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呢?

2023-06-29 09:50:03 字數 3939 閱讀 3608

1樓:薄荷溭

紅燒釀草魚的做法:

1. 將草魚去鱗,從魚肚正中開膛,去掉內臟、腮,洗淨血水,吊幹水分;

2. 吊幹水分後斬斷魚頭頸部的脊骨,剝離出整條魚皮,連頭帶尾完整,不要弄破;

3. 把脫出的無皮魚起出肉,剁成魚茸;

4. 魚茸內加精鹽、味精、清水100毫升拌撻成魚膠;

5. 豬肉取300 克剁爛;

6. 荸薺去皮洗淨,剁成碎粒;

7. 蝦米、蔥白、去蒂洗淨的香菇5克切成細末,加入魚膠攪拌成餡料;

8. 餘下的豬肉、蔥白、香菇分別切成絲待用;

9. 將魚皮攤開在盤中,在皮內拍上幹澱粉後,把肉餡釀入複製成整條魚形,外皮粘上幹澱粉;

10. 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放入釀魚,炸至金黃色撈起,瀝去油;

11. 餘油倒出,再下油,投入肉絲、菇絲、蔥絲爆香,烹入黃酒,加精鹽、味精、醬油和湯(或水)300毫升,隨後將炸釀魚放入鍋中燜10 分鐘,取出魚盛在碟中;

12. 將鍋中絲料和原汁用溼澱粉勾芡,加胡椒粉、香油和油推勻,淋在魚身上便成。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1、買好草魚、大料、蔥姜、辣椒、醋、糖、麵粉和鹽。

3、將草魚直接裹上面粉攪拌了,下鍋油炸,炸好了加上醬油。

4、加上水,將蔥姜和大料以及鹽和醋跟糖下鍋,辣椒下鍋燒煮收汁後即可出鍋。

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呢?

3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今天依然是採用燒的做法來做草魚,所謂逢燒必炸,依然是按傳統的做法,先炸後燒,只是今天燒的味道稍有改變,以醬香味為主來燒的,搭配了豆豉和豆瓣醬,味道更濃郁,即使不愛吃魚的,醬香味的也很容易接受的。

紅燒草魚(braised carp)是一道四川省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系中的家常菜,其特點是香辣爽口,色鮮味濃。對於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鍋中加入適量油 燒至七八分熱 將於放入煎炸 雙面炸至金黃 取出;加入花椒、幹辣椒炸香後,加入蔥薑蒜跟魚同煎,待出香味後,加小碗水;開鍋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等到湯快乾時放入蒜苗和雞精,翻炒勻後即可出鍋。

紅燒草魚的做法步驟。

1.將草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切成「井」字,塗上鹽稍醃製一會兒,蔥、姜、蒜洗淨切成末,香菇洗淨切成絲,豬裡脊肉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大量油,油至六成熱時,將整條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3.坐鍋點火,鍋內留餘油,倒入蔥末、薑末、蒜末、香菇絲、肉絲翻炒,加入鹽、雞精、白糖、草魚、生抽、胡椒粉、香油,稍燜一會兒,勾薄芡出鍋即可。

1、炸魚用小火,千萬別心急,慢工出細活。

2、醬油用老抽或者紅燒醬油,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草魚顏色更好看。

3、收汁時注意不要燒乾。

4樓:魯姐美食

紅燒草魚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草魚切塊,加入蔥姜去腥,加入料酒生抽蠔油老抽,再加一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加入洋蔥,然後放入魚,再加一瓶啤酒,最後再放點什麼小米辣呀香菜。

5樓:葫蘆是隻豬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6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一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一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魚的兩面劃上兩刀 兩面都放少量的鹽在劃痕裡塞入薑絲魚腹裡塞入薑片,先在鍋內放油,等油七八分熱後,把魚放入鍋內煎,直至兩面金黃為止。然後放上蔥和蒜。倒入能淹沒魚的水和醬油。

最後放點白砂糖和料酒和少許啤酒,煮10分鐘即可出鍋了。

8樓:小喬老師**解答

鍋中油熱,放入草魚雙面煎至金黃,然後放入老抽鹽薑片和適量水,小火燉30分鐘即可。

9樓:不要讓我發呆

一定要加入黃酒,生薑去腥,而且不要蓋鍋蓋,能夠去除大部分草魚的腥味,紅燒草魚的口感會更好。

10樓:網友

魚處理好洗淨,兩面劃幾刀,放鹽、料酒、胡椒粉充分抹勻,醃製20分鐘。

醃製好後裹上一層厚厚的澱粉。起鍋多燒油,溫熱時放入炸至兩面定型撈出。

鍋留底油,放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爆香,舀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適量的水,加鹽、生抽、蠔油、老抽、白糖和適量料酒攪勻。

放入魚燜煮五分鐘,將湯汁澆在魚上,儘量不要翻動,湯汁不要收得太乾,盛出撒上香菜即可。

紅燒草魚怎麼做?

