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哪裡產鹽 什麼是湖鹽 如何生產

2023-06-24 12:35:03 字數 3797 閱讀 9383

1樓:匿名使用者

津市 湖南省湘澧鹽礦。

2樓:執行真理

1、全國每年的食鹽總消費量基本穩定在700萬噸(這個量跟人口成一定比例,只要人口不發生大的改變,就不會有大的波動),而全國一年的鹽產量超過4000萬噸,絕大部分用作化工原料,一旦有需要,這些產能很容易生產出足夠的食鹽。

2、 目前全國的食鹽裡面,海鹽佔的比例在逐年下降,大家平時吃的大部分都是井礦鹽,主要原因:一是海鹽中含雜質較多,要提純成本較高,不經濟;二是海鹽場佔地 太大,現在海邊的灘塗都很值錢,都在逐步轉向海鮮養殖和土地開發,製鹽利潤率太低了。事實上,在經濟發達的南方地區,海鹽場早就式微了,這純粹是經濟規律 使然。

3、井礦鹽的儲量非常非常非常豐富,隨隨便便一個鹽礦的儲量就幾億噸幾十億噸,全國人民吃個幾百年不成問題,分佈也很廣,四川、湖北、湖南、陝西、江蘇、河南、江西這都是大產區,運輸不成問題。

4、中國的食鹽流通目前還是國家專營,**控制很嚴,不用擔心有人炒作****的問題,即便暫時被搶購一空,以各地鹽業公司的**能力,也很快就會保證**。專營體制雖然有種種弊端,但是在保證食用。

全國各大超市已經開始賣鹽巴了,不要恐慌了。

中國鹽的主產地在哪

3樓:健身達人小俊

中國鹽的主產地在以下4個區域,分別是:長蘆鹽區、遼東灣鹽區、萊州灣鹽區、淮鹽產區。

1、長蘆鹽區:

其鹽場主要分佈在樂亭、灤南、唐海、漢沽、塘沽、黃驊、海興等縣區內。其生產規模(包括鹽田面積、原鹽生產能力和鹽業產值等)佔全國海鹽的25%~35%。2023年原鹽產量為415萬噸,佔渤海區海鹽產量的。

2、遼東灣鹽區:

有復州灣、營口、金州、錦州和旅順5大鹽場,其鹽田面積和原衫返鹽生產能力佔遼寧鹽區的70%以上,2023年原鹽產量達萬噸,產值達億元。

3、萊州灣鹽區:

該區是山東省海鹽的主要產地,包括煙臺、濰坊、東營、惠民的17個鹽場,鹽田總面積約400平方公里,2023年海鹽生產量為萬噸。萊州灣鹽區從技術裝備水平、產品質量以及企業經濟效益來看,在國內各鹽區中處於先進地位,主要鹽場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60%以上,單位面積產量高達73噸/公兆塌嫌頃,列北方各海鹽區單產之首。

4、淮鹽產區:因淮河橫貫江蘇鹽場而得名族手。江蘇鹽場分佈在北起蘇魯交界的繡針河口,南至長江口這一斜形狹長的海岸帶上,跨越連雲港、鹽城、淮陰、南通4市的13個縣、區,佔地653平方公里。

江蘇海岸帶有全國最為廣闊的沿海灘塗,四季分明的氣候條件,適宜於海鹽生產。

什麼是湖鹽?如何生產?

4樓:鬧劇白羊

湖鹽的成因。

湖鹽是第四紀以來可溶鹽分聚於成鹽盆地,礦化水經過濃縮,鹽類礦物逐漸沉積而形成的現代礦床。大多數鹽湖如新疆的瑪納斯鹽湖、艾比湖等,都屬於這一類。鹽類的形成和沉積作用現在仍在繼續進行。

有的鹽湖在古代就是大海。有的鹽湖,其湖盆邊緣沙洲的隆起高度在不同時期均不一樣,當沙洲低於海平面時,湖盆是半閉流狀態,海水流入;當沙洲超過海平面時,湖盆呈閉流狀態。氣候長期乾旱、炎熱,湖水強烈蒸發、濃縮變成滷水,鹽類逐漸沉積。

鹽湖的形成應具備以下條件:

a.鹽湖鹽類物質**。這是鹽湖礦床形成的基本條件之一。

b.成鹽盆地。鹽湖礦床的形成,必須有蓄水負地形--成鹽盆地。

c.水文條件與水。鹽湖礦床的水文條件和水作為鹽元素的搬運介質,是內陸鹽湖形成的必要的條件。

d.鹽湖形成的古氣候。

湖鹽的生產。

湖鹽是開採鹽湖中的鹽類物質而生產的鹽。

湖鹽分為原生鹽和再生鹽,主要採用採掘法或灘曬法。以採掘而言,有些湖經過長期蒸發,鹽沉澱湖底,不需經過加工即可直接撈取。如柴達木盆地的鹽湖,歷經數千萬年變化,形成了幹湖,其鹽露於表面。

這一類鹽目前以採鹽機或採鹽船進行生產,它的工藝流程大致是:剝離覆蓋物→採鹽→管道輸送(或汽車輸送)→洗滌→脫水→皮帶機輸送→成品鹽入坨。灘曬法與海鹽生產工藝相類似。

