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輪胎時,新輪胎是放前輪還是放後輪呢?為什麼?

2023-06-29 19:50:03 字數 3053 閱讀 3991

1樓:張晚更

一般來說,新的輪胎應該放在驅動輪,對於後驅車來說,所有的動力都是傳至後輪的。

2樓:暖冬微瀾

有說新的輪胎放驅動輪。有說不管是前驅還是後驅,新輪胎都應該放在前輪上面可以保證方向盤控制。也有說應該放後輪可以避免甩尾。個人覺得還是放在前輪更好些。

3樓:少林小燈泡

如果車輛基本在市區使用,不涉及高速長途行駛,可以優先考慮新輪胎的前輪,以保證最佳的制動效能。 如果車輛經常涉及高速長途使用,可以優先考慮後輪換新輪胎,以減少後輪胎爆胎的概率。

如果只更換兩條輪胎,新胎是放在前面還是後面?

4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原來的兩bai條舊胎沒有什麼du質量問題,而且zhi整體完整性都還不錯,dao

那我們建議,版兩條新胎應。

權該是可以放後面去的。這個是為了保障車輛在緊急制動的時候,後輪不會側滑。但是如果這兩條原來的舊的輪胎,相對來說安全性並沒有很好的保障,那我們建議,這兩條新胎放前面,將優先保證前輪不會出現問題。

汽車換新輪胎放在前輪和後輪哪個好

5樓:快樂峰怡

在只更換2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新胎抓地力比舊胎更強,如果把新胎放在前輪,那麼在車輛轉向時。

由於後輪的抓地力比前輪小,將有很高風險引起車輛打滑甩尾,所以為了確保行車的安全性,我們建議把新胎安裝在後輪。當然根本的解決方法是定期四輪調位,保證四條輪胎可以同時更換。

此外,輪胎應適時換位。溫度低的時候輪胎的橡膠會變硬而相對較脆,磨擦係數會降低,因此給輪胎打氣時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否則會縮短輪胎的壽命。

冬季注意要經常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將輪胎更換位置。

6樓:修車間小廖

回答將新輪胎更換至前輪還是後輪,需要車輛來決定。新輪胎的放置位置取決於車輛的驅動特性和用車環境,將新輪胎更換至前輪,因為前輪負責轉向,更換新輪胎可以降低爆胎風險更安全,新輪胎抓地力更好,剎車時力度會更強。將新輪胎更換至後輪,因為後輪抓地力非常重要,如果彎道行駛後輪打滑失控非常危險。

麻煩給個5星⭐贊哦~

提問我的是五菱雙排貨車呢。

前驅車最好換在前輪,後驅車最好換在後輪。之所以會這樣操作,因為這兩種輪胎的放置方式的共同點就是都放在了驅動輪上,換上新的輪胎之後可以有更好的抓地力以及排水性,在開車的時候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安全保障。

7樓:微言悚聽

1.前驅車,新輪胎要放到前邊。

前驅車因前輪要高負荷工作,當然也是包括平常轉向以及加速還有制動也是要前輪幫助才可實線。之前前驅車角度來說,後輪叫做隨動輪,這和前輪所相比,後輪磨損也是沒那麼嚴重。所以,前驅車,其前輪易出現爆胎狀況。

也是希望大家在更換輪胎之時去將新輪胎給放到前輪!

2.後驅車去更換到後輪上。

通常來說,選擇後驅車之人也是比較喜愛駕駛樂趣。因動力輸出在後輪,尤其是本身易有打滑等些狀況。假如說後驅車後輪胎紋磨損太重等些狀況,汽車也是有打滑狀況,抓地力也是在下降。

雨雪天更是比較明顯。因此,後驅車希望大家能更換新輪胎到後面!

這樣一看,換輪胎原則就瞭解了!前驅車心優先更換前輪,後驅車優先更換後輪。四驅車,那要先去換前輪,但是也是有特烈,假如說個別輪胎磨損比較嚴重,大家也需適當去調整下輪胎位置去確保行駛穩定性!

換輪胎時,新輪胎應該放在前輪還是後輪?

8樓:阿樂秋季雨

新輪胎肯定是放在後輪比較好,因為放在後輪的話,影響也不是非常的大,而且也是有利於我們之後的駕駛。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放在前輪和後輪根本沒有很大的區別,所以放在**都是比較安全的。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是放在前輪胎上,放在前輪胎上開起來比較舒服,而且也比較安全,磨損也沒有那麼嚴重。

換兩條新胎,是應該放前輪還是後輪?

11樓:銳利還可靠灬桃花

對於兩個比較安全的,只換一個的時候,車兩側的輪胎紋路是不一樣的,所以在行駛過程中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要換兩個輪胎,這裡兩側的輪胎紋路和磨損程度是差不多的,行駛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會提高很多。為了避免這種非常危險的駕駛狀況,很多汽車公司和輪胎製造商都建議使用者 "把新輪胎放在後輪上",以減少後輪胎爆胎和失去摩擦力的概率。

但這是正確的答案嗎?腦子還在後面呢! 讓我們來看看把新輪胎放在後面的壞處。

日常駕駛中的轉向、加速和制動最終會對前輪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與後繼輪相比,前面行駛的前輪磨損會比後輪嚴重,爆胎的概率也較大。一旦前輪爆胎,車輛的轉向就會受到影響,很容易發生失控和翻車事故。

所以大多數人選歲睜擇將新輪胎安裝在前軸上。

無論是開車前還是開車後,在緊急制動(突然制動)時,前輪承擔了全車約70~80%的制動負荷,還要考慮到轉向的作用。所以說,如果你的輪胎抓地胡純力不足,那麼自然會有兩個非常明顯的後果。所以,突然轉向乎做歲一側,以及車頭突然側向下降,就不那麼誇張了,司機往往能抓住方向盤,穩定住車子。

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贊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分享就到這裡了,喜歡我,就請關注我吧。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在下面的評論中告訴我們。

12樓:小教艾

如果車是後驅車扒察的話,建議換至後胎,增強輪胎的抓地能力,如果車是前驅車的話,扒慶最好換至前輪,承擔了比較大的工作壓力,需要春此握及時更換。

13樓:在那夜裡

如果是前驅車的話改碧就應該把輪胎換在前輪,如核老舉果是後驅車的話含鬧把輪胎直接換在後輪就可以了,要根據自己的汽車實際情況來進行更換。

14樓:自由

購買的新輪胎是前輪的就換前輪,購買的是後輪就換後輪,如果實在不懂,可以到汽修店更換。

經典福克斯前輪胎多少公里換一換

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 捉襟見肘 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 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

轎車跑快了前輪上下抖動並且摩擦前輪胎是怎麼回事

產生抖動的因素有很多,需要逐一排查,與輪胎相關常見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檢查。1 胎壓是否正常。2 輪胎動平衡是否正常。3 車輛四輪定位資料是否正常。4 胎面是否有異常磨損或者其他異物。您好!建議做個動平衡。你好,建議做下四輪定位。1 檢查四輪胎壓是否正常,如不一致可給輪胎進行充氣。2 檢查輪胎動平衡...

車子換兩個前輪胎要不要做四輪定位

換輪胎一般不需要做 bai四du 輪定位,但是更換輪胎肯定是需zhi要做輪胎dao動平衡的。四輪迴定位一般是車輛出現了行駛跑偏答 方向盤不正和輪胎出現了不正常的磨損,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現象就是因為車輛的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但是有些車輛行駛的公里數長了或者使用年份久了之後,四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