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帶散裝白酒上高鐵嗎?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2023-06-27 12:45:04 字數 1737 閱讀 2611

1樓:李洋醫生助理小王

坐高鐵不可以帶散裝白酒。目前,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說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但是!

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另外,乘客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

託運的酒水範圍如下:

含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2樓:李士剛律師

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根據鐵路部門的規定,乘坐高鐵可以帶不超過100ml的酒精,在數量上不能超過20瓶。但並沒有明確規定不可以攜帶酒類。

白酒不屬於嚴禁品類,所以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瓶裝白酒的,但是不能超過20瓶,並且不能是散裝白酒。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小符學姐

嚴禁攜帶散裝白酒上高鐵。

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乙醇的俗稱是酒精,它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屬於危險品,高純度散裝酒中含有較高乙醇,具有一定危險性,所以是不允許攜帶散裝白酒乘坐高鐵的。

可以攜帶瓶裝白酒,雖然瓶裝白酒也有高濃度的,但因為它密封性好,只要不開瓶,它是不會揮發的,所以瓶裝白酒可以帶上高鐵,只要不超過規定的數量,瓶裝白酒在高鐵上基本是無害的。

除了白酒,果酒等也可以帶上高鐵,不過跟帶白酒一樣,注意果酒要密封好才行,散裝是不能上高鐵的。

4樓:在妙道山鍛鍊身體的雨花石

不可以的,乘坐高鐵低度酒可帶6瓶,高度酒可帶2瓶,都是要包裝酒,不可攜帶散裝酒上高鐵。

具體規定如下: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5樓:秦昊律師

白酒能帶上高鐵,但有一定限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上限為2瓶。需要注意的是旅客乘火車出行不得攜帶酒精上車,若途中有消毒需要,可以攜帶消毒溼巾、獨立包裝的酒精棉球或棉片作為替代。

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旅客不得隨身攜帶或者在行李中夾帶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有放射性以及可能危及運輸工具上人身和財產安全的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旅客違反前款規定的,承運人可以將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卸下、銷燬或者送交有關部門。

旅客堅持攜帶或者夾帶危險物品或者違禁物品的,承運人應當拒絕運輸。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一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二 坐高鐵不能攜帶的物品。一 嚴禁非法攜...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必須是符合規定的包裝白酒。12306對規定的易燃易爆品僅僅是乙醇,也就是無水乙缺旅醇 白酒不屬於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品,不管高鐵還是火車,對白酒的具體規定如下 1 不能隨身攜帶散裝酒,不論數量 度數,一和源律禁帶 2 預包裝白酒可以隨身帶上高鐵,但必須要完全封裝好才行...

去尼泊爾能帶白酒嗎?能帶的話,可以帶多少

這事可以在找簽證代辦機構的時候問問,他們最清楚 白酒和美食有哪些搭配的講究?其實中國白酒歷史源遠流長,我們所說下酒菜更是無比豐富,真正講究起來,白酒和美食的搭配博大精深。但是真正喝白酒從古至今更傾向於一個詞,豪爽,這是我們老祖宗留下的精神。現在卻被很多人認為不上臺面,更願意接受西方那一套紳士禮儀,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