中國**產鹽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青海的鹽湖,主要分佈在柴達木盆地,這裡有察爾漢、茶卡、達布遜、大柴旦、小柴旦等30多個鹽湖,湖中含有近萬種礦物和40餘種化學成份的滷水,是我國無機鹽工業的重要寶庫。鹽類形狀十分奇特,有的象璀燦奪目的珍珠,有的象盛開的花朵,有的象水晶,有的角寶石,因此才有珍珠鹽、玻璃鹽、鍾乳鹽、珊瑚鹽、水晶鹽、雪花鹽、蘑菇鹽等許多美麗動人的名稱。

察爾漢鹽湖是我國最大的鹽湖,距格爾木市60多公里,青藏公路橫穿此湖的32公里路面全用鹽鋪成,被稱為「萬丈鹽鋪」。

茶卡鹽湖,面積105平方公里,儲鹽量達4億4千多萬噸,已有3000多年的開採史。

6樓:房產主

有開始炒作鹽類,我們中國有個湖南省漵浦縣缺鹽了,說鹽市場受日本**影響,東南沿海地區受汙染不再產鹽,許多人得知後都去搶鹽買,還真的超市沒鹽,只有商店有點餘貨!我官網上查根本沒這麼回事!為什麼這麼可恨啊!

當地壟斷手段,難道沒人管嗎?湖南漵浦縣已經出現很多類似的事情了,藥、米、醋都炒作過!

請問誰有點良知請轉告別上當!

中國的鹽產地在**

7樓:超級小涵涵

★中國的鹽產地:

我國食鹽的產地分佈很廣,從東北到海南、臺灣,從新疆、青海、川藏到內蒙,出產著種類繁多的鹽:海鹽、井鹽、岩鹽、池鹽等。其中遼寧、山東、兩淮、長蘆各鹽場盛產海鹽,自古聞名。

井鹽則以已有一千多年曆史的四川自貢市的自流井最為有名,岩鹽產於四川、雲南、湖北、湖南、新疆、青海等地。在陝西、山西、甘肅、青海、新疆、內蒙古、黑龍江等地有很多鹹水湖,盛產池鹽,其中最大的是柴達木盆地的察爾汗鹽池,據統計,僅這一鹽池開採出來的池鹽,足夠我國十二億人口食用四千多年。其他如青海茶卡鹽池、甘肅吉蘭泰鹽池、山西解池都是著名的池鹽產地。

在我國的主要產地是西北部的青海、內蒙古、新疆、山西等省區,約佔我國鹽業總產量的17%多一點。除海鹽之外,尚有井鹽、礦鹽(岩鹽)、湖鹽等不同種類,其中海鹽為我國鹽業的主要鹽種,約佔整個鹽業產量的60%以上,井礦鹽約佔30%,湖鹽約佔10%。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中國鹽,那麼富足,為什麼10年末鹽要提價?遼寧省丹東市原先**是每500克元,可年前提價350克元?誰又來哄抬的**?賊喊捉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主要產地是西北部的青海、內蒙古、新疆、山西等省區,除湖鹽之外,尚有海鹽、井鹽、礦鹽(岩鹽)等不同種類。

10樓:我愛文良

我們中國食鹽大部分是礦鹽,礦鹽資源充裕,**不成問題,大家不要恐慌。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湖北、湖南、陝西、江蘇、河南、江西這都是大產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吉蘭泰鹽池是內蒙古阿拉善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p民們,都別搶了,

我國哪個省產鹽最大

14樓:

四川省中國產鹽地並非僅僅東部等沿海地區,連內蒙古、青海都是產鹽大戶。

湖 鹽:中國湖鹽產量最多的省是青海,全國湖鹽年產量500萬噸左右。

井礦鹽:中國井礦鹽區包括四川、湖北、湖南、雲南、江西、河南、重慶及安徽等省、市,另外,江蘇、山東、廣東、甘肅、陝西等省也有礦鹽。近年來,井礦鹽的年產量已達1000噸以上,佔全國總產鹽量的1/4以上。

15樓:僅僅是風起雲湧

古代漕運鹽商是**當屬揚州兩淮地區。江蘇鹽城應制鹽出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鹽哄抬物價期間,新聞臺說湖南是最大的產鹽地,我是湖南人,我怎麼不知道?真是孤陋寡聞。

山東三鹽市場怎樣,山東省哪裡產鹽最多

市場控盤很嚴重。超過百手的單子一下單就被死套住不放。盤的走勢不是急轉直下就是急轉直上。兩天的虧損率就能達到50 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資金。所以現在連三鹽的老客戶都不敢動手做這個盤子。只能觀望一下。如果三鹽市場還是這樣控盤嚴重的話。估計就沒人敢做這個市場了。還可以吧,不過具體事宜你得當面過去談才行。我做了...

無機鹽是什麼,什麼是無機鹽和有機鹽

瞭解一下什麼是無機鹽 無機鹽大多數是無色晶體或白色粉末。但也有個別鹽類如硫酸銅晶體是藍色,硫酸亞鐵晶體是綠色。無機鹽即無機化合物中的鹽類,舊稱礦物質。鹽在化學中,是指一類由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和酸根離子構成的化合物。無機鹽是什麼?礦物質 又稱無機鹽 英文mineral.礦物質是人體內無機物的總稱.是地...

無機鹽是指什麼,什麼是無機鹽

無機鹽,作為六大營養素之一,在生命的各項活動中都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無機鹽也叫礦物質,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也是人體代謝中的必要物質。常量元素在體內的含量大於體重的,如鈣 磷 鈉 鉀 氯 鎂和硫。微量元素在體內的含量小於體重的,如鐵 銅 鋅 硒等。兒童少年時期對鈣 磷 鐵的需要量較高,在運動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