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技術的專業課有哪些?醫學影像技術學什麼

2023-06-28 19:05:04 字數 4604 閱讀 9640

1樓:脂轉推周

主要課程:英語、計算機、人體解剖學、組織學和胚胎學、影像電子學基礎、生理學、病理學、放射物理與防護、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醫學影像裝置學、醫學影像裝置管理、醫學影像成像原理、醫學影像檢查技術、醫學影像診斷學、超聲診斷學、介入醫學、核醫學、放射**技術及營銷等。職業資格證書舉例:

放射學技士繼續學習專業舉例:高職:醫學影像技術、放射**技術醫學影像裝置管理與維護;本科:

醫學影像學。

2樓:你往小體技及

非專業課算學分嗎? 主要課程:英語、計算機、人體解剖學、組織學和胚胎學、影像電子學基礎、生理學、病理學、放射物理與防護、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醫學影像裝置學、醫學影像裝置管理、醫學影像成像原理、醫學影像檢查技術、醫學影像診斷學、超聲診斷學、介入醫學、核醫學、放射**技術及營銷等。

職業資格證書舉例:放射學技士繼續學習專業舉例:高職:

醫學影像技術、放射**技術醫學影像裝置管理與維護;本科:醫學影像學。

3樓:沐染染染染染

《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超聲診斷》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放射**技術。

4樓:網友

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學,診斷學,臨床醫學概要,超聲檢查,醫學影像診斷,醫學影像技術。

5樓:帳號已登出

初級職稱沒有分那麼細,沒有專門開設醫學影象技術,專業方面可以報考放射醫學技術(士)。

考試科目有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專業時間能力,相關專業知識。說白了就是考試4個科目的每一個都含概了你所學所用的知識,只不過有些偏向理論,有些偏向實際運用。建議你購買人衛指定教材或在中國衛生人才網上先**考試大綱。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1)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3年。

2)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

3)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4)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5)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帳號已登出

醫學影像技術的專業課有哪些?我認為一般情況下,醫學影像技術的專業課程也是比較多的,他都是有一些醫學基礎的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等等。

醫學影像技術學什麼

8樓:天府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主修課程是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

醫學影像技術的主要課程包括:

物理學、電子學基礎、資料結構與演算法、c語言、計算機原理與介面、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人體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超聲診斷、放射診斷、核素診斷、核醫學、醫學影像解剖學、腫瘤放療**學、b超診斷學。

醫學影像學medicalimaging,是研究藉助於某種介質(如x射線、電磁場、超聲波等)與人體相互作用,把人體內部組織器官結構、密度以影像方式表現出來,供診斷醫師根據影像提供的資訊進行判斷,從而對人體健康狀況進行評價的一門科學,包括醫學成像系統和醫學影象處理兩方面相對獨立的研究方向。醫學成像又稱鹵化銀成像,因為從前的菲林(膠捲)是用感光材料鹵化銀化學感光物成像的。

醫學影像學專業主要學什麼?

9樓:環球網校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超聲醫學、dsa、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以影像診斷學和介入醫學作為手段,進行診治疾病的能力。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主要課程:英語、計算機、人體解剖學、組織學和胚胎學、影像電子學基礎、生理學、病理學、放射物理與防護、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醫學影像裝置學、醫學影像裝置管理、醫學影像成像原理、醫學影像檢查技術、醫學影像診斷學、超聲診斷學、介入醫學、核醫學、放射**技術及營銷等。

10樓:保持正面

醫學影像學對於斷層解剖學的要求那是相當的高的,至於學習內容,相比於臨床專業,大一大二階段我們學的內容多(因為有臨床醫學課程和影像專業課程),同一本書也學的更久更細,所以背的東西更多點,大三開始,臨床麻醉影像這些專業學的內容就基本一致了(內外婦兒診斷等)。我們老師說,學影像的其實和臨床所學的都差不多的,臨床需要學的我們也得學,臨床不需要學的我們還得學。影像學要學好,首先重中之重的是把解剖學給學好,不管是系解、局解、斷層,都要學好,這樣接下來的病理學習等等會好理解很多,解剖若是不過關呢,後邊老師講的課很難聽懂理解的。

主要學這些:

大一:系統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

大二:生理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區域性解剖學,人體寄生蟲學,免疫學,醫學微生物學,病理學,機能實驗。

