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跑快了前輪上下抖動並且摩擦前輪胎是怎麼回事

2023-03-12 01:10:06 字數 5651 閱讀 5806

1樓:雙魚門前有吃貨

產生抖動的因素有很多,需要逐一排查,與輪胎相關常見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檢查。

1、胎壓是否正常。

2、輪胎動平衡是否正常。

3、車輛四輪定位資料是否正常。

4、胎面是否有異常磨損或者其他異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做個動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做下四輪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四輪胎壓是否正常,如不一致可給輪胎進行充氣。

2、檢查輪胎動平衡是否正常,如不行,可請專業人員幫忙。

3、可以給車輛做個四輪定位看下資料是否正常。

4、檢查胎面是否有異常磨損或者其他異物。

5、檢查減震器,看是否減震不能靈活復位。

注意:由於汽車做工精密,如果不會,可找修車店的專業人員幫忙,不能自己進行強拆,以免加重車子故障。

5樓:望博涉

做輪胎平衡及四輪定位。

一、四輪定位。

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破壞車輛四輪定位的情況,諸如路面坑洞和橫穿鐵軌等日常撞擊,以及更加嚴重的情況(例如交通事故等)。如果您在駕駛時撞到物體、輪胎胎肩處出現磨損或者發現車輛操控效能發生變化時,建議您儘快檢查輪胎的定位情況。

四輪定位通常指的是調整車輛的前後懸掛部件。正確的四輪定位有助於確保你的車輛的正常操控,並有利於提高輪胎的壽命和效能。

四輪定位為什麼如此重要?

正確的四輪定位有助於確保你的車輛的正常操控,有利於提高輪胎的效能,車輪定位不良也會導致胎面不規則磨損,縮短輪胎使用壽命。

何時應該檢查四輪定位?

在路面坑窪、橫穿軌道等日常撞擊後,甚至交通事故等更加嚴重的情況下,你的車輛的四輪定位可能不良。在發生以下情況時,請檢查四輪定位:

1、 開車時撞到其它物體。

2、 在胎肩上看到異常磨損跡象。

3、 發現車輛操控情況發生異常。

四輪定位需要調整車輪的角度,以確保獲得正確的前束和外傾角度。

二、動平衡。

輪胎需要做動平衡的根本原因。

輪胎安裝在輪輞上後通常都不可能100%的均勻分佈重量, 使用平衡機測試輪胎輪輞在運動情況下的平衡性, 在不平衡點使用平衡塊配重, 確保輪胎可以平順行駛, 避免抖動。

新輪胎安裝好後如果出現不平衡,可能的原因是:

1、輪胎的重點和輪輞的重點正好接近,導致整體質量分佈不均勻(這時可以將輪胎於輪輞上旋轉180度再試)。2、輪輞質量分佈不均勻或者有變形。3、輪胎質量分佈不均勻。

4、另外不要忘記平衡機也是需要定期調校的。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動平衡。

輪胎安裝充氣後上平衡機測量(0-5克以內),平衡了就不需要做,不平衡就需要做 。

1、新胎安裝。2、輪胎從輪輞上拆裝過(例如:有過修補),因為輪胎、輪輞的位置已經相對發生了變化,之前舊平衡塊作用已經沒有了。

3、輪胎質量分佈發生了變化(例如:有不均勻磨損或者貼過補片),輪輞撞擊變形等等。另外不要忘記平衡塊也有可能在使用過程中脫落。

動平衡不良的影響。

所以有時也會聽到這樣不正確的說法「如果是後輪不需要做動平衡,因為不會有抖動的感覺。」但其實只要是平衡不良,即使駕駛者沒有明顯感受,長時間就會對車輛的懸掛等部件造成隱性傷害,甚至影響四輪定位資料超出了車廠設定範圍。

汽車前輪抖動是什麼原因分析

6樓:神馬時候的事

需要檢查一下前輪傳動半軸螺絲是否鬆動,內外囚籠是否磨損,磨損以後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還要檢查前輪輪轂軸承是否磨損,這些都會有影響,需要到店做下檢查,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

