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t發動機和2 0相比起來,哪個更好

2022-01-12 05:50:42 字數 5516 閱讀 9120

1樓:閉有福大燕

排除某些品牌質量和效能的因素。

1.5t的動力在扭矩和功率上應該都比2.0高點,由於渦輪增壓最大扭矩輸出是在一個轉速區間,所以能在一定轉速(如1800轉~4500轉)時就能得到自然吸氣發動機高轉速點(4800轉)同樣的扭矩,甚至更高的動力輸出。

同時,低轉速大扭矩也降低了發動機的油耗。

雖然在維修保養成本上比自然吸氣的高點,但是使用下來的感受絕對好得多。

本人1.8t大眾車,動力遠遠勝過2.5排量的自然吸氣車動力。

車價更低、油耗更低、動力更強。我個人極力推薦帶t車。那高出一點點的維修保養費,著不算什麼。

現在的t車技術成熟,已成為趨勢!

你看看現在的熱銷車,誰不都再向t發展!

希望對你又所幫助!

2樓:鴻侃汽車

1.5t和2.0l的發動機差距有多大?看完這個分析後,你選擇哪個?

3樓:軍全疏癸

理論上2.0l的油耗要稍稍高一點,1.5t的油耗和1.

8l發動機差不多!但是也有例外,比如哈弗h6的1.5t發動機,它的油耗和2.

0l發動機幾乎相當!主要還是要看動力的調教特性,h6的1.5t發動機增壓介入轉數靠後,導致低扭不足,低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相對較差!

1.5t與2.0l哪個更實用?有什麼區別?

4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如果說起實用性,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的,因為我平時就是在市區行駛,而市區的路況是比較適合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油耗上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油耗方面更加低一些。

我們都知道渦輪增壓發動機之所以動力輸出更加強勁,這是因為車子在行駛的時候渦輪會再次進行氣體的運送,讓發動機做工更加完全,產生更多的動力,但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在市區低速行駛時,在渦輪無法介入的時候,無法介入也就是沒有辦法發揮渦輪效用,這就會讓1.5t的發動機跟2.0l的發動機產生一樣的動力,但是我們知道普遍情況下,渦輪增壓的車子都是比自然吸氣的重的,也就導致了1.

5t的車子比2.0l的車子油耗更高。

因此在城市堵車低速行駛時,2.0l自然吸氣的發動機要比1.5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順暢度好很多,而且起步加速也會更好一些。

但是如果是在高速行駛的時候,你就更感覺出來渦輪增壓的好處了。

尤其是在在高速行駛時,1.5t發動機的動力、效能與2.0l自然吸氣發動機基本能打成平手,甚至有超越的可能。

並且在車子的加速階段,明顯的會感覺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動力的輸出更加強勁,提速更塊。

5樓:匿名使用者

1.5t更實用。區別在於1.5t省油結構更加先進,渦輪增壓技術具有高能耗比,滿足家庭使用,越野能力強大,2.0l維修比較麻煩,不夠穩定,自然吸氣比較落後。

1.5t指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而2.0t指的則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每個人對於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偏向都不一樣。

比如說b級以上的車型,配備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駕駛感受很平淡,但是起步、加速還有超車的表現都非常不錯。

而到了高速上之後,就能看出來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不同了,它們之間的區別還是不小的。在高速加速的能力之下,受限於發動機的排量,1,5t的發動機轉速與噪音還有油耗都不如2.0l的發動機。

所以如果你的車速在120km/h以上,那麼還是要看2.0l高轉速發動機,渦輪發動機因為特性的原因,超過4000轉速之後衰減的就比較厲害了,但是4000轉速之後就是自然吸氣的輸出領域了。

我們再運用一個場景,也就是市區裡的代步,渦輪發動機的低扭矩強動力特性就會完全體現出來了,一般的1.5t發動機在1500轉時最大的扭矩能夠讓人感受到強烈的推背感,而2.0l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沒有辦法明顯的感受到這種感覺了。

