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文化做什麼工作,沒有文化做什麼工作好?

2023-06-28 08:40:04 字數 5469 閱讀 9327

1樓:hfdhdh大本營

1沒文憑可以做什麼工作。

賣早餐,煎餅等,上班的人趕時間,多數的情況下是買早餐吃,需求量比較大,成本小,對於沒有文憑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開一家汽修店,跟別人學一下修車,平時守在店裡替別人修一下車,現在車子的使用率高,生意一定會聽紅火的。

可以選擇在廠裡上班,比如做衣服踩縫紉機等等,往往一天十幾個小時有些辛苦,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做廚師,可以先去培訓學校,然後找個酒店工作,積累經驗成為一個主廚或者自己開一個小飯店都是不錯的。

做美髮,去培訓班學習掌握美髮技術,找個理髮店工作,以後可以自己開個美髮店,既自由又不怕沒有生意做。

可以做快遞員,因為快遞員工作算的上一個高薪職業,不需要什麼技術含量,很適合沒有文憑的人。

2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在做什麼。

沒有學歷和一技之長的人大多數是初中畢業後就踏入了社會,這些人一般做的都是簡單機械的累活、髒活,例如做一名保安,勞務市場上打零工,工地上搬磚等等。沒有學歷和技術想進入某個大企業謀求一份不錯的工作是不可能的。

他們部分人雖然勤快、吃苦耐勞,能夠養活一家人,過得算幸福美滿,但是工作不穩定,找到的工作沒有五險一金,未來的生活沒有任何保障。在這我想起了農村父母教育自己的孩子常說的一句話:不努力讀書,將來就要賣大力賺錢。

2樓:神泰瀾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管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5、

隨著餐飲業的飛速發展,校企合作,強強聯手,讓你不用再為就業而發愁。

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沒有文化做什麼工作好?

3樓:切米雪芙

一、體力活類。

體力活的工作很多,比如外賣員、跑腿工作、保潔員、搬運員、建築水泥工等,這些工作都有一個特點:累。外賣、跑腿需要滿城跑,搬運、水泥工接觸的東西重。

但這些工作很機械,不需要你有學歷,也不需要你有技術,只需要聽話、照做就行,做起來很累,但是卻非常適合什麼都不會的人謀生。

二、舒適活類。

沒有學歷和技術,不是隻有體力活才能勝任,有些舒適的活,同樣可以勝任。比如保安、地鐵安檢員、流水線上的普工、在店裡的銷售服務員、收銀員等等。

這些工作不需要花費多大的體力,只需要盡心盡力去做就好,加上不需要像體力活那樣,每天在外面日曬雨淋,而是可以坐在空調房或是遮風擋雨的地方,相比體力活來說,這些工作是比較舒適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文化的人可以做一些有操作行動的工作,比如銷售員、服務行業以及工廠上班。

有能力的人到**都不愁找不到好工作,相反欠缺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如果沒有一個正確的職業規劃、良好的求職動機、成熟的求職技巧,可能到哪都會遇到不少困難和挫折,所以給你一些求職過程中的共性建議: 我個人強調不管是學習專業還是尋找工作,都有一個原則,就是熱門的東西未必是適合你的東西,待遇好、工作輕鬆、環境好的崗位未必就是最有利於你發展的崗位,適合自己的發展,能學到東西是第一位的考慮因素!等到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待遇自然會好起來的。

5樓:浮清韻

如果沒有文化儘量還是做一些技術性的工作吧,因為自己沒有學歷,所以說只有通過自己的這一個雙手來創造自己的財富了,可以做一下汽修,美容理髮,還有甜點電焊之類的。

6樓:花開時節

現在這種人特別多,無非就是打打零工,靠靠自己的親朋好友,幹一些簡單的工作。

可以做一些門衛,或者做一些打掃的工作,其他的工作幹不了!

7樓:凡凡

沒有文化也可以做很多工作的,比如開商店,做生意,到工廠裡面上班等等。

8樓:海菁菁

我認為雖然沒有文化,但是你也應該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特長,也就是說,能做什麼,這樣的話,你應該才有找工作的方向,如果你自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那這樣相對來講,找工作就有些費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就是懶,沒文化的人可多了,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沒文化,又沒工作經驗,可以做哪些工作?

10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沒文化,又沒工作經驗,可以做哪些工作?

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很優秀的,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女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一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還有短期的一些電工,焊工,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瞭解哦!可以參考一下!

12樓:馮全三老師

回答1、首先確定好職業方向,選擇越沒經驗越受歡迎的工作2、做好求職的準備工作,包括簡歷和麵試中的自我介紹3、尋找符合選擇方向的企業,通過求職面試去自我調整4、其他方式:找親戚、找朋友、通過勞務中介、技能培訓學校。

餐飲業服務員;企業銷售、普工、操作工;學徒、技術工如水電工、家電維修、汽車維修;

提問請問適合找什麼工作。

13樓:網友

學習一門技能,如廚師,西點師,美容美髮師,汽修等技能。

14樓:臉盆養橄欖

沒文化,也沒工作經驗,只能選體力勞動,或者跑腿送快遞。

15樓:枚初昳

你先慢慢的學習一些技術,因為你現在沒有工作經驗,你可以先找一份工作,先慢慢的積累更多經驗,而且沒有文化,也可以自己慢慢的提升自己的學歷,你可以先找一個學校去學一些技術。

