空氣也跟著振動,進而發出能聽到的聲音。

低音瓶灌得水多。

高音瓶灌得水少。

12樓:買儼陀悌

解:(1)因為:當鐵塊浸沒水中時,f浮=g排,v排=v物。

則,根據公式:f浮=液體密度*物體排開水的體積*g=液體密度*物體體積*g

物體體積為:v=10cm*10cm*10cm*10的負六次方*=10的負三次方。

(立方米)所以:f浮=液體密度*物體體積(v)*g=1000kg/每立方米*10的負三次方。

(立方米)*10n/kg=10n

答:鐵塊浸沒水中時所受浮力為10n。

(2)測力計讀數即鐵塊重力,根據:g=mg得:g鐵塊=物體密度*物體體積*g=的三次方kg/立方米*10的負三次方(立方米)*10n/kg=79n

但又因為鐵塊受到了10n的浮力,所以用79n-10n=69n

答:彈簧測力計讀數為69n。

13樓:畢蕩鄭暄

都是代公式啊。哥哥。已知密度體積。

求質量。代一下就出來了。再對比一下質量有差麼。

差多少。同樣的已知質量密度。求體積。

算出來。體積再相減就知道空心是多少了。

14樓:頓芹桂寒梅

下雪時,水要放熱,變成冰。雪融化時,要吸熱,變成水,所以說下雪不冷化雪冷。同樣的例子還有:下霧的天氣不會很冷,因為霧屬於液化現象,液化是要放熱的。

15樓:淦童杞雲嵐

有兩種情況吧,當粗端在下時,裡面裝水時,水對塑料片的壓力f大於水的重力,因為水的質量等於砝碼的質量,所以水的重力等於砝碼的重力,所以水對塑料片的壓力f大於砝碼對塑料片得壓力,所以塑料片不會脫落;,當細端在下時,裡面裝水時,水對塑料片的壓力小於水的重力,所以水對塑料片的壓力小於砝碼對塑料片的壓力,故塑料片能脫落。

16樓:校哲讓初陽

調節鉛筆芯串入電路中的長度,剛好使小電珠不發光可知此時鉛筆芯的長度不夠,沒有連通電路。

加熱時,因為熱脹冷縮原理,鉛筆芯的長度變大,接通了電路,所以燈泡亮了起來。

當火柴熄時,溫度下降,長度縮短,燈泡又滅了。

17樓:馮人扶秀蘭

因為下雪不需要熱量,而化雪需要吸收熱量,所以下雪不冷化雪冷。

18樓:湯嘉戈蒙

因為鏡子是直反射,牆面是漫反射,如果你站在和入射角對應的反射角的位置就相反,鏡子就比牆面亮。

19樓:危頎邊燁燁

選c泡系列浴霸:以特製的紅外線石英加熱燈泡作為熱源,通過直接輻射加熱室內空氣,不需要預熱,可在瞬間獲得大範圍的取暖效果。

20樓:茆曲靳梅雪

下雪的時候,凝華,空氣中熱量被排出。化雪的時候,雪液化,雪吸收熱量,空氣中的熱量被吸收,所以冷。

21樓:旗語芹佟苗

1、溫度和密度。

2、340米。

3、如果是大象,就是次聲波;如果是大家,這道題不好答了4、應該是白紙亮,桌子暗吧。不過反正亮是因為發生了漫反射,暗是因為發生了鏡面反射,而反射光未射入眼睛。

22樓:都蝶前時

老花鏡的鏡頭就是凸透鏡。

器材:老花鏡,白紙,刻度尺。

步驟:白紙平鋪在地面,眼鏡正對著太陽光,會看到太陽光通過鏡片在白紙上形成的光斑,上下移動眼鏡,直到白紙上的光斑最小最亮,此時測出光斑到鏡片的距離l,即就是透鏡的焦距。

老花鏡的度數=100l

23樓:改本景翠巧

鉛筆芯的電阻和溫度有關。

溫度越高。電阻越低。

所以加熱燈會亮。

24樓:相迎祿渟

1.密度。

2.距離為聲音在攝氏度時的傳播速度,具體是多少我忘了,你們書上有3.微聲波、超聲波。

4.光又豎直射回去了,而桌子是漫反射。

25樓:逯化胡景曜

先把m、v的單位化過來,然後根據p=m/v.算出p之後,與題目中所給的銅的標準密度相比較。若與。

標準值較小則是空心。求空心v簡單。

26樓:隗甘翠和

以題意可得:

g=5nv=600cm³

則 m=g/g=5n÷10n/kg=物=m物/v物=500g÷600cm³≈水的密度為1g/cm³

∴p物<p水。

∴靜止時物體。

處於漂浮狀態。

g物=f浮=5n

27樓:百宜羿沛若

下雪--水蒸氣凝華形成雪,凝華放熱,所以下雪不冷。化雪---是熔化過程,熔化吸熱,所以化雪冷!

