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慢是怎麼回事?網速慢怎麼回事

2023-06-28 08:35:05 字數 5492 閱讀 3489

1樓:獅子好好好好好

電腦網速慢的原因。

原因一,你所在的寬頻線路老化,或者冒(路由器)損壞 原因二,如果的電腦跟其他電腦共用一個 網線 ,那就可能你的電腦被arp病毒攻擊原因三,有某個程式偷偷後臺執行佔用大量頻寬,例如 病毒木馬,p2p軟體(迅雷 qq旋風等)。

網速變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一、網路環境方面的原因1. 運營商線路維護或者網路分發造成的問題2.

網線接觸不良或者交換機硬體問題網線接觸不良或者交換機硬體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網速變慢。你可以可以通過"ping"閘道器來判斷,如果延時較高,那基本就可以肯定是接觸不良或硬體問題。3.

後臺軟體佔用過多頻寬很可能是我們網路後臺執行太多軟體,而這些軟體佔用了很大一部分頻寬,可以通過流量監測工具檢視4. 木馬病毒很多不正規的軟體或網頁,都會有明顯的漏洞,導致木馬病毒入侵,而這些病毒會干擾系統的正常運轉,會發出大量的資料包導致網路通訊擁塞,使用者就會感覺上網速度越來越慢,這個時候就要解除安裝不必要的應用軟體,安裝正規的防毒軟體進行清理,有必要的話還要安裝防火牆5.不合理的網路劃分導致廣播風暴很多客戶機處於同一個網段內,由於arp、dhcp都是廣播包的形式,那麼有時候就會產生廣播風暴。

2樓:守俏歷採南

網速慢一般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你的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

中了病毒木馬還有磁碟碎片太多等等)

2.你的瀏覽器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和被流氓軟體劫持)

3.你的網路硬體有問題(包括路由器、網絡卡、網線等,如硬體故障,有磁干擾等等)

4.你的網路提供商的問題(包括你選擇的非電信網路如聯通網通等,他們的頻寬有限,一般告訴你你是2m實際有時候**才幾十k,網路忙時特別不穩定,只有深更半夜才穩定點)

5.天氣原因,包括打雷閃電等。

6.系統設定問題,部分作業系統對網路連線數有設限(例如xp預設連線數是10)還有硬體驅動不對等。

7.防火牆防毒軟體設定不當導致(有可能限制某些埠,有可能訪問規則設定過多等)

8.計算機配置過低,而軟體啟動太多,導致系統資源嚴重不足。

3.你要訪問的**伺服器或登陸的遊戲伺服器**量太大,導致伺服器不堪重負,效率降低等。

4.你要訪問的**程式設計有問題,還有遊戲伺服器程式設計有問題,導致bug太多,影響到了你正常瀏覽或玩遊戲,讓你感覺是以為網速慢。

5.你登陸的伺服器是網通的,而你是電信網路,互相訪問時是有速度上的差別,這個在玩遊戲時相當明顯,在你電信網路訪問網通伺服器時,痛苦,很慢。

大概就是這麼多,我儘量講的通俗一點,讓你好理解,可以用排除法,一條條去試試,發現問題對症下藥,很快就解決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慢是有兩個,一個就是無線網路,也就是手機的網路,比較偏遠的地方很難連得上,所以就比較慢,另外一個就是寬頻網家裡裝的寬頻網,這個寬頻網的話你**認證的時候**要定下來網速要多少它基本上是能達到的,因為它是有線網。

網速慢怎麼回事?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導致網速很慢的原因有:網路最小頻寬、dns解析速度太慢、硬體配置落後、伺服器軟體落後、頁面內容過大。

一、網路最小頻寬。

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網友經常說的寬頻不夠。同樣的**,如果寬頻高,訪問速度就會明顯變快。網路的頻寬包含**地點伺服器頻寬和使用者端頻寬兩個方面,對接點指的是出口端與進口端,如電信對網通的對接點。

二、dns解析速度。

dns解析是從域名到ip的解析。dns解析包括往復解析的次數及每次解析所花費的時間,它們兩者的積即是dns解析所耗費的總時間。許多人無視了dns解析的因素,其實它對**解析速度也是十分重要的,dns解析的速度慢,就會導致網速變慢。

三、伺服器及客戶端硬體配置。

相同的網路環境下,雙核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必定要強一些。同樣在客戶端,相同的網路環境下,用一臺配置英特爾i7處理器和i3處理器來開啟相同的頁面,速度也一定不一樣。