11樓:回憶

1、草魚洗淨切塊,用紹酒、花椒(或花椒粉、花椒油,我這裡用的是自己熬製的花椒油)、鹽、少量生抽,醃製入味。

2、黑木耳撕成小朵沸水燙熟瀝乾備用。

3、醃製好的魚塊滾上薄薄的一層幹澱粉,平底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4、鍋中燒熱少許油,放入尖椒幹、薑片、蒜片,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煎好的魚塊、燙熟備用的黑木耳,加水(基本和鍋中的魚塊齊平)、適量生抽、白胡椒粉、糖、鹽(視自己口味),中火煮至汁水基本收幹變稠,中間可輕輕翻動1~2次以使魚塊能均勻受熱。

紅燒草魚。6、起鍋前撒上一把蔥花,也可再加些雞精增味,並淋上些香油增色。

1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4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5樓:香蕉食堂

這麼美味的草魚做法。

紅燒草魚怎麼做

16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紅燒草魚的做法:

原料:草魚、麵粉、鮮姜、大蒜、八角、花椒、料酒、紅燒醬油、生抽、白糖、鹽。

第1步、草魚一條,去鱗去腥去腹內黑膜,在靠近頭部一公分的位置,刀切開,靠近尾部的地方,切一刀。

第2步、用手輕輕拍魚身,在靠近頭部的位置,有一小塊紅色的肉,裡面有一個小白點,用手掐住小白點往外輕拉。

第3步、一整條魚腥線被取出啦,這樣燉出的魚不會那麼腥了。

第4步、去頭去尾。

第5步、從魚脊骨那裡將魚身一分為二。

第6步、在魚背上隔兩公分左右拉出花刀,不要拉破。

第7步、將魚身分成四塊,入碗中,撒適量麵粉,均勻地布在魚身內外側。

第8步、平底煎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先將魚背朝下碼放在鍋中。

第9步、定型變微黃後,將魚塊翻身,煎另一面。

第10步、將魚頭、魚尾也入鍋中煎至兩面微黃,然後將調料入鍋中,鹽暫時不放,再倒熱水,沒過魚身,轉小火慢燉30分鐘。

第11步、開啟鍋蓋,嚐嚐鹹淡,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鹽,略微收汁兒,關火,出鍋。

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草魚

17樓:暢聊生活

紅燒草魚是一道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中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主料:草魚一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辣椒1個、蒜頭1頭。

步驟:1、草魚颳去魚鱗,掏掉腸子洗淨,刮掉黑膜,切小段,抽掉筋。

2、油鍋放入薑片,少許鹽燒熱,放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煎魚不要著急翻面,煎到位,輕鬆翻面不粘皮。

3、煎好的魚,放入料酒,老抽,鹽。

4、加沒過的水。

5、大火煮開,放入蒜頭,辣椒繼續煮,中途翻面或用湯匙澆湯。

6、煮到湯汁所剩不多,撒蔥花出鍋。

草魚火鍋怎麼做好吃啊,草魚火鍋的做法,草魚火鍋怎麼做好吃,草魚火鍋的家常

鮮活草魚1條 約1500克 或花鰱魚 2000克 火鍋底料300克 郫縣豆瓣200克 泡辣椒末250克 泡姜150克 幹辣椒節15克 豆豉末35克 姜顆30克 泡酸菜100克 花椒4克 蒜片30克 蔥節100克 油酥黃豆40克 雞精20克 味精15克 白酒25克 鹽適量 白糖8克 料酒100克 或啤...

草魚怎麼做好,草魚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的方法

材料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 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紅燒草魚的做法 1.蔥切段 姜切絲 辣椒切片 鮮魚洗淨備用。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

紅燒雞脖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雞脖怎麼做好吃

步驟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蔥切段 薑切片 再準備香葉1片 大料1粒 小茴香1茶匙,花椒1茶匙,桂皮一小塊,及大蒜 乾紅辣椒適量。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22.將雞脖子洗淨修整一下後剁成小段。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驟33.將雞脖子用開水焯燙5分鐘後撈出瀝乾,將香料裝入調料盒中。紅燒雞脖子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