大三:藥理學,檢體診斷學,實驗診斷學,醫學統計學,心電圖,斷層解剖學,影像解剖學,醫學英語。

大四:內科學,外科學,兒科學,婦產科學,超聲診斷,影像診斷,介入學,核醫學,神經病學,預防醫學。

大五:實習。

醫學影像學包括哪些專業

11樓:醫學生

醫學影像學包括的專業有:醫學影像診斷、介入放射學和醫學成像技術。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常規放射學、ct、磁共振、超聲學、dsa、核醫學影像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常見病的影像診斷和介入放射學操作基本能力。醫學影像學專業的主要學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

醫學影像學專業的主要課程包括物理學、電子學基礎、計算機原理與介面、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人體 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超聲診斷、放射診斷、核素診斷、核醫學、醫學影像解剖學、腫瘤放療**學、b超診斷學。

1、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電子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醫學影像學範疇內各項技術(包括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dsa、超聲學、核醫學、影像學等)及計算機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技能;

3、具有運用各種影像診斷技術進行疾病診斷的。能力;

4、熟悉有關放射防護的方針,政策和方法,熟悉相關的醫學倫理學;

5、瞭解醫學影像學各專業分支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醫學影像技術包括哪些專業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課程。

物理學、電子學基礎、計算機原理與介面、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人體 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超聲診斷、放射診斷、核素診斷、核醫學、醫學影像解剖學、腫瘤放療**學、b超診斷學。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醫學影像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影像診斷、介入放射學和醫學成像技術等方面的工作。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現代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及能力,能在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影像診斷、介入放射學和醫學成像技術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望能幫助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

祝你生活愉快!

醫學影像技術學什麼,主要課程是那些?詳細一點。

1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醫學影像技術主要研究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人體斷面解剖學、醫學影像技術與裝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醫學影像的檢驗與診斷以及相關裝置的維護管理等。常見的醫學影像技術有:ct、b超、x光片、核磁共振、心血管造影、多普勒彩超等。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各種醫學影 像成像原理、醫學影像檢查操作技術所必需的醫學和理工學基本知識,掌握 x 線攝影技術、 計算機體層檢查技術、磁共振檢查技術、超聲檢查技術,從事醫學影像技術領域工作的高素 質實用型技術技能人才。

14樓:安陽茂

第一學期:主要的:人體解剖學 免疫學 生物化學第二學期:

版主要的:生理學 病理學 藥理學 診斷學第三學權期:主要的:

內科學 外科學 兒科 婦產科第四學期:主要的:影像診斷學 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 醫學成像技術 攝影學。

15樓:輕舞飛揚

醫學成像技術、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人體解剖學、診斷學、病理學、生理學、診斷學、內科學、藥理學、就這麼多 前面的應該是最主要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那你自己列個課程表不就得了。

醫學影像技術主要學什麼

17樓:高考志願吳寶臣

醫學影像技術學和醫學影像學有什麼區別?搞明白才不會入錯行!

18樓:晨雨梧桐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物理學、電子學基礎、計算機原理與介面、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成像技術、攝影學、人體 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等。

醫學影像技術就業前景,醫學影像技術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樓上純屬扯淡,不要誤人子弟,技術只能考技師,不能考醫師,就業面很窄,學這專業後悔死了。醫學影像技術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醫學影像技術現在需求還行,但卻是個經驗活,經驗越多,知道的就越多,就越吃香。將來基本工資和其他醫生差不多,但獎金明顯不如臨床大夫。不過工作輕鬆,壓力相對要小,...

醫學影像學,和醫學影像技術有什麼區別

醫學影像學和醫學影像技術區別為 專業不同 學年制不同 培養目標不同。一 專業不同 1 醫學影像學 屬於醫學專業,主要從事影像學診斷。2 醫學影像技術 屬於工科專業,主要從事醫學影像學裝置的研發製造和維護。二 學年制不同 1 醫學影像學 一般都是五年制,畢業後授予醫學學位。2 醫學影像技術 一般都是四...

大專醫學影像技術考研考什麼,醫學影像技術專科考研,考研條件有哪些?

影像考研和臨床醫學考研是一樣的,都是英語 政治 西醫綜合。大專考研報考條件得看各個學校具體的招生簡章,以首醫2015年的招生簡章為例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 從畢業後到2015年9月1日,下同 或2年以上,必須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必須達到與大學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