四、伺服器軟體。

在伺服器端,安裝軟體的數量以及執行是否穩定都會影響到伺服器環境,進而影響到網路速度。例如伺服器配置軟體防火牆,就會導致網路速度受影響。

五、頁面內容。

如果網頁包含大量未經處理的**,而這些**很大,就會導致開啟速度變慢。其他如flash和影視檔案,都會影響訪問速度。同時冗餘**也是拖慢**速度的因素之一,站長需要儘量優化**,用最少的**,實現最佳的效果。

5樓:中國聯通

如是使用的聯通卡手機上網網速慢的情況用以下方式核查:

1.先檢查手機終端承諾廠家客服諮詢手機是否支援聯通4g或5g網路訊號(可撥打手機廠家客服運營商查詢)

2.檢視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出現相同的情況3.換機換卡。

4.撥打當地客服諮詢下當地是否有網路訊號問題5.撥打號碼歸屬地客服諮詢號碼網路訊號功能狀態。

網速慢怎麼回事?

6樓:佼河罕清昶

1.首先檢查網路線路是否正常,路由器或者貓是否損壞。這部分建議你找電信運營商的客服幫你解決。

2.如果排除是線路問題,然後我們檢查一下電腦是否中病毒,建議使用金山衛士對電腦進行木馬查殺,因為金山衛士與其他防毒軟體不同的是,它不僅可以查殺木馬。還可以修復木馬對系統的破壞。

3.如果你所處的網路環境是區域網的話,建議開啟金山arp防火牆,如果區域網存在arp病毒攻擊的話,金山衛士arp防火牆會報警,提示某個ip的電腦對你的電腦發出的arp攻擊,然後聯絡網管使用金山衛士對發起攻擊的計算機進行防毒。

4.排除病毒木馬問題,我們先檢查一下你當前網路環境的網速到底是多少。開啟金山衛士主介面,執行「網路測速」,金山衛士會以精準的數字計算,並將當前的網路情況為您推薦您適合哪些當前網路應用,如 **電影、網路遊戲等。

5.如果你發現網速突然變慢,建議你通過流量監控檢視是否有程序佔用大量的網路頻寬(例如你在使用p2p軟體,如迅雷 qq旋風等),然後對其該程序進行限速。開啟金山衛士主介面,進入「流量監控」功能,找到佔用流量比較大的程式進行流量限制。

網速慢怎麼回事?

7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解決方法:滑鼠右鍵點選電腦桌面上網路圖示,再選擇屬性,進入到配置中點選高階,將連線速度 的值選擇自動偵測,然後確定儲存即可。除外網速慢還可能與路由器、電腦配置、軟體中毒等等有關,需結合多個因素來綜合解決。

電腦網速慢怎麼解決。

1、首先是修改設定,將電腦中對於網速的設定改為最優的選擇,方法是滑鼠右鍵一下桌面上的網路,進入到屬性、配置、高階、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調節為自動偵測會修改到最大,然後確定之後,網速就可以達到最大化。

2、其次是檢查家裡的路由器是否設定正確,因為有部分膝上型電腦會使用wiif網路連線,如果網速偏慢的話,可能是連線路由器的人較多,或者是有人在使用網路進行**,將其他連線裝置的網速限制,即可提高電腦網速。

3、之後還需要檢視家裡的寬頻網路是否有丟包等問題,比如用手機連線wifi經常會斷網的話,就需要聯絡運營商來測試,確定寬頻網路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丟包問題比較嚴重,那麼網速就會比較慢。

4、最後是檢查電腦有沒有中毒,因為有部分病毒會劫持dns伺服器,導致電腦的網速變得卡頓,而且開啟軟體或者網頁的速度也會變慢,如果有中毒則查殺病毒就能夠完美的解決了。

8樓:阿信的風信子

1、首先需要檢查一下網路自身的問題。網路運營商提供給網路是多大寬頻。如果確實頻寬很小,那就是沒辦法了。

處理方法:找運營商提升頻寬以解決實際網速問題。

2、區域網使用人數太多。

處理方法:在人數少的情況下使用網路,或者用路由器或者工具給某些電腦限流。

3、需要網路支援的程式太多。

處理方法:關閉一些不用的需要網路支援的程式,然後再試試吧。

6、電腦太卡或者瀏覽器快取太多。電腦太卡會導致開啟很慢就會覺得是網速問題,而快取太多就會導致開啟瀏覽器進行搜尋時出現很慢的問題。

處理方法:更換系統或者清理瀏覽器快取。

網速慢怎麼回事?

