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吃的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的紅燒肉

2023-06-29 09:55:03 字數 5306 閱讀 8366

1樓:帶檔滑行

紅燒肉的用料。

五花肉400克,薑片,蔥,蒜7片,料酒15毫升,老抽2勺,生抽3勺,鹽150克,耗油2勺,醋1勺,糖50克。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1蔥薑蒜,冷水下鍋,五花肉焯水。

步驟2蔥薑蒜花椒大料,洋蔥備好一會熗鍋用。

步驟3鍋裡下肉,小火不放油,逼出肉裡的油。

步驟4水加少許油,小火燒熱。

步驟5放冰糖。

步驟6有很多氣泡,糖融化。

步驟7下肉翻炒,上完糖色,出鍋備用。

步驟8另起鍋下料,炒出香味。

步驟9下肉入味。

步驟10用碗調個碗料,耗油,料酒,生抽,老抽,糖,醋,水。調好倒在肉上。

步驟11用鍋蓋悶上,讓味道嗆進肉裡。

步驟12下啤酒,不放水,沫過肉。

步驟13大火煮開,小火收汁。

2樓:荷蓉餜

五花肉切塊。洗乾淨。 炒糖色是很重要的一步。

三四勺白糖放鍋裡,加一勺水,然後小火慢熬。不用心急,一邊用筷子攪攪,一邊看著糖水起泡,慢慢粘稠,然後顏色開始變黃,一點點成了焦黃了,就迅速加上一點點開水,並更迅速地把肉塊放入,放肉沾染上糖液,這樣肉的顏色就深了,亮亮地好看。如果不做這一步,也沒什麼,就是有點不專業。

砂鍋裡放料酒,一點老抽,水一次加足,沒過肉就可以了。放一段蔥,一粒八角,一段肉桂就好了。覺得紅燒肉其實不要放那麼多複雜的調料,肉本身的香最好吃。

中火煮開,然後撇乾淨沫子,轉小火慢慢燉吧。 三個小時絕對不多,看看肉爛了,再加生抽、鹽、冰糖,並轉中火收汁即可。 其實,紅燒肉很適合單身的生活,做上一鍋放進冰箱,吃的時候一點點盛,要麼和白菜葉子、粉條燉燉,要麼加上個煮雞蛋,或者是蘑菇,便是一頓很正經的飯。

做一次,可以吃好幾頓,真是很省事情。

3樓:南雨娛生

紅燒肉的做法。

食材:五花肉、蔥姜、桂皮、香葉、八角、料酒、生抽、老抽、冰糖、食鹽。

製做方法:1、做紅燒肉要用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肥的不會膩,瘦的不會柴,先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儘量切小一點,吃起來不容易膩。把切好的五花肉涼水下鍋,加入薑片,料酒去腥,大火燒開煮5分鐘,煮出裡面的血沫和油脂,5分鐘後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裝入碗裡。

2、準備一些蔥姜,桂皮,香葉,八角,接下來就是炒糖色了,鍋裡倒少許油,放入冰糖或者白糖都可以,先用小火把冰糖炒化,冰糖炒化後繼續用小火炒,直至炒成淺褐色,火一定不能大了,不然炒糊了就會發苦。炒好之後倒入適量的開水,繼續炒2分鐘就可以了,把炒好的糖色裝入碗裡備用。再起鍋燒油,倒入香料炒香,接著倒入五花肉,炒幹表面多餘的水分,加入適量的生抽,一點點老抽上色,再倒入炒好的糖色。

3、炒勻後倒入適量的開水,燉肉過程中一定要倒開水或者熱水,涼水會讓肉質收縮變緊,吃起來口感就會柴,關上蓋子用小火燜1個小時。1個小時後挑出大料,加入少許食鹽調味,燉肉最好出鍋前10分鐘放鹽,放太早肉會柴,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了。在盤子底下墊上蔬菜可以解膩,而且看著更有食慾,這樣做的紅燒肉顏色紅亮,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做法。1、先把五花肉切成釐米見方的塊兒,用涼水下鍋,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撈出,控淨水份備用;

2、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倒入細砂糖煸炒糖色,煸炒到微黃色即可;

3、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幹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4、倒入醬油翻炒,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

5、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6、最後放入冰糖,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

7、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然後,放少許鹽,用旺火收汁;

8、湯汁收淨便可出鍋。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

小訣竅。1、製作紅燒肉的肉塊兒,在切的時候不宜太小,因為成品後,肉塊兒會收縮近一倍,所以,切時要掌握好肉塊的大小。

2、用水緊肉去異味時,要涼水下鍋,燒燉時要使用開水,掌握這一要領,燒出的肉會很香,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鹽可放可不放,鹽是為了找味兒用的,假如感覺太甜,可適當少放些鹽,醬油有的很鹹可不必再放鹽了。成品吃起來,鹹中帶微甜即為合適,太甜或太鹹都不好。

4、炒糖色用砂糖為好,炒成淡淡的黃色即可,它主要是起到紅亮的作用,要是顏色深了就會發苦,它並不是起到上顏色用的,顏色用少許醬油即可,紅燒肉的顏色為淡紅色,顏色深了,既不漂亮也不好吃。

5樓:依然未央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6樓:洛寒凝

我。如何做好好吃的紅燒肉用五花肉冰糖有。紅燒材料等等。

怎麼做好吃的紅燒肉

7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砂糖20克、鹽適量、八角2個、老抽1勺、花椒10粒、香葉2片、桂皮1塊、草果適量、蔥姜20克。

