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藍屏怎麼辦

2023-06-24 10:35:03 字數 4520 閱讀 263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老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解決藍屏問題。

藍屏後可以檢查下面描述的幾項內容: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這在windows7出世後常見;

2.錯誤安裝或更新裝置(顯示卡)驅動,或是不匹配的系統補丁後導致電腦藍屏:

等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題主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自己的操作,結合上面描述的內容,來判斷藍屏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題主問題描述中「老藍屏」,應該是作業系統與硬體資源有衝突。

建議題主換另一個版本的系統。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應該怎麼辦?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1 排查...

電腦藍屏怎麼辦?? 10,電腦藍屏怎麼辦??

1.電腦系統使用時間長,冗餘資料過多 盤安裝軟體過多 3.電腦中木馬或者病毒 4.記憶體不足,無法短時間內完成你操作的所需的記憶體,造成了卡頓。用軟體比如衛士優化清理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電腦解決建議 如果還是不行。那很可能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拔下擦拭下。再按上。如果還不行,試試以下方法 如果是驅動問...

電腦藍屏了怎麼辦,電腦關機藍屏怎麼辦?

回答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