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的製作,豆花的製作過程

2023-06-23 14:40:04 字數 5529 閱讀 6298

1樓:睢喆

豆花(豆腐腦)

所需食材:黃豆小半碗、雞蛋1個。

第一步:取小半碗黃豆,挑選出乾癟、壞的黃豆,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也可以提前將黃豆浸泡,浸泡好的黃豆,體積會是原來的兩倍多,因此要注意把握黃豆的量,一次不要泡太多。

第二步:黃豆浸泡好後,將黃豆加入破壁機中,倒入浸泡過黃豆的水,按水果鍵,啟動破壁機,可以多打兩遍,這樣打出來的豆漿更加細膩。

第三步:豆漿打好後,用籠布或者紗布包裹,擠出豆漿的汁水,煮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加入過濾後的豆漿,待豆漿煮開後,小火煮5分鐘即可關火,晾涼。

第四步:1個雞蛋打在碗中,加入少量的鹽,這時鹽可以充當凝固劑,過濾好的豆漿晾涼至60度以下,衝入雞蛋液中,用筷子攪拌均勻,使蛋液與豆漿完全融合。

第六步:用2勺生抽、少量的鹽和雞精、1勺香油,調個料汁,淋入豆腐腦中,撒上香菜即可,也可根據自身的喜好,做成甜口。

2樓:一葉小船

將豆子用溫水或者冷水充分浸泡至漲大無皺紋皮,淘洗乾淨撈出,加清水用石磨磨成漿,裝入口袋裡。或者用機器打。傳統用石磨,慢,但是磨得細膩,現在都用機器,據說會影響豆花質量。

豆子分為青豆子和黃豆子,有的人認為黃豆子的質量比青豆好。青豆是早豆子,夏季豆,黃豆是冬豆子,又被稱為十月黃。

加入熱水到口袋裡,進行濾漿。將都將充分濾出,剩下的就是豆渣。濾都將要用熱水,這樣豆漿才好濾出,冷水濾出得慢。豆渣也是可用得。

豆漿倒入鍋中燒開,豆漿表面的這些泡沫可是好貨,泡沫裡點出的豆花是最好的部分。豆漿燒開了要多少一會兒,把豆腥味去到,燒透的豆漿才不會發生食物中毒。豆漿開了會迅速的溢位出來。

因此再快要開了之前就要停火,轉小火慢慢燒開,使其不沸騰,可以留一點豆漿,開了後再加進去,避免豆漿開了被衝出來。豆漿燒好了。

將膽水舀在勺子裡慢慢的淋入豆漿裡,開始點豆花,點豆花要慢,不能心急。點會歇會繼續點。直至豆漿清亮,大豆蛋白凝固成團就成了。

用筲箕輕輕壓榨使散的豆花成型結實,但是不能用力壓,否則就不是豆花而是豆腐了。把多餘的清水,叫窖水,舀掉,用刀劃成小方塊。

豆花的製作過程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豆腐花是一種用黃豆製作的小吃,個別的會用豌豆、蠶豆等豆類製作。將黃豆用水泡漲,磨碎過濾出豆漿,豆漿如果加入鹽滷或石膏,就會凝結成非常稀軟的固體。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石膏豆腐花。

石膏豆腐花的食材:熟石膏粉50克,幹黃豆1000克,生菜油25克,醬油200克,豆豉100克,花椒粉克,熟油辣椒150克,味精0.

5克,蔥100克。

石膏豆腐花的做法:

1、幹黃豆用水泡約6小時(中間換2~3次水)後,用石磨磨成漿,濾去豆渣,放入鍋內燒開,而後下生菜油,散去泡沫。另用一盆加150克水將石膏粉化開,再將燒列去泡沫的豆漿衝入盆內後用蓋蓋好,約1小時後成團即可。

2、將醬油、花椒粉、豆豉(用刀按成醬)、熟油辣椒、味精、蔥(洗清切細末)在碗內調好,分別放入各小碟內。吃時,將豆花盛入碗中,調料每人1碟,拈豆花蘸碟子裡的調料食用。

食用價值:

豆花主要是用豆腐製作而成的一種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鈣離子、鐵離子等微量元素,還含有很多的糖分和優質蛋白。進入人體之後可以有效的起到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導致的頭暈、頭痛,又可以改善因缺鈣而導致的骨質疏鬆。豆花具有補中益氣、調中健脾、利水滲溼的功效,可以增強脾胃的功能,促進食慾,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4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1黃豆提前至少5小時以上,泡的時間做出的豆花也會不細膩。2泡好的黃豆放豆漿機加1400毫升水,我的豆漿機最高位1300,冒點高就可以,開啟豆漿功能鍵打成豆漿。3

