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也會受到地球的引力嗎?那它為什麼沒有落到地面?

2023-06-29 19:00:05 字數 5325 閱讀 2978

1樓:斌哥說吉他

我們知道,月球繞地球公轉的時候可以算出向心力是多少,這個向心力正好等於地球給月球的萬有引力大小。反過來,我們可以做一個假設,如果月球離地球變近,速度保持不變,但向心力是隨著距離的一次方增加的,而萬有引力是隨著距離的二次方增加的,它們就不可能再保持平衡。為了保持平衡,月球只能在原來的半徑軌道上公轉。

所以不落在地面上的原因就是地球對月球的萬有引力維持了月球的向心運動,使月球圍繞地球公轉,而不是直接落到地球的地面上來。

拿一個碗,放一個玻璃球,然後轉動碗,玻璃球就會沿碗壁做圓周運動。速度過快小球就會飛出碗沿,速度過慢,小球就會掉落碗底。這其實是一個向心力與離心力平衡的問題。

地球對月球有引力,但為什麼不能把月球吸引過來?因為月球在運動,對地球會產生離心力,這兩個力平衡,月球就會繞地球做圓周運動。

地球有引力為什麼不能把月球吸引過來?光想到地球有引力,在海上某些地方漲潮退潮也跟月球的引力有直接關係。地球的引力大範圍抓住了月球,月球也是一顆有能量的衛星天體,有緩慢的自轉速度,跟地球的間距保持著一個引力平衡的關係,什麼向心力,角動力,互相排斥的斥力,那都在其次,對於這麼大一個天體,這些解釋都不怎麼靠譜。

不僅沒有被地球吸引過來撞向地球,每年還以釐米的尺度遠離地球。將遠離地球250米,10萬年後,才公里,這是一個很微小的差異。10萬年後,人類文明還是一個未知數,地球和月亮卻永遠保持著這種親密關係。

2樓:幸福小豬豬

月球也會受到地球的引力,他之所以沒有落在地上,是因為他們之間不但有引力,而且有排斥的力量,是相互作用的。

3樓:楊倩依

月球也會受到地球的引力,但是它也受到其他星球的引力,比如太陽,比如火星等等,所以它並沒有落到地面上。

4樓:阿米巴

月球也會受到地球的引力,因為月球也會受到其他星球的引力,所以沒有落到地面。

月球表面的引力如何?能有地球的多少?

5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月球的質量比地球小,所以月球表面的引力相對較小。其引力大約是地球的六分之一。

6樓:周**強強

月球表面的引力是非常大的,起碼是地球的6倍左右,所以當人們在月球的時候是根本不可能正常行走的,只能飄著走。但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的體積是地球的49分之一,月球的質量是地球的81分之一,為什麼引力是地球的6分之一?牛頓和愛因斯坦有關的質量決定引力的論述錯了嗎?

8樓:天悅

月球表面的引力非常的差,和地球相比的話,相當於地球1/6。

9樓:網友

我說過因為我們認為的引力事實上對宇宙中每個星球都是相互平衡作力,所以月亮上人行動是和地球上一樣的,不會有什麼特別。

月球也是有引力的,那麼地球和月球在相互運轉嗎,為什麼?

10樓:新科技

是的,月球也是有引力的,有質量的物體都有引力,質量越大引力也越大。月球圍繞著地球轉,至少在我們看來是這樣子的。那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相對論告訴我們任何物體的運動都是相互的,誰相對於誰在運動,取決於你所選擇的參考系。

月球和地球以及其它行星和太陽組成了太陽系,屬於恆星系統。月球和地球之間也算一個天體系統,我們稱為地月系。在我們地球上看月亮,一直是它圍繞著我們在轉動的,而我們並沒有圍著它轉。

但運動是相互的,我們之所以看起來是這樣子,那是因為我們以自己的位置為參考系,如果你脫離地球去到足夠遠的外太空再來看,就不是這個樣子了。在地球和月球組成的這個系統中,地球的質量更大,因此佔據著主導地位。我們一般認為是月球繞地球運轉,其實不是這樣,它們是相互運動的。

它們相互間會有一個平衡點,物理學上表述為公共質心點,月球和地球正是圍繞著這個公共質心點在相互轉動,由於地球質量比月球大很多,這個質心點就在地球一側,它的位置在離地球的中心4671公里處,離地球的表面1650公里。它們圍繞質心點轉一圈的時間為天。所以我們看似月球在繞地球轉,其實是它們各自圍著公共質心點在公轉。

質心點在地球一側,而我們人又處在地球上面,所以不能直觀的感知月球和地球的相互運動。要想直觀的觀察到這種現象,除非你脫離這個地月系統,到系統以外的地方來觀察,便會發現差異。

月球和地球距離很近,那麼月球是否存在引力?