沒文化的人找什麼工作好

16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1、理髮技術。

一個文化不高的人,很難在職場很難找到滿意工作,那就不如學理髮技術。這個工作看不起眼,其實很不錯。一是沒有成本,就幾件工具足矣;二是十分穩定,沒有職場中的排擠和是非;三是非常自由,多幹少幹或休息都自已安排;四是收入不菲,月收入絕不比職場普通員工低。

2、裝修技術。

學習這門技術,雖然體力上比較累點,但收入還是可觀的。裝修這事就要自己動腦子,更不可以學樣畫葫蘆,要舉一反三,眼購六路,耳聽八方,不斷創新。科技發展太快,好多材料都是需要新的做法,工藝上也是會不斷的更新,前期一定要把基本功練到家。

這樣就會有發展前景。

3、木匠。木匠這個職業屬於手工業,雕刻與木匠手藝有一定的聯絡,當然還有很大的不同,雕刻是屬於藝術行業,需要有藝術基礎。高階木匠要求會簡單的木雕和鏤花,用傳統工藝,那工資當然很高了,就業面也很廣。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基層做起,服務類或者普工類,不要太挑;先就業,再擇業;慢慢朝著自己的理想崗位前進。

沒有文化做什麼工作好?

18樓:六小妹

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如果能有一份相對穩定,收入靠譜的工作,那也是一個不錯的生活。現在很多企業廠礦經營都不太景氣,社會上到處都是處於困境中創業失敗或者失業者。那麼,對於一個40多少沒有文化的人,現在能選擇一些什麼工作呢?

快遞員。對於廣大的沒有學歷的普通人來說,他們缺少了優質資源,很難有廣闊的前途。他們大部分人都只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需要掙錢過生活,這才是最實際的。

所以說,沒有學歷的40多少的普通人,可以先做個快遞員,只要自己聰明能幹,善於學習,在快遞的領域,也可以幹出成就。或者可以將快遞員的工作作為跳板,等待時機成熟,再轉行做其他的工作。

保安。對於一個40多歲沒有文化的普通人來說,如果自己經濟壓力不是太大,就完全可以選擇保安工作。社會需要多方面多層次的人才,保安員也是一種職業,職業不分貴賤之分,只是有些人的思想,不正,小看保安員的作用。

在現實生活中,處處不離保安員的身影,正是因為保安員默默無聞地奉獻青春,才換來人民的安寧。一個企業,一個公司,一個單位,一個部門,一個小集體,一個小區,都離不開保安員。只有安全,才能發展。

網約車司機。

對於一個40多歲沒有文化的人來說,如果有駕駛技術,開網約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行業雖然說人辛苦一點,但收入還可以,做得好肯定比在工廠三班倒拿工資要強。這個工作要注意兩個方面,一個是平臺的選擇,最好和一些正規公司合作;二是服務態度要好,這樣會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當然也就會增加收入。

超市理貨員。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大型商超,都在招聘理貨員崗位,對於一個40多歲的人來說,完全可以選擇去做。超市理貨員平時勞動強度不大,但銷售旺季會比較累,主要工作內容如下:**,理貨,盤點等。

理貨員的發展空間雖然說非常有限,但是隻要你用心做,可以很快熟悉商品,品類,陳列,還可以和一些相關的人打交道,這樣也無形中拓展了自己的人脈。1沒文憑可以做什麼工作賣早餐,煎餅等,上班的人趕時間,多數的情況下是買早餐吃,需求量比較大,成本小,對於沒有文憑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開一家汽修店,跟別人學一下修車,平時守在店裡替別人修一下車,現在車子的使用率高,生意一定會聽紅火的。

19樓:排闥迎日迎

1、銷售工作

銷售無需學歷,只要你夠熱情,人脈廣,有毅力,方法得道,臉皮厚。保險,等等這樣的經常都是大專生在做,一樣可以做到銷售經理。但是往往起步困難,要忍得住。

2、美甲師工作

相對於前面的職業,美甲則更小眾一點,但是美甲已經成為潮流,有個自己美甲小鋪也是不錯的哦。

3、化妝師工作

現在學化妝的學校每個城市都有,化妝師簡單好上手,一般學習三個月就可以去當婚禮跟妝師,t臺化妝師等化妝職業。

4、自學,啥都能自學,這個得看自制力,學歷啥的,現在都可以通過自主學習來參加考試。

如果沒有自制力,那就建議找個好的技校,通過正常的上課學習,第一學技術,第二考學歷,兩者兼顧。但選擇的時候要好好看學校,防止被騙,去了啥也學不下,空耗時間和精力。

沒文化的人在北京該怎麼找工作,給沒有文化的人找工作到哪裡?

雖然現在早就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甚至準備實行十二年的,大家的文化程度都比較高,但是還有一些不喜歡學習的孩子或者農村出來的人,因為讀書少文化水平低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其實沒文化並不是很可怕,每個人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先可以到網上找下你那個工作的前景,有的行業還是不錯的不管做什麼行業,只要努力去做好了基本都...

18歲沒文化,小學畢業能做什麼事情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趁著還年輕,趕緊去學一門技術吧,只要努力,行行都可以出狀元。比如你可以當美甲學徒,理髮學徒,修理技工之類的 找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儘量去學好一門手藝,有門手藝心裡不慌。小學畢業,但不代表沒文化,應做什麼工...

現在社會沒文化的人做什麼才好,現在社會一個沒文化的人做什麼才好

沒文化不可怕,社會淘汰那些不願意學習的人 可以在網際網路上創業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隨著電腦的普及,上網瀏覽網頁的人越來越多了,而網頁的建設是需要ui設計專業的人進行處理的,現在市場對於這個專業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就業崗位逐漸增多,ui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也越來越好 而且這個專業是0基礎入門的,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