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T和2 0L到底誰的油耗更高?對此你怎麼看?

2023-06-26 07:40:04 字數 5398 閱讀 9768

1樓:天悅

當然是的油耗高一些。因為這樣的車子,它的自重就比較大,所以油耗就會高一些。

2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排量越高的發動機當然會越費油,所以如果我們經濟情況不允許的情況下,一定要買排量小的汽車。

3樓:行樂

的油耗更高,主要是因為在這方面做出了相應的改變,而且裡面的功能也相對比較齊全,所以這種情況下往往耗油量也會有一定的提升。

同樣一臺車1.5t和2.0t油耗差多少?

4樓:火虎

發動機和發動機油耗相差多少要看這兩款發動機分別裝在了什麼車上,還要看與這兩款發動機匹配的變速箱。發動機要比發動機百公里油耗高2到3升。很多汽車都在使用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這是未來的趨勢。

渦輪增壓最早是應用在飛機發動機上的技術,由於飛機上升到高空後空氣比較稀薄。

省油技巧:1、確保輪胎氣壓正確。氣壓不宜過高或過低,過高過低都會增加耗油量,要定時檢查輪胎氣壓,以免影響行車油耗。

2、換成省油輪胎。有些牌子輪胎可減少部分的阻力,能幫你省下一定量的汽油。 就像那句廣告詞一樣,想節能輪胎能。

3、不宜變換輪胎的大小。胎寬越大,阻力就越大。若非特殊要求有良好的抓地能力,過寬的輪胎只會徒增油耗而已。

5樓:阿祖聊世事

發動機的對應自然吸氣的是多少?

6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這個真不知道!未必油耗就低於的!要看具體情況!

事實上本來就不是排量越小,油耗越低! 汽車要做到油耗低,必須追求一個「力量-重量比」的合理性! 最簡單的例子:

你扔東西,如果扔的是一個紙團,它很輕,但你能扔多遠?? 同樣讓你扔一塊大轉頭,很重,你又能扔到多遠?? 如果讓你扔一個小石子,你一扔就可以飛很遠很遠!

— 這就是扔出去的東西的重量,和你手臂扔東西的力道,之間的比例達到最佳的時候!

汽車也是這道理啊!一個2噸重的越野車,你給他搞一個機器,你說它廢油不廢油?壓根帶不動啊!

1.5t和2.0l的汽車主要區別在哪?誰更省油呢?

7樓:超哥淘車

在買車的時候,對於車輛核心動力部件發動機可得好好考慮清楚,而在家用車領域中在,最常見的選擇困難就在於自然吸氣式發動機和渦輪增壓發動機之間,那麼具體選哪種會比較好呢?以市面上被選擇的比例較高的與車型為例進行比較的話,它們之間的差距又在**呢?下面就來看看老司機對此是怎麼說的吧,其強調:

10萬公里之後見分曉!

首先要知道的一點是,在排量接近以及其他技術條件相差不大的前提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可以藉助發動機正常運轉工作時所排出的廢氣,來推動渦輪裝置旋轉以此來增大單位時間內發動機內部的含氧新鮮空氣的進氣量,所以最終在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矩這些關鍵動力引數上是要比普通的自然吸氣式發動機要高的。比如說本田自己的地球夢發動機的最大馬力為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而的版本最大馬力直接飆升到了177匹,峰值扭矩提升為220牛·米。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比較前提是排量相同,在排量上升到後,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動力表現上的差距和發動機相比就沒有那麼大了。這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基本同世代的豐田搭載在凱美瑞上的那臺自吸發動機,其最大馬力為178匹,和本田的幾乎一樣,在峰值扭矩上為210牛·米,也基本上是同一水準。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渦輪發動機的最大動力效能發揮是需要渦輪介入工作才能實現的,並且還存在「渦輪遲滯」的效應,所以在動力輸出的平順性上渦輪機是不如自吸式發動機的。

最後要重點指出,對於家用車而言,並不能只看動力,耐用性與可靠性也非常重要。由於多出了一整套渦輪增壓裝置,渦輪增壓發動機構造是要比自吸發動機複雜的,並且再加上這類發動機在工作狀態下其缸體內部的壓強會更大,因而在耐用性可靠性方面總體上來說還是自吸發動機會表現得更好一些,所以說在10萬公里之後,多數情況下會發現還是的車會更耐用一些。

8樓:你好呀

和的汽車的主要區別在於發動機,一個是渦輪增壓的,一個是自然吸氣的。相比而言的車型更加省油。

9樓:聽說熱愛

屬於渦輪增壓發動機,屬於自然吸氣發動機。在速度高的情況下,會比更省油一些。

1.5t和2.0l高速哪個省油?為什麼呢?