打好的豆漿過濾出豆渣,反覆過濾三次比較細膩。4內脂3克用20毫升水提前融化5

過濾好的豆漿上火煮開,再小火煮3分鐘,此步不能省略,必須煮開。6離火2分鐘,用勺子撇去腐皮。這時候豆漿溫度也稍微涼一點了,有說85度的我沒用溫度計試,其實就是離火一小會兒其實這個溫度還處於燙手階段就可以了。

把融化的內脂慢慢倒進去,邊倒邊攪動豆漿。7

找一個溫暖的地方蓋蓋子半小時後豆花就好了。我是用鍋底燒了點熱水關掉火,把盆子坐熱水上面。好了,如此細膩。8

怎麼製作豆花

5樓:cpu太卡

製作豆花的方法如下:準備用料:黃豆200g、清水2500g、桂花幹適量、黃糖1片、冰糖1小塊、內脂6g。

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

2、準備2500克清水。(其中2000克榨豆漿,500克煮糖水。)3、適量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打豆漿。

4、把打好的豆漿過濾3次。(每次都有豆渣的哦)5、大火將豆漿煮沸騰3分鐘後熄火。

6、撈去浮沫。

7、內脂倒入碗裡,加適量涼開水化開。

8、把化開的內酯衝入剛煮沸騰的豆漿裡。

9、攪拌2秒後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

10、把糖煮成糖水。

分鐘後,凝固了。

12、將豆腐花裝進碗裡,加入糖水即可。

13、成品圖。

6樓:格調

準備用料:黃豆200g、清水2500g、桂花幹適量、黃糖1片、冰糖1小塊、內脂6g。

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

2、準備2500克清水。(其中2000克榨豆漿,500克煮糖水。)3、適量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打豆漿。

4、把打好的豆漿過濾3次。(每次都有豆渣的哦)5、大火將豆漿煮沸騰3分鐘後熄火。

6、撈去浮沫。

7、內脂倒入碗裡,加適量涼開水化開。

8、把化開的內酯衝入剛煮沸騰的豆漿裡。

9、攪拌2秒後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

10、把糖煮成糖水。

分鐘後,凝固了。

12、將豆腐花裝進碗裡,加入糖水即可。

13、成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8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9樓:晴

動畫的製作是非常講究技巧的,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把它磨得更細一些才會製作出來,更加的香滑軟糯。

10樓:況丹山

我製作豆花,我覺得豆花製作起來是非常容易的,很多時候我覺得你只要先把豆漿打出來,就可以製作成豆漿了。

11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起鍋燒油加入豆瓣醬慢火炒出紅油後,放入豆花不斷晃動鍋,讓醬汁滲入豆花內煮1~2分鐘。最後放入熟花生米、蔥花、花椒粉、糖、雞精攪拌均勻,美味的麻辣豆花就完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豆漿機把豆子研磨成豆漿,然後去除裡面的豆渣,加入適量的滷水就形成了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花的製作有很多方法你可以去菜市場或者是會製作豆花的手藝人那你去學習吧。

14樓:網友

首先把豆子浸泡6小時以上打磨細膩,過濾出無雜質的豆漿,用滷水點上鍋蒸。

15樓:仉玉軒

【材料】:玉米澱粉2g 石膏粉3g 黃豆100g 25ml涼白開【步驟】:1.

先將黃豆加水浸泡,再加1000ml水打磨成豆漿;打好後需過濾2次去掉渣渣,會更加細滑,然後將豆漿煮沸備用;

3.將石膏粉、玉米澱粉用25ml涼白開水攪勻,加進鍋裡;

4.從高處衝入豆漿,靜置30分鐘,再放入**鍋保溫即可。

16樓:廣初蘭

很多很多的方法可以用珠子穿,也可以用紙折。

1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泡發大豆,然後使用豆漿機的果蔬功能把大豆打成豆漿。

2、過濾豆漿後,將濾渣倒出。

3、豆漿放置鍋中燒開。

4、用10ml水融化豆腐腦內酯2g。

5、將融化的水均勻倒入豆漿中,混合均勻。

6、蓋上蓋子靜置,靜置1小時左右,豆腐腦就製作成功了。

豆花怎麼製作

18樓:

摘要。親為您推薦豆花的製作方法哦黃豆、內脂、水g幹黃豆2、幹黃豆要泡6-8個小時,我是一名樸實無華的夜貓子,所以晚上十一點睡覺時開始泡,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開始做的。

3、早上好!泡了8八個鐘的豆子,進攪拌機,或料理機,加1200ml水,打碎!4、攪碎!

