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上不了網 為什麼電腦上不了網

2023-06-27 15:15:05 字數 2869 閱讀 192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如果有使用路由器則先斷開路由器單機撥號測試;

如果有modem裝置,則需要留意該裝置是否過熱,可以關閉幾分鐘後再重啟試試;

如果單獨執行程式時掉線(比如果玩遊戲時掉線),建議重啟電腦嘗試或者重新安裝該程式;

如果是整個網路掉線,請檢查接入線與網線是否鬆動或接觸不良,重新拔插線路嘗試;

檢查過濾電腦病毒引起的斷線,全盤掃描。

2樓:娛樂達人圖圖

你好親。1.網路設定的問題 這種原因比較多出現在需要手動指定ip、閘道器、dns伺服器聯網方式下,及使用**伺服器上網的。

仔細檢查計算機的網路設定。伺服器的問題 當ie無法瀏覽網頁時,可先嚐試用ip地址來訪問,如果可以訪問,那麼應該是dns的問題,造成dns的問題可能是連網時獲取dns出錯或dns伺服器本身問題。

3樓:僑幼荷

你好。相信大家在使用電腦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就是上不了網,到底電腦連不上網怎麼回事呢?分享一**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網的具體原因。

電腦連不上網怎麼回事。

原因1:網路運營商的問題。

解決方法:可以看下寬頻貓的指示燈狀態,如果訊號燈一直閃或者完全不亮,那不是電腦的問題,是網路訊號沒有到電腦上來。如果寬頻貓的訊號燈一直保持常亮,這就證明網路正常,請查詢電腦或者路由器、交換機、網絡卡的問題原因。

上面兩種情況,都是建議打**費網路運營商解決。

原因2:系統設定方面的問題。

解決方法:如果是adsl寬頻,請重新建立寬頻連線,重新撥號上網,要是連線有路由器,還需要檢查路由器設定是否正確,一般路由器問題,可以重新啟動路由器或者重新設定一遍即可解決。

原因3:電腦中了網路病毒。

解決方法: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或者重新安裝系統能夠解決。

原因4:檢查是否只有自己電腦上不到網。

解決方法:先看看使用共同網路的朋友能不能上網,判斷一下是不是整個網路出現了問題。如果他們也上不了,就檢查交換機、hub、或傻瓜式的小路由器工作是否正常。

主要是檢視它們的工作指示燈是否和平時一樣閃爍,或者尋找相關部門進行檢修。

以上是四種較為常見的處理電腦連不上網的問題,如果自己也不太懂的情況下,還是打**到客服諮詢或者找網管比較好。

4樓:乜許伱卟懂

可以先檢查網線連線是否正常,然後點選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點選檢視屬性,找到ip設定,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如果不行,可以到裝置管理器裡檢視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可以更新到新版本驅動,再測試連線網路。

為什麼電腦上不了網?

5樓:陸雪謠

電腦連不上網wifi能用的詳細解決方法:

一、電腦不能上網wifi正常的解決方法。

1.電腦成功連線wifi後無法上網,首先我們要確定路由器以成功撥號連線網際網路。

2.登入路由器檢視是否連線成功,路由器連線成功後wan口會獲取到ip地址等資訊。如沒有獲取到那就是撥號不成功。

3.路由器撥號不成功,請檢測,帳號,密碼是否正確,如自己無法排除,請通知您的網路服務商幫您解決撥號連線問題。

二、下面我們繼續說路由器撥號成功,電腦也成功連線到wifi訊號,可筆記本無法上網。

檢查筆記本是否獲取到ip地址和ip地址是否正確。單擊桌面右下角的無線設定,選擇已連線的無線,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狀態」,單擊「詳細資訊」

檢視是否以獲取到ip地址,如獲取到ip地址,ip地址是否正確。

三、如何判斷獲取的ip地址是否正確呢!首先我們檢視閘道器地址是否是你的路由器地址,這裡說的路由器地址也就是您的路由器登入地址。

6樓:徭令秋

朋友你好 你電腦上如果有360安全衛士的話可以用它進行一下修復,開啟之後直接執行系統修復工具,可以解決電腦網路問題,硬體故障除外了。

為什麼電腦上不了網?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你大電腦的ip地址有沒有設定,或者是不是跟手提的一樣,要是都設定好了就要看你的路由器有沒有設定好了。

8樓:網友

你現在是不是兩個電腦都通過路由器上網的呢?那你有沒有用大電腦脫離路由器,那你有沒有用撥號上網試下呢,如果試下的好的,這就是設定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ip,再ss用貓撥號直接上,還不行就只有2中問題系統或網絡卡,你那裡昨天大雷了麼?打雷了的話最大可能是網絡卡。

10樓:o0爛攤子

上不了網有什麼提示嗎?說清楚好嗎?你將貓到路由的那根線拔下來插入電腦看用撥號行嗎?還有就是將ip設定為自動獲取。

11樓:網友

ping 一下電腦和貓之間通不通 通的話就裝個系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電腦網絡卡有沒有驅動。

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

13樓:完千慶雨旋

電腦顯示連線,僅僅是代表你的網絡卡和網線的接觸是正常的,能不能上網是取決很多其他因素的,我不知道有限通的上網方式,可能在防毒的時候更改了一些必要的選項,你可以直接打**給有限通的客服他們會幫你解決的。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首先保證路由器設定正確。

一、電腦ip地址設定問題。

1)、連線路由器上網時,需要把電腦上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動態ip)。

電腦動態ip地址配置。

2)、如果你的網路中,管理員要求使用固定ip地址上網,則請在本地連線中,填寫正確的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

二、檢查下網路是否正常。

1、首先開啟電腦管家,選擇右下角工具箱。

2、選擇網路修復工具。

3、點選立即修復。

電腦上不了網,電腦上不了網

網絡卡出問題了 或者你的無線網絡卡被你關閉了!在 酒店出現不能上網後,在家能上麼 如果能?有可能是酒店網路管理人員把你的網絡卡的實體地址給遮蔽掉了這個要找管理員方能解決 如果不能,請問網絡卡指示燈狀態如何?如果不閃爍,有可能是網絡卡壞掉,如果閃爍,那麼你使用的網線和你網絡卡的介面是否有問題,請仔細檢...

為什麼電腦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有可能路由器本身就沒有連上網際網路。也有可能沒能分配到正確的ip地址。最快的解決辦法,如果在公司,找公司的網路維護人員,在家就打網路服務商的 為什麼連上wifi電腦卻上不了網 因為網路連線和路由器的配置可能存在問題。那麼我們需要將無線網路連線手動的重置一下,使它重新獲取ip地址和dns地址。1 首先...

電腦上不了網,電腦突然上不了網

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從最根本的方法去處理,先從網路下手,看一下網線是否正常,也可以用測線儀去測一下,如果有問題的話就重新做一下水晶頭,相反沒問題就看一下系統的網絡卡是否停用了該裝置,停用的話就啟用,再不行的話就看一下路由器的ip地址,把你電腦的ip設定為同一域,再用ping去測試,比喻路由的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