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遷徙生態學?

2023-06-29 05:55:03 字數 1098 閱讀 3350

1樓:xy風適

生物學上的「遷徙」--鳥類遷徙(migration of birds):指一年中鳥類隨著季節的變化,生物定期的沿相對穩定的路線, 在繁殖地和越冬地(或新的覓食地)之間作遠距離移動的過程。

研究的結果表明,許多鳥類都進行季節性遷徙。在古北區陸地繁殖的589種鳥類中有40%的種類,總共大約50億隻鳥,每年要飛到南方去越冬,這還不包括在本區內遷徙的鳥類。在加拿大繁殖的雀形目鳥類有160種,其中120種進行遷徙,佔75%。

搜詞條。200萬「群演」參加,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瞭解一下03:01

和諧與殺機並存!野生動物大遷徙直播第27日亮點滿滿02:31

生命的遷徙 看新疆牧民大轉場00:40

遷徙途中,鳥兒如何排兵佈陣?|共同關注00:50

遷徙生物學名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9個義項。

生物學上的「遷徙」--鳥類遷徙(migration of birds):指一年中鳥類隨著季節的變化,生物定期的沿相對穩定的路線, 在繁殖地和越冬地(或新的覓食地)之間作遠距離移動的過程。

中文名。遷徙。

外文名。migrate

注音。qiān xǐ

解釋。指生物的遷徙。

多指。鳥類。

快速。導航。

起源特點分類路線形式距離速度高度節律性通道定向導航。

原因研究的結果表明,許多鳥類都進行季節性遷徙。在古北區陸地繁殖的589種鳥類中有40%的種類,總共大約50億隻鳥,每年要飛到南方去越冬,這還不包括在本區內遷徙的鳥類。在加拿大繁殖的雀形目鳥類有160種,其中120種進行遷徙,佔75%。

遷徙01鳥類的遷徙往往是結成一定的隊形,沿著一定的路線進行。遷徙的距離有近的,也有遠的,從幾公里到幾萬公里。最長的旅程可要數北極燕鷗,遠到萬公里。

此鳥在北極地區繁殖,卻要飛到南極海岸會越冬。在遷徙時,鳥類一般飛得不太高,只有幾百米左右,僅有少數鳥類可飛越珠穆朗瑪峰。遷行時飛行速度從40~50公里/小時,連續飛行的時間可達40~70小時。

許多鳥類在遷徙前必須儲備足夠的能量。這是對長距離的飛行的適應。能量的儲備方式主要是沉積脂肪。

脂肪不僅為候鳥提供能量,而且脂肪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水分也能為身體所利用。許多鳥類因儲存脂肪而使體重大為增加,甚至成倍增加。

植物生理生態學解決什麼生態學問題

植物生態學和植物生理學是兩門課,生態學是從整體上研究各種動植物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從巨集觀角度上研究生態中各種成分的相互作用,而植物生理學則是研究植物內部生理的一門學科。生態學為人類社會將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主要有耕地與居住地的矛盾 社會發展與環境汙染的矛盾 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等問題 生態學與植物學...

環境生態學與普通生態學的區別,環境學和生態學有什麼區別?

環境生態學,是指以生態學的基本原理為理論基礎,結合系統科學 物理學 化學 儀器分析 環境科學等學科的研究成果,研究生物與受人干預的環境相互之間的關係及其規律性的一門科學。從學科發展上看,環境生態學的理論基礎是生態學,它由普通生態學分支而來,但同時又不同於生態學。普通生態學 主要課程 普通生物學 生物...

生態學的問題,生態學的基本問題是什麼

學習生態學,本科就業情況不容樂觀,因為生態學屬於理論科學,它不是技術或者工程科學那樣簡單,本科畢業就可以立即工作 生態學屬於基礎理論科學的新興學科,在國外是大熱門,但是國內還是很薄弱的。因此,本科畢業幾乎沒有什麼對口企業,可能的公司比如園林 綠化 環保或者環評公司等,其中後兩者,你還需要取得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