9樓:小球的生活小課堂

1、首先在鍵盤上按下win鍵+r鍵,輸入按下回車。

2、然後在windows服務主頁面找到」network setup service「,右擊選擇屬性。

3、接著將啟動型別更改為自動,點選確定。

4、最後設定完成之後,在服務頁面中再次找到network setup service服務,右擊選擇選擇啟動即可。

網速慢怎麼回事?

10樓:柔豐守量

1、網慢有的是訊號不好,去訊號較強的地方網速就會變快。

2、手機**流量超額的問題,手機流量超額會限速開通新的流量包網速會變快。

3、手機本身原因,手機用的時間長了執行的軟體多了容易變卡,**一些清理記憶體的軟體,不定期清理一下記憶體,可以加快手機上網速度。

4、通過檢查使用者手機網路設定,發現在使用者手機的安全中心應用中網路助手裡面有一個「節省流量設定」功能,並且使用者已經設定為節省流量,通過關閉節省流量這個功能後再進行上網,網速變得正常了。

小技巧:11、要靈活運用語言技巧,切勿直接叫移動mm或gg刷資料(因為服務行業都是能省則省,得過且過的,可以換個角度跟它說,自己手機上網速度很慢,很多方法都試過,還經常斷線,排除訊號問題(因為訊號滿格),問它要啥辦呢!這樣就很自然幫你刷資料!

2、如果你是其他手機運營商的,那麼原理也是一樣,操作上也差不多。

11樓:龍貓不是貓耳朵

網速變慢可能是載入了太多的運用程式在後臺執行,請合理的載入軟體或刪除無用的程式及檔案,將資源空出,以達到提高網速的目的。另外,防火牆的過多使用也可導致網速變慢。

12樓:等未來

手機網速慢,有可能網路問題,重啟一下手機然後清理一下手機記憶體,開啟飛航模式返回試一下。

網速慢是怎麼回事兒?

1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不知道你問的是有線還是無線?

如果是無線的話會因為,傳輸方式和距離遠近的關係,直接影響訊號接收造成不穩定(造成網速很慢),有時當一個無線網路(wifi ),連線使用的人多了也會造成網速變慢,這就像一條公路上車輛少的時候,每輛車的行駛速度都很快,當這條公路上行駛的車輛太多,發生了擁堵的時候車速也變慢了!其實網路就像一條公路,我們聯網用的手機電腦,就是一輛行駛在這條公路上的汽車!

有時候也會因為建築物的遮擋造成訊號接收時有時無,無線訊號就像你向水裡扔了一塊石頭,石頭接觸水以後水會形成,以石頭為中心向外不斷擴散的圓形波紋!這個波紋在沒有遇到阻擋物的時候,會無限向外擴大,如果遇到了阻擋物波紋就消失了不再向外擴散(無線訊號也是這樣的)!

有線網路訊號就比無線好很多,有線網路像高速公路一樣速度快(使用起來非常穩定),無線網路就是普通公路肯定不一樣!

還有一點你使用的那家網路也有關係!

聯通網路的比移動的網路好!

電信的比聯通的好!

網通的又比電信的好,網通的光纖傳輸肯定網路要比電信的好!在一個網通的價錢也貴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網速慢怎麼回事?電腦網速慢是怎麼回事?

如下原因 1 光貓。首先要確保運營商送的光貓是支援千兆的,同時要保證從光貓引向路由器的網線正確插在了千兆網的介面。2 路由器。路由器的話同樣要保證是千兆路由器。路由器連電腦的話,lan口也要插在千兆的lan口上。這還沒完,進路由器設定裡看看,有沒有開啟千兆的模式,智慧限速這類功能也關了,把限速調到1...

怎麼解決網速慢的問題,網速慢是怎麼回事?

方法一在手機的主選單找到 設定 點選進入。進入設定介面後,找到 行動網路 點選進入進入 行動網路設定 選擇 網路模式 在彈出的首選網路模式對話方塊裡,選擇第一項 4g 3g 2g 當你連通移動資料後,在手機介面發現標籤由原來的3g變成了4g,說明設定成功,網速非常的快,不過親,注意不要超流量了喲。或...

網速慢啊咋辦,網速慢怎麼辦?

這個調整,也是目前網咖網管員必學的技術。調整之後,你電腦上網速度提高20 只支援xp系統 1 使用寬頻上網的 可是windowsxp系統會自動保留一部分寬頻,有點浪費 用以下方法調整windowsxp 網速快了很多 單擊 開始 執行 在對話方塊中輸入 gpedit.msc 單擊 確定 進入w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