10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前者,是因為的車,排量是的,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進氣量是很大的,車的動力很足,勁很大,汽油燃燒充分,所以油耗也低。

11樓:韓諾諾

我認為要更省油一些,因為的汽車最大排量只有升,這比自吸要小得多。

12樓:趴廊趾

覺得。要省油一些,由於。汽車大排量只有。升,這比。自吸要小得多。

13樓:夾竹桃

我認為更省油,因為小排量渦輪增壓是除了混動車型以外最省油的。

14樓:劣根性紫誑

覺得。省油,因為小排量渦輪增壓是除了混動車型以外省油的。

汽車 2.0l和1.6t 哪個油耗比較高?

15樓:生活達人小羅

在城市道路行駛時,要比的要省油一些,但是如果在高速行駛,兩者之間的油耗相差不大。

和這兩款發動機如果用在同一車型上,發動機會更省油。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這兩款發動機相比,發動機調校的功率不同,變速箱匹配方式不同,同時兩款發動機的動力輸出值也不同,如果是在市區行駛的話,渦輪增壓發動機肯定要比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油耗高,渦輪介入後並不省油,但是在市區路段,渦輪沒有介入的時候,車型相當於一臺1,6自吸發動機,還是。

17樓:

應該是的高,另外看是手動擋的還是自動擋的,也看個人開車手法,市區開車肯定是油耗高,高速就好了、

18樓:雷電vs小貓

當然是,的動力輸出差不多能達到,但排量不比高多少。

19樓:網友

最鮮明的對比了,h6和x80油耗差不多,動力嘛,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差太多了,的h6可以說是裡面最肉的車。

車子1.5t跟2.0l哪個更耗油

20樓:vip高階賬號

好多人問,其實這個跟個人開車手法有直接關係,跟車重也有直接關係,總的講t的省點油,但是保養維護費用很高!!總費用差不多的哈!!

理論上會多耗油些,但要看這兩款發動機所配置的車輛的自重和變速箱的構造,簡單地說,當兩件同樣總重為一噸的物體(汽車),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移動(行駛)了10公里,它們消耗的功率和能量是一樣的,前題是這兩輛汽車所搭載的發動機的排量不能相差太大,你說的和相差不算大,整車耗油量近似一致,當然,如果是和相差就大了。另外,不同品牌型號的發動機的熱效率等資料是不一樣的,是廠家設計製造時測得的,外人無從獲得,連4s店也不知道的,這是影響耗油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21樓:

理論上會多耗油些,但要看這兩款發動機所配置的車輛的自重和變速箱的構造,簡單地說,當兩件同樣總重為一噸的物體(汽車),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移動(行駛)了10公里,它們消耗的功率和能量是一樣的,前題是這兩輛汽車所搭載的發動機的排量不能相差太大,你說的和相差不算大,整車耗油量近似一致,當然,如果是和相差就大了。另外,不同品牌型號的發動機的熱效率等資料是不一樣的,是廠家設計製造時測得的,外人無從獲得,連4s店也不知道的,這是影響耗油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汽車1.5t和1.5l那個油耗低,能相差多少

22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的油耗會比稍高一些,差距比較小,完全可以接受。代表的是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代表的是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來看一下:

1、做工原理:渦輪增壓是靠發動機產生的廢氣再次帶動渦輪,從而吸入更多的更多的空氣,可以使氣缸內的油氣燃燒的更加充分,從而降低油耗、加大馬達的做功率。自然吸氣主要依靠的是活塞向下工作時產生的負壓,從而帶動發動機吸氣。

2、做功效率:發動機一旦用了渦輪增壓技術,做功效率就可以提高百分之四十左右。所以說,的做功效率遠遠高出,動力更足。

3、後期保養:的發動機可靠性更高,故障率也更低,日常保養維護的費用也更低。對於汽油質量、機油質量等要求比較高,日常的磨損也更大,在汽車跑到15公里左右時,可能就要更換渦輪增壓器,故障率更高一些,所以日常保養維護的費用更高。