28樓:慕三宛問筠

串聯,i電流相等,熱量q=i平方*r*t

鐵絲電阻率大,所以鐵絲電阻大。

所以鐵絲髮的熱量多。

所以選b

29樓:冒澤閩紫雪

鋁絲導電能力最弱,電阻最大,p=i方r,發熱多。

30樓:籍琲建鴻寶

p=u²/r

u一定,r越大,越小。不要侷限於q=i²rt

31樓:聶民公叔惜芹

鉛筆芯有石墨成分。

石墨可以導電。

但雜質太多電阻過大。

加熱時電阻變小就亮了。

32樓:伊喬司元柳

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其浮沉取決於它所受到的__浮___力和___重___力的大小。

當_浮__力大於__重_力時,物體上浮。

當__浮_力小於__重_力時,物體下浮。

當__浮_力等於___重力時,物體處於懸浮或漂浮狀態。

液體和氣體對浸在其中的物體有__向上__(填方向)的託力,物理學中把這個託力叫做浮力。

33樓:少儼充開誠

代公式啊,找銅的密度,密度乘體積就是質量。

34樓:張簡芮美柯劍

s1沒有問題,是接在火線上的(保險絲與火線串聯,可知上方為火線)。

插座c有問題,應與電路並聯,否則插座上未接上用電器時插座右邊用電器均無法工作。

右邊的燈和s2無問題,只是左火右零而已。

至於插座d,因為其後無用電器,可視作與整個電路並聯。

綜上所述,正確答案為b。

35樓:孛海榮覃浩

同學。你上過物理課不。

是一個來回的距離,所以要除以二才是最後答案2.兩次**聲第一次是從水中傳來的,第二次是空氣中傳來的。列一個方程求解。

3.此題跟第二題思路一樣。

除以340是你聽到聲音從正上方傳來的時間,再用這個時間乘上飛機的速度就知道飛機飛過的距離了。

一下各題都是一樣的型別了。

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36樓:匿名使用者

1.過橋時 用橋長+車場 對。

2.我怎麼記得老師講的是要剪掉車長 錯 不知是你記錯不是老師講錯3.如果是火車頭在橋頭,完全出去是加長車長4.如果是火車尾在橋頭,完全出去是剪掉。

37樓:匿名使用者

1,完全過橋是要加上車的長度,完全過橋,車多行了一個車長的距離!

2.你錯了!剪掉車長的情況是,車頭過橋!

3、應該是加長車長,4,不加也不減,只算橋的長度!

畫個圖,很明顯,就知道了!

38樓:半島花雨

1.過橋時 火車通過的路程用橋長+車長。

2.我怎麼記得老師講的是要剪掉車長 錯。

3.如果是火車頭在橋頭,完全出去是加長車長4.如果是火車尾在橋頭,完全出去既不加也不減。

初二物理問題,請講講。

39樓:斛忠迮儀

聲音在均勻介質中,才能延直線傳播,再不均勻的介質中,聲音總是向溫度較低的地方傳播。沙漠中烈日炎炎,高空溫度比較低,聲音就傳向高空。因此,即使相距很近,也聽不見對方的大聲吼叫。

希望幫到你o(∩_o

不懂追問哦。

初二物理問題,急~~~

40樓:仉振華箕嫻

1、救生圈全部浸入水中時受到的浮力。

f浮=ρ水v排g

=1000kg/m3×

2、救生圈能承受的最大壓力為f

救生圈受到向下的重力g、向上的浮力f浮、向下的壓力f。

這三個力的關係:g圈+f=f浮。

f=f浮-g圈。

=600n-100n

=500n3、落水者藉助這個救生圈不會沉沒。

因為人在水中受三個力作用,分別為向下的重力g人、向上的浮力f浮1、向上的支援力f1。

人靜止時,這三個力的關係:f1+f浮1=g人。

人重500n,人在水中受到浮力,救生圈對人的支援力f1(等於人對救生圈的壓力)小於人的重力g人,也小於救生圈能承受的最大的壓力500n。所以落水者能借助這個救生圈而不會沉沒。

初二物理問題

1.吹氣是加快了 表面的蒸發,所以涼 哈氣是因為從嘴裡撥出的氣體溫度高於外面的水蒸氣溫度而發生了液化,又因為液化放熱,所以暖和 2夏天用空調室內溫度低,玻璃窗溫度也就低了,屋外的熱空氣遇到窗子後液化,所以窗外有了水珠 反之,冬天窗外氣溫到了晚上突降,發生了凝華,所以窗外有了小冰晶 1.吹氣,加快了手...

物理初二問題(物理老師來)

1空氣 證明如下 用不同材料的塑料袋 只要他們強度差不多 聲音也就沒什麼差別 所以你聽到的聲音大部分肯定來自空氣的振動 不過仔細考慮 塑料袋肯定也振動了 所以 就像錘子打在鐘上 你不能講只有鍾發聲了 同樣的道理 無論空氣壓強如何變大 如果沒有塑料袋這個著力點 也不會發聲 2 是同樣的道理 只不過1是...

問一初二物理題,問一個初二物理題

利用數學三角形相似原理 太陽直徑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光斑的直徑 光斑到孔隙的距離 太陽直徑 0.028m 3.0m 1.5x10 11m 光斑到孔隙的距離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光斑直徑 太陽直徑,所以太陽直徑 光斑直徑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光斑到孔隙的距離。用相似三角形來做 設太陽直徑x米 3m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