所以很明顯的,渦輪發動機在起步和中低車速方面更勝一籌,自然吸氣發動機就是在後中段的加速方面表現更好啦。

至於說這兩種產品可靠不可靠,因為礙於使用習慣和參差不齊的技術,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週期比較長,保養費用也更低,可以保證開個幾十萬公里都不出什麼問題。而渦輪增壓發動機就不一樣了,雖說排量更小,但是保養週期短,費用也高,要是上了十萬公里之後,渦輪的壽命也是一個考驗,所以自然吸氣發動機在長期的情況之下,明顯更加佔優勢。

其實自然吸氣發動機比起渦輪增壓發動機也就是區別在有沒有渦輪,一般而言渦輪增壓都有先進技術的使用,會為動力和油耗這方面做出許多的傾斜,但是排量是小了沒錯,生產成本卻高了。

6樓:汽車忙人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

提問蒙迪歐1.5t

昂克賽拉2.0哪個更有感覺

回答親,晚上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動力方面,還是1.5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加強勁。原因就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中加入了一個渦輪增壓器,可以更大程度地壓縮空氣,提供更多的動力。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親,肯定要蒙迪歐1.5t更有感覺了哦

提問我還以為福特車重,就沒啥感覺,會不會就像王八

超車也不行。

福特一公里怕要一塊錢了,昂克賽拉7毛吧

回答親,不會的呢,渦輪增壓動力更強哦

親,蒙迪歐1.5t每公里也就7.1毛

提問不是吧[捂臉]為什麼都說耗油,是官方7毛一公里吧

現在福特折扣好大!落地

16左右,昂克賽拉落地15的樣子。一般排除油耗的可能性。怕多數都要選蒙迪歐喲[捂臉]

你會怎麼選擇

回答親,是車主真實油耗哦

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選擇蒙迪歐1.5t

提問昂克賽拉有聲浪[滑稽]好聽也,開起還是挺帶感的。福特有這麼重起步感覺怕很重

回答親,這個看個人選擇了哦,畢竟是兩款不一樣的車型。

提問20萬的車上公司戶能抵多少睡你知道嗎

回答親,這個不是很清楚呢,不好意思。

更多18條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市民購車時,往往在選擇1.5t和2.0l產生分歧,那麼哪種發動機的車適合自己,我們就把它們的區別分以下幾點來分析:

1、原理方面

(1)1.5t為渦輪增壓發動機,2.0l的則為自然吸氣發動機,1.5t功率比2.0l的小,但扭矩大,這種發動機的優點是起步快,讓車輛更有勁。

(2)t代表渦能增壓發動機,1.5t表示發動機的排量,1.5t的發動機就是在1.5l的自然進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一個渦輪增壓裝置,來壓榨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

(3)一般情況下,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普遍能達到相當於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所以1.5t也就相當於2.0l的排量。

2、動力方面

(1)1.5t因為排量小,另外渦輪介入以後,動力是會有明顯提升的。渦輪要在汽車行駛到2000轉才能啟動,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動力感更明顯。

(2)渦輪增壓是利用內燃機運作時所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來增加進氣量,相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有著更好的「肺活量」。「肺活量」更大,動力當然更有勁,爆發力也更足。

3、油耗方面

理論上來講2.0l的耗油更大一些。如果在普通道路上行駛的話其實1.

5t排量的汽車跟2.0自然吸氣汽車的油耗不相上下,而且受到車輛自身重量的影響,極有可能你的小排量汽車在起步的時候它需要浪費更多的油,在城市特別擁堵的時候1.5t的油耗甚至會超過2.

0l。4、保養費用

在汽車保養方面,1.5t會比2.0l貴一些,會在機油消耗方面大一些。並且,渦輪增壓的故障率絕對比自然吸氣的高。

8樓:將就著的一生

實用性的話2.0l的會更加實用,區別在於1.5t的是屬於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前期動力會比較強勁。而2.0l的是屬於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後期形式更平穩更省油。

1.5t的發動機,也就是1.5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而2.

0l的發動機,也就是2.0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就發動機而言區別還是很大的。

兩者的歷史不同,技術成熟度也不同。兩者的動力不同。兩者相比較,雖然單看排量2.

0大於1.5。但是1.