和百公里油耗差左右,油耗的高低與實際路況,駕駛習慣等都有關係。

比省油,增壓的目的是更有勁,不會更省油,有缸內直噴油耗和差不多沒缸內直噴,和差不多。t代表了這個車的增壓方式為渦輪增壓,是渦輪的英文turbo的首字母大寫。l代表的是「升」,簡單來說就是車的氣缸排量,是「公升」英文liter的首字母大寫,有些車型後面的l則代表「加長long」,比如奧迪a6l中的「l」就是加長的意思。

降低燃油消耗率的途徑:

為闡明降低燃油消耗率的各種措施,可從原理出發。合理組織燃燒過程,提高迴圈指示效率。提高指示效率不僅改善了內燃機的動力效能,同時也改善其經濟效能。

提高內燃機的機械效率可以提高內燃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效能,這方面主要靠合理選定各種熱力和結構引數,靠結構、工藝上採取措施減少其摩擦損失及驅動水泵、油泵等附屬機構所消耗的功率以及改善發動機的潤滑、冷卻來實現。

23樓:網友

帶t的,動力比不帶的,同排量表現好。不過油耗也高得多。多多少還要看哪個廠的發動機 變速箱,車型。不能隨意結論。就一般來說肯定要多百分之十到二十左右。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油耗底,帶t的油耗高,油四分之一的差別。

1.5和2.0的油耗究竟能差多少

25樓:吞我服你先

差距不大,有可能的油耗會更低。通常情況下汽車油耗按每100公里所耗油量來評估,例;升/百公里,可以先將車上的里程數清零,然後駕駛一段路程後換算成上面的數值。

等速油耗是國標規定的某些型別車輛在等速行駛燃料消耗量試驗中得到的車輛百公里油耗。這些型別車輛包括:

1)m1類、最大設計總質量不超過的m2類和n1類的壓縮天然氣汽車;最大設計總質量不超過的m1類、n1類車輛,按gb/t 乘用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規定的試驗方法。

2)最大設計總質量超過的m2類、m3類和n2類、n3類的壓縮天然氣汽車;m2類、m3類和最大總質量大於或等於2t的n類車輛,按gb/t 商用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規定的試驗方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排量是一方面,車重又是一方面。給你舉個例子好了。 排量大意味著車子動力大,就好像舉重或拳擊運動員的80公斤級和50公斤級。

一般來講,排量大的油耗大,但是發動機的排量選擇要和車重相搭配,一個很大很重的車,配小發動機可能不如配大發。

27樓:挖撒撒啊

起車較柔,很輕鬆,排量小不一定省油,小馬拉大車也一樣、費油喲!的在磨合期,13個油。

28樓:梧桐樹

車型不同品牌不同不好估計。

福特翼虎15t和昂科威15t哪個好

福特翼虎15t和昂科威1.5t相比,個人認為還是昂科威1.5t好,因為昂科威在外形和車子空間方面更有優勢一些。福特翼虎跟別克昂科威哪個好?從檔次上說,昂科威 看著更加大氣,上檔次,而翼虎更為運動,無論是外觀還是專內飾。從 來說,如果屬都是1.5t車型,同配置的,昂科威應該貴1萬左右。就動力而言,兩款...

邁銳寶20l和邁騰18t油耗對比

邁銳寶不清楚,邁騰1.8t倒是清楚。這款車在高速上80 120時速行駛時油耗是百公里6 6.5升,如果是2萬公里以內的新車可以達到5.5 6的水平,在市區堵車路況下如果是勻速20 30公里,油耗可以在9 10升,如果是走走停停的那種堵車,則油耗在12升往上,可以一直到15升。從油耗和動力上分析,這是...

長城1 5t和2 0t發動機哪個好呢?為什麼?

當然是的發動機更好。因為這個排量的發動機動力非常強勁,爬坡上坎完全沒有問題。我認為長城的發動機會更好一些,因為這款發動機動力更足,耗油量更低,故障率也更低,後期保養更便宜。我個人認為的發動機比較好。因為它的動力更加充足,開起來會感覺特別的舒服。和的發動機差距有多大?看完這個分析後,你選擇哪個?長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