5、紗布過濾(如果你要是**買內脂,店家會有送紗布)過濾的豆渣可以做餅。6、電飯煲里加3g內脂,過濾後的豆漿煮沸後倒入電飯煲中,撈去泡沫,靜待十分鐘(這十分鐘時間你可以清洗剛才用過的料理機,煮鍋等器皿)

豆花怎麼製作。

親為您推薦豆花的製作方法哦黃豆、內脂、水g幹黃豆2、幹黃豆要泡6-8個小時,我是一名樸實無華的夜貓子,所以晚上十一點睡覺時開始泡,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開始做的。3、早上好!

泡了8八個鐘的豆子,進攪拌機,或料理機,加1200ml水,打碎!4、攪碎!5、紗布過濾(如果你要是**買內脂,店家會有送紗布)過濾的豆渣可以做餅。

6、電飯煲里加3g內脂,過濾後的豆漿煮沸後倒入電飯煲中,撈去泡沫,靜待十分鐘(這十分鐘時間你可以清洗剛才用過的料理機,煮鍋等器皿)

7、加鹽,醬油等。就是鹹豆花,甜豆花直接加糖。

豆花製作詳細做法

19樓:

親輪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第一步:提前準備適量的黑豆,用清水浸泡8小時以上,備用。

第二步:浸泡好的豆子撈出放入破碎機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打成豆漿,我這裡加入的比例是一斤豆子加4000毫升的水,打豆漿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豆漿打得越細越好。備用。

第三步:打好的豆漿用紗布過濾,擠出裡面的豆漿,放入盆中,備用,這裡注意,豆渣別扔到,可用來烹飪其他美肆襲食。第四步:

接著把豆漿倒入鍋中,撇去上面的浮沫,開大火燒開豆漿,燒開後轉小火慢熬20分鐘,這個過程一定要把豆漿熬熟,煮好的豆漿在常溫下放涼,備用。第五步:準備內脂10g,加入1:

的清水攪拌融化,備用。第六步:

降溫了的豆漿把表皮的豆皮撈出,分三次倒入融合好的內酯水,用筷子攪拌均勻,擺放至都會凝固,凝固的時候大裂桐兄概15分鐘,凝固好後,把表皮那一層撇去,就可以開吃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豆花製作方法 豆花怎麼做

20樓:雙麗劍

1、處理黃豆:將黃豆洗淨後,泡6-8個小時(一晚上)。

2、研磨黃豆:將泡好的黃豆取出,再清洗一遍,放入榨汁機中研磨,第一次研磨出的是黃豆渣,放在小碗中備用。

3、浸泡:碗中加水,放入黃碰咐豆渣,浸泡15分鐘後,進行第二次研磨,第二次研磨出來的是豆銀吵虧漿,放入碗中備用。

4、過濾:用過濾網將第二次榨出來的黃豆漿過濾一下。

5、上鍋:之後將鋒神鍋燒熱,中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加熱至產生大量泡沫後,轉小火繼續煮5-7分鐘,之後關火冷卻。

6、做豆花:碗中加200ml左右的水,加入30g內脂粉,攪拌,將溶解的內脂粉倒入鍋中,之後倒入冷卻的豆漿,繼續攪拌,蓋上鍋蓋後靜置20分鐘。豆花就成型可以吃啦!

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 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 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 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 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 在15 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

糖果的製作過程

果膠軟糖 目前世界上軟質糖果的銷量中,果膠水果軟糖佔有相當的比例,原因是果膠軟糖具有質地柔軟 結構細膩 口感爽快 貨架期長等優點。從加工角度來看,果膠軟糖比澱粉軟糖容易生產,生產週期也短。原料配方 1.砂糖46公斤 檸檬酸鈉0 40公斤 葡萄糖漿 de 40 30公斤 水30升 果膠1.50 公斤 ...

風車怎麼製作,風車的製作過程。

方形紙片,剪去死角。網頁連結 風車的製作過程。10 1 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 筷子 圖釘 製作方法 1 將紙剪成正方形 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2 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 將圖釘撳入小孔 並插入筷子即可。2 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 筷子 圖釘 製作方法 1 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 對疊成十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