步驟:1、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好,調味料準備好,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過水焯一下,涼水把肉放進鍋,大火燒開,等有髒的浮末上來,再煮一會撈出就行了,撈出的肉用清水衝乾淨,備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砂糖或者紅糖都可以,炒糖色,這個是關鍵,注意火候,糖色炒的欠火候會上色不好,火候大了炒過了做出來的肉會發苦,所以一定要小火,白糖開始慢慢融化,成焦糖色,開始冒泡隨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的時候,趕快把肉倒進去,這個動作一定要快。

4、快速翻炒肉塊,使之均勻的上色,這個時候開大火。

5、把所有的香料放進去,炒出香味,倒入一點老抽,上色會更漂亮。

6、加入清水,末過肉就可以了,大火燒開燉20分鐘,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左右,中間加上兩顆冰糖,這樣可以使肉的顏色更漂亮,轉小火的時候放入鹽。

7、湯汁慢慢耗完,肉燉的已經入味酥爛了,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版紅燒肉就做好了,上桌每人兩碗米飯都不夠哦。

8樓:混融

1、五花肉放冷水鍋中用大火燒沸,煮兩分鐘以去血沫。

2、五花肉撈出後切成約一釐米見方的塊(可依個人喜歡的大小切塊);姜拍破;香蔥切成兩段; 幹辣椒切段。

3、鍋中放約半湯勺油用微火燒至溫熱,下冰糖慢慢翻炒。 炒到鍋中起煙霧糖呈焦黃色。

4、倒入五花肉後立即關火,快速翻動肉塊使之均勻地裹上糖色。

5、加約三斤湯或水(如果鍋小可以分成幾次加,但在中途加水時一定要是沸水),開大火燒沸後放入老薑、八角、花椒、桂皮、幹辣椒、香蔥、醬油、料酒,加蓋後改小火慢燒。

6、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燒約一小時。 當湯汁快乾時改大火收汁。

7、收幹湯汁後關火,撿去蔥、姜、八角、桂皮不要,把肉盛進盤中就好了。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9樓:乾萊資訊諮詢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幹辣椒少量。

2、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幹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

3、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盛出備用,鍋中留底油。

4、下蔥、姜、八角、桂皮、蒜爆炒提香,下幹辣椒和香葉繼續煸炒,倒入煎好的五花肉,繼續煸炒。

5、加入老抽上色,少許清水,放適量食鹽、糖,攪拌均勻,開小火燜一個小時,下紅辣椒和蒜白段,繼續煸炒,盛出擺盤。

10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的製作方法:

主料:紅燒肉500克。

輔料:香蔥1棵、冰糖適量、乾紅辣椒6個、薑片4片、八角3個、香葉4片、鹽1勺、味精1/2勺、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其他需要下鍋的輔助材料。

2、將五花肉洗乾淨,按照喜歡的大小,切成塊狀。

3、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並且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焯一下,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4、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塊放入無水無油的鍋中,小火煸炒。

5、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即可,然後盛出五花肉,鍋中的油不要倒掉。

6、繼續小火,使用步驟5中的炒出來的豬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直至炒出明顯的焦糖色。

7、然後倒入煸炒好的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均勻地附著焦糖色。

8、加入香蔥段、八角、香葉和乾紅辣椒,爆香。

9、倒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上色,翻炒至每一塊五花肉上色均勻。

10、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過五花肉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起來。

11、燉煮4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湯汁明顯變少,此時加入1勺鹽,開始大火收汁。

12、湯汁不要全部收掉,留一點點即可,出鍋前加入半勺味精提鮮。

13、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肉】材料:五花肉。

輔料: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陳皮。

調料:食鹽、冰糖、生抽、料酒。

做法:1.準備兩斤多五花肉切成塊,燉的時候五花肉會縮小,所以可以切得稍大一些,這樣吃著解饞也不會燉爛。

2.鍋中加入清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可以去腥,開大火燒開。

3.煮開以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持續焯水5分鐘,把五花肉焯透以後控水撈出。

4.準備一些輔料,有大蔥、薑片、香葉、陳皮、八角、桂皮,把這些輔料放一起備用。

5.炒鍋燒熱淋入少許植物油,轉小火下入幾粒冰糖,小火慢慢煸炒把冰糖炒至融化。

6.一直炒成焦糖色起小泡時迅速下入五花肉,把五花肉多煸炒一會,讓糖色均勻包裹在表面,並且炒出五花肉的油脂。

7.下入準備好的各種輔料,淋入3克料酒、5克生抽,再次煸炒一會,把輔料炒香。

8.五花肉炒至上色均勻後在鍋內淋入熱水煮開,水量和五花肉持平即可,然後加入2克食鹽調味。

9.把五花肉連湯汁一起盛到壓力鍋內,用壓力鍋壓20分鐘,這樣五花肉不幹柴還軟爛。

10.高壓鍋燉好以後再轉到炒鍋內,把各種輔料挑出,轉大火收濃湯汁。

11.直至把湯汁收至濃稠,顏色變得紅潤後即可出鍋。

紅燒肉怎么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新做法 材料 五花肉600克。調料 料酒115克,老抽75克,冰糖60克,醋3克,鹽3克,香蔥或香菜少許。做法 1.五花肉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塊,浸沒在冷水中,再放約100克的料酒,15分鐘後拿出簡單沖洗一遍。2.將衝好的肉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高出肉面約6釐米,放入剩下的料酒,醋,大火燒開後繼續煮...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山藥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材料。日本山藥半支,肉5條,蔥1支,姜3片,蒜3粒,八角2粒,酒11大匙,水6杯,醬油3大匙,冰糖2大匙。做法。1 肉川燙去雜質。2 山藥削皮切滾刀。3 爆蔥香氣。姜爆香氣。蒜爆香氣。八角爆香氣。4 把川燙好 肉放入鍋內加水煮再把爆好 辛香料到入一起煮。把酒嗆鍋再把醬油跟冰糖放入一起煮。5 肉煮到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