5t的發動機動力要強勁一些。

由於自吸式有著多年的製造經驗,所以在各個環節都會做的非常完善,自然能夠延長它的使用壽命。至少和渦輪式引擎相比,它的使用年限高的不僅僅只是一點點,這就使得它具有更高的價效比,也就是說在實用性方面他會更強,對於車主而言也能夠省下不少的費用,所以差距也是不小的。

2.0l的發動機是自然吸氣發動機,這種發動機的歷史悠久,而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研發時間沒有我們自然吸氣的時間長,只是因為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動力更加的出色,所以被我們很多的車企應用。

9樓:歷史分析解讀

1.5t與2.0l相比,1.

5t的發動機更加實用,區別就是1.5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更加充足,2.0l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使用的時候會比較安靜,適合在市區行駛。

10樓:58鹿港

1.5t發動機比2.0l發動機更加實用,區別就是1.5t是渦輪增壓型別的發動機,效能會好一點,2.0l則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效能上就會差很多。

11樓:

2.0l更實用一點,兩者的區別在於油耗跟動力方面,在市區行駛的話,2.0l更省油一點,高速的話就1.5t的省油一點,1.5t的起步速度較快。

12樓:兩棵蘋果樹

1.5t更加實用,區別在於1.5t車型提速更快,特別是日常駕駛區間1250-4000轉,推背感更強,而且燃油經濟性也更好,因為排量更低,相對來說油耗會較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2.0l更適用,區別在於2.0l發動機更加平順,後期保養更加便宜,小毛病較少,論動力而言1.5t發動機推背感更強,百公里提速比2.0l快了不少。

14樓:雨季的眼淚

2.0l相對更加實用,後期保養比較便宜,區別在於1.5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2.0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論平順性2.0l強與1.5t,日常使用舒適性高。

15樓:嚴謹說車

跑高速選擇吸氣發動機 跑市區選擇渦輪發動機 1.5t渦輪增壓發動機優缺點 車的好壞還是看整體 1.5t發動機比2.0t強

16樓:歡樂影視人

1.5t和2.0l該買哪種好?內行人說了實話,後悔知道晚了

發動機1.5t的好還是2.0l的好?

17樓:

發動機1.5t和2.0l相比個人認為還是2.0連好一些,雖然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技術先進,但是維修保養成本和可靠性方面還是2.0l相對好一些。

t是turbo的縮寫,意思是渦輪增壓,前者為排量1.5升的渦輪增壓發動機;l是liter,升的意思,後者一般為自然吸氣發動機。 通常來說1.

5t的發動機比2.0l的發動機動力更足還省油,只是後期維護保養費用高。

1、自然吸氣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動力輸出上的平順性與響應的直接性上,要遠優於增壓發動機。

2、渦輪增壓(turbo),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長安15T發動機如何,長安15T的發動機怎樣?

長安的一臺1.5t發動機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因為這貨竟然採用了全新的複合噴射技術。要知道,目前也只有像大眾和豐田這樣的大廠應用了這項新技術。除此之外,諸如單渦輪雙渦管渦輪增壓器以及雙vvt等技術在這臺全新的1.5t發動機上也有所配備。看來近年來以顏值為主打的長安,在技術方面的開發也不甘人後發動機得有油...

長城1 5t和2 0t發動機哪個好呢?為什麼?

當然是的發動機更好。因為這個排量的發動機動力非常強勁,爬坡上坎完全沒有問題。我認為長城的發動機會更好一些,因為這款發動機動力更足,耗油量更低,故障率也更低,後期保養更便宜。我個人認為的發動機比較好。因為它的動力更加充足,開起來會感覺特別的舒服。和的發動機差距有多大?看完這個分析後,你選擇哪個?長城1...

新君威20t發動機和邁騰20t發動機哪個好

當然新君威2.0t好了,而且好很多 幾乎就是薩博93強渦輪增壓那款發動機,薩博的渦輪增壓,奧迪都要靠邊站的 比起邁騰的忽悠 大眾 的2.0t,新君威2.0t發動機可以說神一樣的存在。先看看資料 新君威2.0t最大功率162kw 5300rpm,最大扭力350nm 2000 4000rpm 邁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