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車油耗突然增大問題,踏板摩托車油耗突然增大問題!

2021-06-15 04:28:03 字數 1563 閱讀 3180

1樓:小天迷糊先生

我們都知道汽車在開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要保養更換機油異結構換機油濾芯,而同樣摩托車跑久了之後,也會有粉塵進入到空氣濾芯內,如果不及時清潔或者更換的話,禁忌量就會不足,此時就會出現燃油燃燒不盡油耗增多的情況。所以在摩托車每行駛7000到1萬公里左右時就必須要更換空氣濾清器。

第三、輪胎

輪胎作為摩托車上最重要的一個零部件,它的氣壓也與油耗有直接的關係,如果壓過低是摩擦力就會增大油耗相對也會提高。同時輪胎在使用久了之後磨損程度就會逐漸加劇,此時抓地效能就會存在問題,同樣也會影響到油耗。不過還有一點需要各位騎友們注意的是,如果你更換的輪胎比原廠的輪胎要大的話,同樣也會油耗增加。

第四、經常怠速

我們都知道汽車怠速時不僅會產生積碳,而且還會油耗增高,同樣摩托車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怠速過高時就會燒油厲害,此時發動機屬於空轉的情況,一般都控制在1500轉左右,如果帶電子風門的化油器再著車後風門需要開啟,如果不開啟,同樣也會出現油耗增高的情況,如果是電噴車,有些是通過步進電機調整怠速閥門的,如果漏氣或者閥門有問題,可能也會引起油耗不正常。所以我們一定要避免,或者是儘量減少怠速情況發生。

第五、亂改裝

很多人在摩托車買來之後就會加以改裝,而最常見的一個改裝就是擴缸,很多人覺得直接換個大點的套缸,動力就上去了,實際上並非如此,而且擴缸也會進一步增加油耗,而且油耗增加的還特別多,因為發動機是個系統工程,不是靠簡單排量加大就能使動力上去的,需要與車輛上的各個環節進行相配合,才能達到提高動力的作用,如果說擴缸就能直接提高動力的話,廠家肯定就直接擴缸了,還需要你來擴缸嗎?

2樓:阿雋

1.檢查輪胎氣壓,輪胎氣壓過低就會增加油耗所以要經常定期的檢查輪胎氣壓。

2.剎車系統,應該檢查一下剎車系統是否在行駛中處於帶剎狀態,如果是這樣車輛的行駛阻力就會增加油耗肯定會升高。

3.發動機自身出現了燃燒不充分現象,一般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空氣濾清器未及時清理造成的。

4.化油器,踏板車因為空氣濾清器的特殊性化油器也需要經常清洗,其中重點應該檢查一下電子風門它也是會影響油耗的。

5.發動機氣門間隙過大,發動機的氣門間隙是需要調整的如果過大就會影響發動機的換氣時間和換氣量。

6.發動機出現了燒機油故障,踏板摩托車尤其是小排量很容易出現燒機油故障一旦車輛出現燒機油那麼油耗就會極速上升,這時必須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3樓:凱

剎車系統,應該檢查一下剎車系統是否在行駛中處於帶剎狀態,如果是這樣車輛的行駛阻力就會增加油耗肯定會升高。

4樓:

突然增大油耗有很多原因,聞,有沒有很強的汽油味,有就漏油。輪胎氣太少也加大油耗。缸環出問題也會加大油耗。化油器出問題也會等等。要檢查排查才知什麼原因。

5樓:獨候街角的靈魂

摩托車的油耗與品牌,質量,排量大小,汽油質量,機油質量,駕駛技術,路況,車的磨損程度都有關係。1、檢查輪胎2、檢查進氣口和空氣濾芯3、檢修軸承及剎車系統4、離合器打滑會使發動機的轉數丟失5、汽缸壓力不足需大修6、當排氣管出現冒黑煙、油耗增大的現象時,需要檢查化油器7、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時間太長,也會出現油耗加大的現象8、當車的阻風門沒開或是電風門出故障後,油耗更會大增

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如何拆卸清洗,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怎麼清洗?

清洗化油器需要一定的專業維修技能和經驗,非修理人員沒有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是洗不好的,而且化油器是比較精密和關鍵的部件,萬一弄不好就麻煩了。簡單的說,踏板車拆卸化油器要先卸下座墊及下面的貨箱,然後拆下油門線 電控風門接線 前後進氣管的螺絲,拔下油管等膠管,這樣就可以把化油器從車上拆下來,然後分解開用專...

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踏板摩托車冬天不好打火怎麼解決

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的原因比較多,涉及到多種不同的可能性,而且不同品牌型號的踏板摩托車,造成不好打火的原因也有差異,所以需要對這些可能性分別進行排查,找到具體的故障原因,然後再視情況修理。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的原因,主要涉及氣缸壓縮情況 混合氣濃度和質量 高壓電強度和準確性等方面,每個方面又涉及多個零部...

如何改裝踏板摩托車,踏板摩托車外觀如何改裝有圖

可以啊,高音喇叭要好的60元左右吧,警燈和低音炮不是很貴可能才30 40左右,彩燈那就難說了一車可能要80 90左右.總共不用200元.踏板摩托車外觀如何改裝 有圖 你要能找到這車的改裝件才能改裝,這車的改裝件很少你可以去 網上看看有沒有這車的改裝件或者是通用的 買來換上就行了,顏色看你個人喜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