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雪景的四字成語,描寫雪景的四字詞語

2023-06-26 22:15:04 字數 2628 閱讀 9288

描寫雪景的四字詞語

1樓:去問驅蚊器

關於雪景的四字成語:

一、風花雪月:

解釋: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辭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

出自:該成語出自宋·邵雍《伊川擊壤集序》:「雖死生榮辱,轉戰於前,曾未入於胸中,則何異四時風花雪月一過乎眼也。」

譯文:應當是感嘆一生戎馬,也歷經榮辱,但是看淡之後,一切如過眼雲煙。

2、鵝毛大雪。

解釋: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出自:唐·白居易《雪夜喜李郎中見訪》:「可憐今夜鵝毛雪,引得高情鶴氅人。」

譯文:詩人心中喜悅,有客來訪,今晚的鵝毛大雪正可愛,引得我這披著大衣的人情緒高亢。

3、雪泥鴻爪。

解釋: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出自:宋·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詩:「

譯文:人生在世,到這裡、又到那裡,偶然留下一些痕跡,你覺得像是什麼?我看真像隨處亂飛的鴻鵠,偶然在某處的雪地上落一落腳一樣。

它在這塊雪地上留下一些爪印,正是偶然的事,因為鴻鵠的飛東飛西根本就沒有一定。

4、白雪皚皚。

解釋: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自:現代 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的很,大可觀賞的吧。

5、冰肌雪腸。

解釋: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汙點。

出自:清·孔尚任《桃花扇·罵筵》:「東林伯仲,俺青樓皆知敬重。乾兒義子從新用,絕不了魏家種。冰肌雪腸原自同,鐵心石腹何愁凍。吐不盡鵑血滿胸。吐不盡鵑血滿胸。」

介紹:《桃花扇》是清代文學家孔尚任創作的傳奇劇本,於清康熙三十八年(2023年)六月完稿,康熙四十七年(2023年)刊成初版。

桃花扇》所寫的是明代末年發生在南京的故事。全劇以侯方域、李香君的悲歡離合為主線,展現了明末南京的社會現實。同時也揭露了弘光政權衰亡的原因,歌頌了對國家忠貞不渝的民族英雄和底層百姓,展現了明朝遺民的亡國之痛。

2樓:匿名使用者

晶瑩如玉、白雪晶瑩、彌天大雪、紛紛揚揚、雪花飛舞、雪花透亮、雪霧瀰漫、雪飄如絮、

冰封雪飄、雪舞輕揚、漫天飛雪、瑞雪紛飛、萬里雪飄、茸茸雪片、鵝毛大雪、雪晴美景、

梅雪爭春、風雪之夜、風雪交加、輕舞飛揚、雪花飄飄、白雪飄揚、白雪皚皚、冰消雪融、

3樓:有嗨咩

粉妝玉砌、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風雪交加、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山舞銀蛇、 原馳蠟象。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潔白無暇、冰凝雪積、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潔白無暇、冰凝雪積、粉妝玉砌、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風雪交加、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山舞銀蛇、 原馳蠟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有 銀粉玉屑 雪飄如絮 狂風暴雪 萬里雪飄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瑞雪豐年 瑞雪紛飛 雪花飛舞 雪花飄飄 雪花如席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句子有,1. 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2.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3.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一片、皚皚白雪、大雪紛飛、鵝毛大雪、冰雪覆蓋、雪花飛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夏天你會覺得很忙。我們都會被告人0

描寫雪景的詞語 四字成語

8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1、晶瑩如玉、白雪晶瑩、彌天大雪、紛紛揚揚、雪花飛舞、雪花透亮、雪霧瀰漫、雪飄如絮、冰封雪飄、雪舞輕揚、漫天飛雪、瑞雪紛飛、萬里雪飄。

2、茸茸雪片、鵝毛大雪、雪晴美景、梅雪爭春、風雪之夜、風雪交加、輕舞飛揚、雪花飄飄、白雪飄揚、白雪皚皚、冰消雪融。

形容雪景的四字詞語

9樓:玖扚

1、雪花飛舞:雪花在天空中飛舞。比喻雪花飄落的情景,就像跳舞一樣。

2、雪花透亮:形容雪花白透。

3、迎風冒雪:頂著寒風,冒著大雪。常形容旅途艱辛。

4、漫天風雪:漫天,滿天。滿天的風雪。形容風雪很大,瀰漫了天空。

5、螢窗雪案:形容刻苦讀書。

6、白雪皚皚:形容雪花堆積了很多。

7、雪舞輕揚:形容雪花飛舞。

8、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9、冰消雪融:冰雪開始融化。

10、輕舞飛揚:形容雪花輕輕飛揚。

11、雪意涔涔:雪花不止的下。

12、玉樹瓊枝:白雪覆蓋的樹。

13、茸茸雪片:必須雪花軟綿。

14、紛紛揚揚:形容雪、花等多而雜亂地在空中飄舞。

15、大雪封山:就是雪很大很大,把山都掩埋起來了。比喻雪下得很大,積雪很厚。

16、大雪盈尺:形容雪堆積的很厚。

17、冰凍三尺:形容雪多,且厚。

18、雪霧瀰漫:帶雪的大霧漫開。

19、風雪交加:暴風雪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20、銀裝世界:形容雪花堆積了整個世界。

描寫雪景的古詩,描寫雪景的古詩完整

1 雪景。明代 姚綸。寒空飛雪滿,天地玉壺中。一色梨花月,千家柳絮風。山童候虛牖,吟客載孤篷。試問陽春曲,何如白戰工。2 雪景。明代 文徵明。愁雲滅沒無飛鳥,新水微茫有斷津。誰識溪南千壘玉,輸他高閣倚闌人。3 題雪景圖。兩漢 王褒。高閣凝雲閉,虛窗帶雪開。鳥寒空辯鷺,樹暝總疑梅。遣興惟詩句,銜情秪酒...

描寫下雪的成語,描寫雪景的成語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 隆冬季節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

描寫冬天雪景的英語句子,描寫雪景的句子

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尤其是下雪的日子。雪花像玲瓏剔透的小精靈,調皮地飄落下來。它們落在樹枝上,屋頂上和麥田裡。很快整個大地都銀妝素裹起來。太陽出來後,萬物都閃爍著光芒。winter is a beautiful season,especially when it snows.snowflakes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