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怎麼辦

2023-03-11 21:30:06 字數 3864 閱讀 6002

1樓:廈門侯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出事前**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2樓:鎖鎖丶無敵丶

(1) 首先了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

(2) 如果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導致藍屏,則藍屏故障是由於被誤操作引起的,此故障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再關上光碟機托盤即可。

(3) 如果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與帶電插拔裝置有關,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4)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排除故障;如果不行,則可能是程式軟體本身有錯誤,不能使用。

(5) 如果電腦在進入系統後就出現藍屏,引起藍屏故障的原因可能較多,需要逐步進行排除。先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徹底的清理乾淨就可以了。排除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如果故障排除,則是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

(6) 如果故依舊,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啟動後退出系統再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如果排除則是系統錯誤造成的藍屏故障。

(7) 如果故障沒有排除,接著使用備份的登錄檔將windows登錄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如果故障排除,則是windows登錄檔損壞引起的藍屏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不行。那很可能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拔下擦拭下。再按上。如果還不行,試試以下方法:

如果是驅動問題,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來重新安裝,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工具箱-硬體測-安裝驅動或者在騰訊電腦管家的軟體倉庫中**驅動大師,更新電腦驅動。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倉庫- 找到所需要的軟體-**安裝-完成。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4樓:_可可麗兒丶

一、升級dx時把system下的部分重要檔案覆蓋安裝。

二、檢查機箱內線路是否鬆動,硬碟介面等以及顯示卡 網絡卡 音效卡 記憶體等是否插緊。

三、電源問題。由於劣質電源電壓不穩定,非常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問題,比如無故宕機。

重起 藍屏等現象,電源問題引起藍屏主要是因為電壓不穩定,開機時間過長在顯示卡等一系列裝置中形成一些脈衝電阻,在關機的時候計算機就會發現錯誤,所以引起藍屏!

5樓:羽殤丶洛洛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的防毒軟體,推薦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拔插一下硬碟資料線電源線記憶體條看一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然後修。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藍屏,宕機最有效的2種方法:

1.因軟體衝突或系統檔案缺失引起的,可以刪除相關的軟體解決或重灌系統;

2.電腦主機內部硬體接觸不好或衛生差引起的,可以拆下來清理下,再重新裝入;

3.因機箱內部溫度過高引起的,可以檢查下顯示卡和cpu風扇是否損壞,如果完好則把周圍環境溫度降下來就可以了(如換個涼爽點的環境,開空調等等);

4.也有可能是硬體出問題所致,如果真是這樣,那只有送修或更新了!

(注:大部分情況下問題出在第1和2種情況下,所以一般解決第1和2項的問題就足夠了!)

上面問題解決後馬上你的電腦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藍屏** pm給我!

我幫你排查!

初步判斷:重灌主機板 顯示卡驅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錯誤**是多少。

知道的話在網上搜解決方法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重新做一下系統吧,可能是伱的記憶體太小,或者是配置太低的原因吧。

去給電腦升級一下就應該沒問題勒。

如果還卟行的話, 就應該抱機箱去修勒。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藍屏一般是非正常關機或安裝不相容軟、硬體造成。請務必用「開始-關機」來關機,切忌按電源關機。如果是安裝不相容軟體、硬體造成,可將不相容的軟、硬體解除安裝,問題即可解決。

具體是哪款軟、硬體,需要你認真回憶或詳細檢視,最笨可以採取解除安裝一個重啟一次電腦的辦法,直到問題解決。

祝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偶爾的就重啟機器,如果是經常的估計就要換記憶體了。

14樓:仙道·林

把記憶體拿出來用橡皮擦哈,有可能是記憶體氧化的原因,如果不行還在出現類似的情況的話,你檢測哈硬碟,硬碟也可能出現藍屏。

15樓:把華放飛

重啟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16樓:朱凇儒

如果總藍屏,重新做一下系統,現在做系統挺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就是機子太熱了。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應該怎麼辦?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1 排查...

電腦藍屏怎麼辦?? 10,電腦藍屏怎麼辦??

1.電腦系統使用時間長,冗餘資料過多 盤安裝軟體過多 3.電腦中木馬或者病毒 4.記憶體不足,無法短時間內完成你操作的所需的記憶體,造成了卡頓。用軟體比如衛士優化清理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電腦解決建議 如果還是不行。那很可能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拔下擦拭下。再按上。如果還不行,試試以下方法 如果是驅動問...

電腦藍屏了怎麼辦,電腦關機藍屏怎麼辦?

回答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