大部分轎車都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而在汽車發展的早期,後輪驅動的設計則更為普遍,前輪驅動的汽車上,發動機一般是橫向安裝的,即氣缸的排列方向與車的行走方向垂直,但是也有少數車型的發動機採用縱向安裝,前輪驅動的車輛通常發動機和變速箱也都在汽車前部。

汽車輪胎注意事項。

要經常檢視輪胎是否有異常磨損,觀察輪胎兩側花紋深度是否一致。輪胎上有磨損極限位置標誌,當輪胎磨損至此標誌時必須更換。

如果輪胎出現磨損不均勻、跑偏、抖動或者轉向異常時,要及時檢查輪胎定位和動平衡。這些情況不僅會縮短輪胎壽命,而且影響車輛的操控效能。

7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汽車前輪抖動從以下幾點進行檢查分析:

1、汽車前輪軸承是否磨損了,黃油不足,潤滑不足。

2、前減震起是否露油,壞了,減震彈簧是否壞了。

3、汽車輪胎氣壓是否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檢查方向拉桿球頭、下託臂球頭是否松曠有間隙,檢查輪轂是否損壞變形,檢查輪胎配重是否不平衡,希望此次回答對您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需要檢查一下前輪傳動半軸螺絲是否鬆動,內外囚籠是否磨損,磨損以後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還要檢查前輪輪轂軸承是否磨損,這些都會有影響,需要到店做下檢查, 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做輪胎動平衡。

汽車行駛中輪胎抖動怎麼回事?

11樓:顧小蝦水瓶

行駛中如果在行駛中發現汽車抖動,是輪胎引起的故障。可能是輪胎已經偏了,也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輪胎的平衡塊掉了。需要去做一下動平衡或者是四輪定位,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也有可能是輪轂受到外力撞擊變形了,需要到維修店檢查才知道。

還有一種可能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這種情況出現在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怠速時的車身抖動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

汽車行駛技巧。

1、上車先看車。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一個星期還得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剎車油。

2、開車先熱車。

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這裡熱車是指啟動潤滑系統。停車超過3小時,發動機點著火後,怠速10秒以上,轉速錶下降到1000左右,再發車。北方嚴寒天氣適當延長怠速熱車時間。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駛中輪胎髮生震動:可能車胎氣壓不足,或者是前輪單側磨損,左右不能保持平衡。所以會造成輪胎抖動。

13樓:藕夾

可能原因。

1、方向機問題:

(1)方向機橫拉桿球頭磨損過度:由於是活動的,所以時間長了會磨損,出現問題以後轉向時會有細微。

的角度不精準現象,於是高速時就會有輪胎抖動、轉向模糊的情形發生;

(2))方向機固定橡膠襯套磨損:出現這個問題比較少,也很好檢修,只需要用肉眼就能看出來了,但是。

一旦出現磨損會造成行駛時方向盤發抖。

2、輪胎出現問題:

(1)輪圈變形∶一般受到外力猛烈撞擊會造成輪圈變形,而且對於某些輪胎尺寸扁平比較低的車上來說。

更容易出現問題,需要更換輪轂;

(2)輪胎失衡∶部分車主在拆裝輪胎以後不進行輪胎動平衡,會造成高速方向盤發抖,一般去輪胎店進。

行輪胎動平衡就能解決問題;

(3)輪胎變形∶將車子的四個輪胎胎紋部分用手細細撫摸一圈,如果發現輪胎胎紋呈現鋸齒狀,或是某。

條輪胎出現一個相當突兀的「隆起」,那就是輪胎變形了。有時候輪胎被釘子扎到,也會造成異響和跟抖。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如何抖動?是高速抖動還是低速就抖動?

汽車行駛中輪胎抖動怎麼回事?

15樓:

摘要。汽車行駛過程當中輪胎抖動,那首先要看一下是多快的車速,如果車速比較慢的時候也會抖動,那主要檢查一下輪胎有沒有變形,輪轂有沒有變形,輪胎氣壓是不是過高;如果到了一定車速以後才開始抖動的話,那一般是因為輪胎的動平衡好引起的,可以去做一下輪胎動平衡。

諮詢記錄 · 於2021-11-16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汽車行駛過程當中輪胎抖動,那首先要看一下是多快的車速,如果車速比較慢的時候也會抖動,那主要檢查一下輪胎有沒有變形,輪轂有沒有變形,輪胎氣壓是不是過高;如果到了一定車速以後才開始抖動的話,那一般是因為輪胎的動平衡好引起的,可以去做一下輪胎動平衡。

汽車前輪抖動是什麼原因?