11樓:數碼技術小輝

存在。因為引力是和物體的質量有關的,只要有質量的物體就會有引力存在,所以月球也存在引力。

12樓:斯蒂芬斯

當然存在引力了,但是相比於地球來說,引力是比較小的,所以登上月球之後也有一定的失重感。

13樓:阿樂秋季雨

月球上面好像也是不存在引力的,除了地球之外,其他的星球都是不存在引力的,所以我們才沒有辦法遷移。

14樓:浩海永寧

是的,月球上面也存在著引力,所以它能夠吸引地球上的海洋,形成潮汐。

月球只有一面對著地球的原因

15樓:ray聊教育

因為潮汐鎖定現象,所以月球只有一面對著地球。在月球形成之初,月球的自轉速度很快,這就導致它們圍繞地球轉一圈的時間,可以自轉好幾圈。然而由於自轉和公轉速度不一致,導致月球自轉的過程中,月球在不停地發生形變,這個過程會消耗掉月球的動能,導致月球自轉速度越來越慢,直到月球自轉速度和公轉速度一致,然後就只有一面對著地球了。

當月球被潮汐鎖定時,此時月球就以同一面對著地球,站在地球上,再也看不到月球的背面了。事實上,不光地球對月球有潮汐力,月球也可以潮汐鎖定地球,我們看到的地球海洋發生潮汐變化,大部分都是月球引發的。

因為地球質量大,而月球質量小,我們知道引力大小和天體的質量有關,因此月球的引力較小,想要潮汐鎖定地球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

目前來看,月球已經拖慢了地球的自轉速度,在地球剛形成之初地球自轉一圈需要8個小時,前陣子科學家研究發現恐龍時代一天只有小時,而今天地球自轉一圈的速度是24小時。如果地球歷史足夠長,或許未來地球自轉一圈需要花費一個月,那時就是指地球被月球潮汐鎖定了。

月球在過去25億年裡不斷遠離地球,月球為什麼不會被地球吸引過來?

16樓:老黑談百科

我們都知道物體之間存在引力,例如,樹上的蘋果會因來自地球的重力而落在地球上。為什麼夜空中明亮的月亮最終不會因為重力而落在地球上?

地球在這方面實踐嗎?古人有沒有想過太陽會落在地上?神秘之處在於,月球繞地球執行,會產生外部離心力(離心力是「虛擬力」)、

事實上,這是圓周運動的效果,而不是真實力),這種離心力正是地球對月球重力之間的平衡。同樣的事情也適用於月球在地球周圍的運動,重力等於抗拉強度。當我們扔繩子時,月球就在我們手中。

如果你能讓月球突然變慢,那麼月球就不會因為高轉速而落在地球上,這很危險!但是很多人會在月球繞地球開始時寫下,為什麼不停止,當它停止時,地面停止有什麼影響!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除了猜測之外,就像能量方面的物質,也許上帝就像一個昏昏欲睡的創造者,用手指從這些遊戲中移動宇宙中的球,他在138億年前的宇宙中進行了輕微的運動,它將起作用。

未來更長時間!一切都只是上帝的遊戲!月球會吸引地球嗎?

我們都知道月球在重力的影響下繞地球執行,但月球也有質量,它對地球沒有重力的影響嗎?答案是肯定的,地球和月球相互吸引。事實上,地球和月球都圍繞著共同質量中心旋轉,但因為地球比月球大得多,儘管共同質量中心距離月球4670公里。

地球中心,它仍在地球內部。因此,總的來說,可以認為月球繞地球執行。

17樓:科技攻客

地球對月球有引力,如果月球不在地球周圍旋轉,在萬有引力的影響下,月球肯定會吸入地球。然而,月球一直圍繞著地球旋轉。月球旋轉所需的巨大凝聚力來自地球對月球的引力。

換句話說,地球引力對月球的影響導致月球不被吸入地球。

月球對於地球有多重要?

月球是地球的附屬星體,月球在地球的生命產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到目前為止,月球在地球的生命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首先,它的存在使地球的旋轉形成了一定的傾斜角度。

正是這個傾斜角度使地球形成了四季的變化;同時,月球的引力使地球形成了一種潮汐現象。潮汐洪水對地球上的熱量運輸有很大的影響。它可以將赤道附近的熱量傳遞到北方和南方的寒冷地區,也就是說,它分散了熱帶氣候的熱量,也不會像寒冷地區的熱量運輸那樣寒冷;月球也是地球的超級保鏢。

在過去的1億年裡,它阻擋了地球上行星和隕石的碰撞。它密集的隕石坑是直接證據。

月球是如何形成的?

月球最早的觀點是地球崩潰的假設。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的長子喬治·達爾文在太陽系中的潮汐和類似效應一文中強調,月球原本是地球的一部分。後來,由於地球的速度變化太快,地球上的一些化學物質被扔掉了。

這種物質在擺脫地球后形成了月球,地球上的深坑是今天的太平洋。這種觀點很快就遭到了一些人的抵制。在他們看來,地球的旋轉速度不可能丟擲如此大的物體。

如果月球被地球丟擲,兩者的化學成分應該是一致的。然而,根據對阿波羅12號飛船從月球上帶來的岩石樣本進行的實驗分析,發現兩者相距很遠。

18樓:御姐談娛樂

主要因素是月球圍繞地球旋轉,地球對月球的所有吸引力都提供了向心力。

它不會墜落,除非你能阻止月球並阻止它,或降低其軌道速度,月球受其他天體的力影響不大,為什麼地球不能吸引月球?考慮到地球有重力,海上一些地方的漲潮和落潮也與月球的重力直接相關。地球引力在很大範圍內捕獲月球。

月球也是一個高能衛星天體,其旋轉速度較慢,並與地球之間的距離保持重力平衡關係。向心力、角力和斥力是次要的。對於如此大的天體,這些解釋並不十分可靠。

它不僅不被地球吸引而撞擊地球,而且每年都以釐米的比例遠離地球。它將離地球250米,10萬年後只有公里,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差異。10萬年後,人類文明仍然未知,但地球和月球將始終保持這種密切關係。

如果將地球作為標準參考,月球圍繞地球做圓周運動,這意味著月球具有動能。在任何時候,月球的運動方向都是月球軌道的切線方向。月球上地球的重力與其運動方向垂直,這會在下一時刻改變月球的移動方向。

因為月球的位置改變了,下一刻的重力方向也改變了,如果重力突然增加或月球速度突然降低,月球速度將無法與此重力平衡。因此,月球將逐漸接近地球,最終降落在地球上,如果重力突然降低或月球速度突然增加,也會使重力無法與速度平衡,使月球遠離地球,最終月球將完全擺脫地球的束縛。我們都知道物體之間存在萬有引力。

例如,由於地球的引力,樹上的蘋果會掉到地上。

為什麼天空中明亮的月亮(也就是月亮)沒有因為地球的引力而落到地面上?古人想知道太陽會不會落在地球上嗎?

兩個恆星相撞會發生什麼?地球會受到影響嗎

準確的說不會,各個星球之間引力平衡,就像地球這樣,一直圍繞著太陽轉,恆星的質量遠大於地球,因此會有非常大的引力,如果引力失橫的話,小星球都會被引力吸過去,就會相撞了 如果說會接觸恆星的話,那是很久很久以後地球會撞到太陽,是太陽引力使然,相對小質量物體圍繞大質量物體運動,逐漸靠近,對於地球和太陽來說,...

在萬有引力的題目中說「月球和地球的距離為r」,那麼帶入公式計算時,是直接用,還是加上地球半徑

公式gmm r mv r 這裡的r是直接用月地之間距離,但你要知道所謂月地之間距離當然是指它們球心之間的距離。到地球的同步衛星的時候,所求距離當然也是它們球心之間的距離,所以它們之間的距離要用高度再加上地球半徑。這裡地月距離的定義就是地球中心到月亮中心的距離,根本不用加地球半徑r。樓主仔細看看,討論...

騙保罪過大嗎?會受到怎麼樣的法律

1 根據刑法第198條的規定,犯保險詐騙罪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