1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檢查一下前輪傳動半軸螺絲是否鬆動,內外囚籠是否磨損,磨損以後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還要檢查前輪輪轂軸承是否磨損,這些都會有影響,最好去店裡檢查一下。

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

前輪驅動指汽車設計中,發動機只驅動一對前輪的動力分配方式。

現在,大部分轎車都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

而在汽車發展的早期,後輪驅動的設計則更為普遍。

前輪驅動的汽車上,發動機一般是橫向安裝的,即氣缸的排列方向與車的行走方向垂直。

但是也有少數車型的發動機採用縱向安裝。

前輪驅動的車輛通常發動機和變速箱也都在汽車前部。

空間

由於動力系統都位於汽車前部的發動機艙中,省去了通往後輪的驅動軸和後差動器,不會佔用空間,因此增大了車身內部的容積。

車子行駛過程中輪胎抖動什麼原因?

1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一般有以下三種原因。

1、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2、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修理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現象。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3、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地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更換車胎的頻率和注意事項:

輪胎應該每四年更換一次,即使四年內行駛的里程比較少,也需要更換。在更換輪胎時,一定要看清楚輪胎的生產日期,如果生產日期是三年前的,也不要購買。生產日期都標在輪胎的側面,一般是四位數字。

例如1019,這代表輪胎是2023年第10周生產的。在購買輪胎時,如果輪胎側面沒有四位數字生產日期,這種輪胎也不能購買。這一般是商家為了隱瞞生產日期,故意把四位數字磨掉了。

更換輪胎時,一定要看清楚輪胎的尺寸速度等級和載重指數。

一般家用車輪胎為91v,91代表最大載重質量為615公斤,v表示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為240公里每小時。輪胎的尺寸在側面標著,例如205/55r16,這組數字代表輪胎寬度為205毫米,扁平比為55,r代表子午線輪胎,16表示可以安裝在16英寸的輪圈上。

扁平比55的意思是胎壁高度是胎面寬度的55%,扁平比越大,輪胎從側面看越厚,扁平比越小,輪胎從側面看越薄。

如果自己的車配備的是零壓續跑輪胎,那麼在更換時也要更換零壓續跑輪胎。零壓續跑輪胎並沒有防爆功能,只是在被扎漏氣後,依靠堅硬胎壁的支撐還可以繼續行駛一段距離。

我的車右前輪上方葉子板今天被撞了,凹進去了一部分,開右側車門的時候有明顯摩擦聲,怎麼處理

如果車身凹陷掉漆的話建議鈑金噴漆,大約三百到五百左右,但是如果沒有掉漆而且又十分在意原車漆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免噴漆汽車凹陷修復技術,不需要破壞原車車漆進行車身凹面修復,原理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基於光學 力學,利用槓桿原理把不同深淺的凹坑進行慢慢的恢復到原廠的模樣,看下面的這張圖你就能一目瞭然了。類...

腿一加速跑就疼,慢跑就沒事,一跑快了就痠疼痠疼的,抬不起腿來,根本沒辦法加速,怎麼回事呢

要慢慢調養是否曾經受過傷,要經常熱敷保暖,如果沒有受過傷說明沒什麼大問題,只是肌肉拉傷自己沒注意要慢慢調理也會好起來的,必要時到醫院拍個 看看 這是骨質疏鬆的表現,不要作劇烈運動,會加重病情,運動要注意節奏,才不會傷害腿。人的運載會在關節處產生一種酸,但如果能忍得下來,以後就沒問題了,說的是運動有什...

汽車磨合期跑快了,怎麼辦,汽車磨合期開快了會怎麼樣?

如果是日本車的話,5000公里前經常過100公里你的車以後油耗會高些,其它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是歐系車的話你放心,還要求你超過800公里後逐步加速呢,不要長時間固定在一個轉速下行駛,我跑過卡羅拉1.6和奧迪a6就是這樣。汽車磨合期跑快了,怎麼辦 如果是日本車的話,5000公里前經常過100公里你的車以...